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隱形”男友

“隱形”男友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遠房的姑媽給宋瑩打來電話,說為她找到了一個鑽石王老五,讓她晚上到她家相親。

  到了晚上,宋瑩簡單打扮一番,故意拖了半個小時才來到姑媽家。姑媽見到她,顯出十分高興的樣子,誇張地拉着她問長問短,又弄了一桌好菜招待她吃了晚飯。可是卻閉口不談相親的事,更奇怪的是,相親的男主角,那個所謂的鑽石王老五也不見現身。宋瑩幾次想問,但話到嘴邊還是不好意思,直到最後也沒弄明白這相的是哪門子親?是不是那男的嫌她不守時,提早離開了?宋瑩在鼻子里“哼”一聲,心裡說:“遲到半小時算什麼?本姑娘以前相親,哪次不遲到三個小時,見面不到三分鐘就把人家給開了?”

  宋瑩說得沒錯,她是個漂亮的姑娘,因為漂亮而心高氣傲,二十五歲之前看不上所有的男人,二十五歲之後又得罪了所有的媒人。現在眼看三十歲了,再沒有男人和媒人圍着她轉了,她才覺得青春是這麼易逝,人生是多麼殘酷。

  悶悶不樂地回到家,宋瑩打開電腦,在自己的日記里寫了一段文字。一夜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天剛亮,姑媽的電話就來了,電話里姑媽還是那種親切的語氣:“瑩啊,這次相親你有感覺嗎?對男方印象如何?”宋瑩聽了半天,也不知道姑媽在說什麼,她反問道:“姑媽,你在說夢話吧?昨晚人都沒見,跟鬼相親啊!”誰知姑媽一聽這話,卻在那頭跳了起來,說:“你大白天說瞎話啊?昨晚相親,人家男方比你先到,最後還和你一同出門,送你回家的,你居然說沒見到人?難怪別人說你目中無人,那麼大一個男人,竟然入不了你的眼,難道你想當一輩子老姑娘?”

  宋瑩張大了嘴卻說不出話,呆愣了足足有十分鐘。她細細回憶昨晚相親的過程,確信自始至終,屋裡除了姑媽和她兩人,再沒有第三者,自己當時也沒有犯糊塗,如果那個人來了,怎麼會看不見呢?可是姑媽又說得那麼確鑿,難道真的撞着鬼了?

  宋瑩開始覺得有幾分害怕,她不敢一個人待着了,打電話找來好友小蘋,一五一十把相親的奇遇細數了一番。小蘋也覺得十分奇怪,她對宋瑩說:“傳說中是有一種有影無形的鬼,他不讓他喜歡的人看見他的鬼形,怕嚇着,而其他人卻可以看見。看來你昨晚相的是個鬼親,那鬼看上你了。”宋瑩被說得一愣一愣的,這可怎麼辦啊?小蘋又說:“到底是人是鬼,只有再跟他約會一次,就可真相大白。”

  在小蘋的策劃下,第二次相親地點選在一個人氣很旺的咖啡館。宋瑩和小蘋進去的時候,看見姑媽已經佔好一間卡座,早早候在那裡了。落座以後,姑媽說一句:“你們先聊着,我有點事先走。”就匆匆離開了。宋瑩細看對面的座位,空空如也,並沒有人。而姑媽說你們先聊着,分明是那男人就在座中。她不由得緊緊地揪住了小蘋的胳膊。小蘋附在她耳邊說:“不用怕,看我的。”說罷招來一服務生,說:“我們要咖啡。”“要幾杯?”服務生問道。小蘋說:“你不會看啊,在坐有幾個人就要幾杯。”不一會兒服務生就端上來三杯咖啡,一杯放在對面兩杯放在她們面前。宋瑩嚇得臉都綠了,她一頭鑽進小蘋懷裡,不敢再看下去。小蘋扶她起來,說:“怕什麼,我倒要看看還有什麼鬼把戲。”宋瑩斗膽抬起頭,發現對面那杯咖啡竟然喝去了半杯,杯里的咖啡還在晃動。更讓她吃驚的是自己面前多了一個精緻的錦盒和一朵玫瑰花。小蘋抓過來打開,驚叫起來:“天啊,是求婚戒指!”宋瑩二話不說,拉起小蘋就走,卻被兩個服務生擋住去路,說:“你們先買單。”宋瑩指指剛離開的卡座,說:“等會兒他結賬。”服務生說:“不行,他每次付的都是冥幣,我們要真錢。”宋瑩雙腿一軟,差點沒嚇癱在地。她急忙掏出錢包,朝櫃檯上一拍:“你們想要多少就要吧。”說罷逃命一般出了大門。

  剛回到家關上門,提起的心還沒放下來,宋瑩的手機里出現了一條鬼短信,她鑽進被窩才敢打開細看,短信是這樣寫的:瑩,你沒猜錯,我真的是一個鬼,但我不是一個惡鬼,我英俊瀟洒,誠實善良,冥冥之中守候五百年才遇上你這樣的意中人;而像你這樣的美人也只應天上有,人世間你是找不到白馬王子的,青春易逝,光陰如梭,別再孤獨地熬下去了,趕快過來與我成婚吧!

  宋瑩躲在被子里大氣不敢出,手機也關了,生怕那鬼又發來什麼更嚇人的短信。好容易捱到天亮,宋瑩去找小蘋拿主意。小蘋想了想,說先不理那個鬼,看看他還有什麼動作。同時又交代宋瑩,別老是一個人待着了,要放下驕傲的架子,多和人接觸,鬼就不敢纏你了。

  此後宋瑩一改往日獨立特行,專往人多的地方鑽,主動和別人搭話,還從出租房搬回父母家,果然過了幾天清靜快樂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長,那個鬼又找來了。一天晚上,她收到一條短信,鬼說已經在閻王爺那裡選好了一個黃道吉日,七月十四中國情人節這天就是他們的大喜日子,讓宋瑩處理好生前身後事,到陰間與他共結良緣。“天啊,七月十四就是死期?”宋瑩禁不住喊起來。正不知如何是好,一條短信又發來了:瑩,你如果覺得人世間還有愛你和值得你愛的人,也可以不嫁個鬼。

  “怎麼辦?”宋瑩找到小蘋。小蘋說:“嫁人總比嫁鬼強。這樣吧,要趕在七月十四之前把你嫁出去,到那時鬼就死心了,不會再來纏你了。”掐指算算,離那天也就不到三個月時間了。事不宜遲,宋瑩答應小蘋去見一個男人。

  因為急着要嫁出去,這次的相親,宋瑩變得十分大方主動。通過幾次接觸,她也覺得對方是個各方面條件都很不錯的男人,儘管不能與曾經的初戀情人比,但想想身後有鬼追着,便咬咬牙答應了這門親事,婚禮的日子就定在七月十三鬼節的前一天。

  到了這天,宋瑩穿着潔白的婚紗,與新郎站在酒店門口,美得像個天仙。因為是本城第一美女結婚,婚禮除了眾多親朋好友前來道喜,還吸引來不少圍觀的群眾,連電視台的記者也聞風而至。正當宋瑩被幸福的暖流漂來盪去的時候,奇怪的事情又出現了。

  婚禮進行到新郎新娘互贈結婚戒指,當新郎要給宋瑩戴戒指時,宋瑩猛地發現這枚戒指似曾相識,很快她就反應過來了,這不是在咖啡館里那個鬼要送給她的訂情物嗎?想到這兒,宋瑩本能地縮回手指,戒指“啪”的一聲掉在地上。這一掉不打緊,只見在旁邊攝像的記者一個趔趄差點跌倒在地,站好后他慌亂地拾好機器,頭也不回地鑽出人群。這一切讓宋瑩看在眼裡,覺得情況有點不妙。果然不一會兒,圍觀的人群便有所騷動,人們在悄悄地議論着什麼。儘管聲音壓得很低,但還是傳進了宋瑩的耳朵。原來記者在攝像的時候,鏡頭明明對着這對新人,但取景框顯現卻只見新娘不見新郎,不是鬼是什麼?難怪把那個記者嚇壞了。

  這時,一直陪伴她的小蘋也不知去向,伴娘不知什麼時候換成了一個宋瑩不認識的小姑娘。宋瑩扯過她問道:“小蘋呢?你快給我把她找來。”伴娘說:“她不能來。”“為什麼?”伴娘對着宋瑩的耳朵,小聲說:“新郎就是小蘋的親哥哥,哪有妹妹給嫂嫂當伴娘的。”宋瑩一愣,心裡說:“小蘋啊小蘋,原來都是你搞的鬼啊!”為了印證伴娘說的話,宋瑩悄悄在新郎的手臂上使勁擰了一把,新郎立即跳起來,痛得嘴裡直吹冷氣,宋瑩才相信他的確不是鬼。更讓宋瑩憋氣的是,在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的時候,正襟危坐受拜的家婆,居然是第一次打電話約她去相親的遠房姑媽!

  當晚進洞房,宋瑩越想越不服氣。她對手足無措的新郎吼道:“你們這是騙婚!你們全家都是騙子!”新郎一臉委屈,說:“這不怪我,你自己看吧。”說完掏出一封信,丟到宋瑩腳下。宋瑩索性一屁股坐到地上,展開信讀起來。信是這樣寫的:

  宋瑩,不,現在該叫你嫂子了。沒錯,這是我一手導演的鬼戲,目的是為了挽救你和我哥哥。你不知道,你和我哥哥一樣,已經患上了很嚴重的自閉症。你不屑與任何人來往,覺得所有的男人都是那麼的俗氣,隨着年齡的增長,變得更加孤僻,拒人千里,特別是我偷看了你電腦里的日記后,發現你還有輕生的傾向,這樣很危險。想來想去,只有用這個鬼辦法,逼你走出自閉的世界,走進全新的生活。我覺得你和我哥哥是很般配的一對哦!

  讀完信,宋瑩氣也消了一半。抬眼望新郎,卻不見了他的影子。宋瑩滿房間找,找了床上找床底,連衣櫃沙發都翻遍了,橫豎不見。突然,檯燈“啪”地一亮,聽見新郎說:“別找了,我在這呢。”循聲望去,卻不見人。

  宋瑩又怕了,說:“你別嚇我,你是人是鬼?”新郎啪地又關了燈,這才慢慢地現了形,他說:“這是我正在潛心研究的高科技隱身技術,用這種噴劑噴到身上,再用特殊的燈光一照,你就暫時看不見我了。”

  宋瑩有點明白了,問道:“這麼說你天天把自己關在屋裡,原來是搞研究啊?”“是啊,可我妹非要說我患了自閉症,真拿她沒辦法。”宋瑩也附和道:“就是,我寫的只是心情日記,誰真想自殺啊!”

  (責編:惠子)

您正在瀏覽: “隱形”男友
網友評論
“隱形”男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