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手藝的極處是人生

手藝的極處是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手藝的極處是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今年37歲的馮三峰曾經是河南省虞縣城關鎮一個普普通通的高考落榜生,高考落榜后,他輾轉在河南、山東和安徽等地打工,由於沒有一技之長,幾年過去了,仍然一事無成。

  這時,有人嘲笑他:“生就一個窮人命,想做富人萬不能。”但是,他並沒有灰心,而是來到合肥一家廚師學校學手藝。和學白案相比,學紅案有更多的機會拿高薪,可是,他等了很長時間也沒報上學紅案的名。不得已,他只得選擇了學白案。

  他學得很認真。一年下來,竟然把手中的麵糰玩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他可以雙手左右開弓擀12張餃子皮,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做出一桌全面宴。更絕的是,他可以把拉麵拉得極細極細,細到一根針眼裡能穿過15至20根拉麵。

  有一天,一家駐外建築公司來合肥招聘兩名面點師傅,年薪6萬元,工作地點是在這家公司設在阿聯酋的建築分公司,他聽說后動了心,趕去報了名,心想國外或許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憑着高超的面點手藝,他被選中了,來到阿聯酋的第二大城市迪拜工作。他天天變着法子做麵食,讓公司里的中國員工歡呼雀躍,一些外國員工吃了他做的麵食也讚不絕口。

  一天,迪拜最豪華的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七星級酒店——伯瓷酒店的總管找到了他,以4000美元的月薪聘請他出任伯瓷酒店的面點大師傅。和建築隊協商后,他到了伯瓷酒店。

  在伯瓷酒店,他每天面對的幾乎都是世界各國的王室成員、政要及體育和娛樂界的明星。在酒店工作了一個月後,他受到俄羅斯首富、石油大王羅曼·阿布拉莫維奇的親自召見,這位億萬富翁對他做的面點很感興趣。

  後來,美國國務卿賴斯住進伯瓷酒店。當她聽說這個來自中國的面點師傅能把15根拉麵穿過針眼時,怎麼也不相信。於是,他便當場表演給她看,結果竟然穿過了20根。賴斯十分震驚,所有的圍觀者也都目瞪口呆。在當天達官貴人參加的派對舞會上,他的拉麵竟然賣到1000美元一碗的天價!為此,他獲得了賴斯給他的1萬美元的天價小費!

  在一般人看來,會做一碗拉麵能有多大出息啊 可是,只要用心,小手藝人也能成大器。一碗拉麵能賣到1000美元的天價,人生還有什麼不能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手藝的極處是人生
網友評論
手藝的極處是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