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世輪迴換,夢隨影漂淡,山花開處是否有你

人世輪迴換,夢隨影漂淡,山花開處是否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的天,細雨初歇,校道旁碎葉零亂的散落,四下灰濛濛的一片,眼之所及均籠罩在其中。靜靜的,猶如鎏金的歲月里尖酸沉澱后的篤定。遠山的遠影,盈盈若若隱匿於其中,身邊三三兩兩的行人匆匆行過,只留下了遠行從容的步履,合著微風飄散在遠處……

  空氣里泛着草木香甜的氣息,宛如萬水千山外母親烹飪的菜肴,香甜而誘人;漫步行走在小道上,水澤還未完全淡去,深深淺淺,遠遠望去恍若明鏡一般。一聲鳥鳴劃破天空,猶如一滴晶瑩的閃着光夾着香的水珠,悄然般從睡美人滑落的肌膚上簌簌的墜落……

  多少個歲月里,迎着夏日的熱烈,印着雕花的窗檐,靜默的沉澱在行色匆匆里。歲月無語嫣然,花卉草木開開落落,揀拾着歲月的痕迹,漫漫而悠長。夜色漸暗,霧色漸濃,抬手間似乎又觸感到了一絲微涼,宛如深情的呼喚又喚起了沉落的羈絆,細密又悠長……

  在我的生命里,只有你。陽春的三月,滿地花開,你攜着花香,帶着笑意,你的步履輕盈而從容,響起了樂音一片,我想那定是你的素手在那雕花的琴弦上鼓動撩撥,最後漸沒入我的世界。水痕清清墨色暈,花香淡淡煙似氳。江南的冷雨亦沖不淡你悠悠的閑適,恰似青花瓷上素筆的勾勒,開不散吹不落,素潔而純粹。藕荷色的愛戀盛開在歲月最純真的年華,合著歲月的車轍成長在彼此心中,延長,延長。

  山水泅墨散,雨打卷荷殘,風吹拂葉落,碧木悲秋寒,雲未散霧橫來。小河涓涓,簾散未曾退,漸入河漢沒雕欄。

  雕砌橫陳松花散,酒旗闌桿簾外招,山遙遙路迢迢,何處何所從。淅淅斜斜,雲鬟霧鬢,雨里霧裡探頭來。

  畫里畫外兩廂境,擾擾繞繞嬈嬈,兩廂兩不擾,西溪慢又長。

  江山前迴轉,萬世人盡散,水煙流年暗浮光,尋覓千百遍,始才初相見。

  人世輪迴換,夢隨影漂淡,杖藜漫步斜陽里,擦身回眸間,締結永生戀。

  :

您正在瀏覽: 人世輪迴換,夢隨影漂淡,山花開處是否有你
網友評論
人世輪迴換,夢隨影漂淡,山花開處是否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