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美女的另類考驗

美女的另類考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房東將郭勝對門的屋子出租給一位美女,讓他多少有點受寵若驚。聽說美女叫阿紫,郭勝想主動跟她打招呼,但見人家特立獨行,孤風傲骨,連正眼也不瞧自己的神態,便勇氣全無。半年過去了,他們始終還是熟悉的陌生人。

  這天晚上,有人敲門,郭勝打暗孔里一瞧,是對門的美女阿紫,郭勝的心跳不由地加快,趕緊開門。美女站在門外含笑說道:“大哥,俺想請你幫個忙。”郭勝連忙應道:“遠親不如近鄰,小妹有事請說話。”

  原來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黃金周期間,阿紫要去海南旅遊,讓郭勝幫她伺弄陽台上的花草,還有餵養她的寶貝小狗。郭勝十分爽快地答應了下來。但看阿紫遲遲疑疑的樣子,好像還有什麼話說,便問道:“還有什麼事嗎 ”

  阿紫說:“你答應幫忙,我感激不盡。但我想我應該提醒你一下,請你不必介意。就是你除了養花和養狗,別的你不用管,就算家裡失火了,也不用你管,你能做到嗎 ”

  話說到這地步,明顯是對人不信任,郭勝有點不爽,但看在美女的份上,他還是認真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郭勝正式接手阿紫吩咐的差事,他用阿紫留下的鑰匙,順利進了她的家,發現阿紫的閨房離想象的相差甚遠,地上到處是散亂的報刊,東西也擺放得亂七八糟,地板起碼半年沒拖了,那隻“嗷嗷”亂叫的小狗髒兮兮的,一眼就看出是受虐待的主兒。

  餵了狗食,郭勝對一屋的雜亂實在看不過眼,他動手把地上的報刊拾起來,整整齊齊碼在茶几上,又把雜亂的東西歸整了一番,正想去找拖把拖地板,卻被衛生間的一股臭味熏了出來,捂着鼻子前去查看,原來臭味是洗衣機里發出來的,洗衣機里是滿滿的臟衣服,內褲胸罩臭襪子什麼都有,心想這丫頭也是表面光鮮,生活卻過得一塌糊塗。郭勝又看不過眼,順便把阿紫的衣服也洗了。

  做完這一切,他才來到陽台,一看那場面,郭勝又好氣又好笑,才那麼幾盆半死不活的花草,可以說一文不值,也好意思找人幫忙伺弄。好吧,要弄就弄好點,郭勝利用讀書時學過的園藝知識,給花草翻了土,剪了枝,澆了水,忙個不亦樂乎。

  就在這時,屋門“篤篤篤”地敲響了,會是誰呢 拉開門,外面站着一個老太,一張皺臉拉得老長,老太表明身份,說是收房租水電的,阿紫欠了200元電費100元水費。郭勝說阿紫不在家,可老太卻說阿紫已經欠了一個月的水電費,說好了這個月一起給的,當時看她一臉的誠懇不像說謊的姑娘才答應緩一個月的,郭勝既然能進阿紫的屋子,說明關係不錯,硬要郭勝交錢不然就滾蛋。郭勝不想跟老太糾纏,回家取了錢打發了老太,在心裡罵了阿紫一番,說房租都交不起,還旅遊呢,一定是跟某個大款去的。

  還好,幾天過去了,一切正常。郭勝每天早晚過去澆花喂狗,有空的時候也帶小狗到小區的綠地遛遛。可是到了第四天,那狗就不正常了,煩躁不安,到處亂撲亂咬,特別是它試圖要進卧室,把房門都抓花了。郭勝懷疑狗得了病,帶去寵物醫院,一遍檢查下來,醫生說什麼病都沒有。但是帶回來后,那小狗還是去撲咬那個卧室門。這就有點不正常了,說明房間里有讓狗興奮的東西。會是什麼東西呢 經驗告訴郭勝,狗只對活的東西感興趣,房間裡面有活物,是老鼠還是毒蛇 或者有小偷躲在裡面

  想到這,郭勝有點害怕,他斗膽過去轉動了一下門把,發現門是鎖着的。正想進一步採取措施時,突然想起阿紫臨行前交代過的話,便悻悻地退了出來。

  為了驗證房間里是動物還是小偷,郭勝在屋裡的幾個地方做了手腳。先是扯下一根頭髮,用透明膠粘在房門的夾縫處,再把電視節目固定在中央一台,將水表的最後讀數也記了下來。過了一天去檢查,郭勝嚇得目瞪口呆,頭髮絲斷了,水表的讀數也變了,電視也從中央一台換到了五台。毫無疑問,這屋裡藏有人,這人還是個體育迷,喜歡看足球,因為從昨晚到現在都是直播意甲聯賽。常聽說小偷趁主人去旅遊,進去偷了東西不急着離開,在裡面吃喝拉撒睡大覺,這小偷是不是也是這類型的呢 郭勝想報警,但美女說過失火都不用管,一個小偷算什麼呢,而且還不敢斷定是不是,只好作罷。此後,郭勝時不時將耳朵貼在門上聽屋內有什麼動靜,果然有腳步聲。可開門進去,又沒了人影。

  那是最後一天了,郭勝想最後搞一次衛生,然後好交差,給阿紫一個好印象。卻突然發現洗衣機里又是滿滿一桶衣服,而且全是男人的衣服。這小偷也太放肆了,報警!

  警察很快趕來了,郭勝彙報了事情的經過,一個警察敲了敲門,喝道:“房間里的人聽着,我們是警察,乖乖給我開門走出來,不然就要破門了!”

  “咔嚓”一聲門開了,站在門裡的竟是阿紫!郭勝吃驚地問道:“你不是去海南了嗎 怎麼……”阿紫做了個鬼臉,說:“我沒去,這幾天一直躲在房間里。”“為什麼!”阿紫看了看警察,欲言又止。郭勝連忙給警察賠笑臉,說是一個誤會。

  送走警察,郭勝繼續追問阿紫。阿紫告訴他,這是不得已而為之,公司的老總邀她“十一”單獨出遊,承諾回來給她1萬元紅包,她不幹,又不敢直接拒絕,怕被炒魷魚,只好說正在去海南的車上。撒了謊,阿紫當然不能露面了,老總的房子就在對面樓上,窗戶正對着阿紫的陽台,透過陽台還能看到客廳里,所以阿紫只能24小時躲在卧室,阿貓阿狗的事只好請人代勞了。洗衣機里的衣服是她弟弟的,弟弟在一個工地打工,平時衣服都送給她洗。

  聽阿紫說完,郭勝也禁不住嘆了一口氣,說:“做漂亮女人難啊!處處要花點心思。”又說:“你不應該對我隱瞞啊,還怕我去告密不成 ”

  阿紫神秘一笑,說:“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妨告訴你吧,最近我公司的張姨要給我介紹對象,說也住在這個小區里,我經過明察暗訪,發現她要介紹的人就是你。就想何不趁此機會對你考察考察,我因為工作忙,又有點懶做家務,想找個心細勤快有愛心的男人,經過考察,你基本合格。缺點是你有點不聽話,叫你別管閑事,結果連警察都叫來了,還要繼續考察啊!”

  喜從天降,樂得郭勝嘴都合不攏了,說:“以後我絕對服從領導,像你這樣漂亮的姑娘,在房租水電都交不上的情況下,仍然抗拒金錢的誘惑,現在還去哪找這樣的好姑娘啊!”

您正在瀏覽: 美女的另類考驗
網友評論
美女的另類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