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屍體會告狀

屍體會告狀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黃局長的老爸死了。這個消息從醫院傳出來以後,一些跟黃局長認識的人都在心裡打起了小算盤,這死人的禮到底該送多少呢?黃局長是市教育局長,那些最近想送禮打通兒女升到重點高中關節的人,還有一些想當官升職的人都樂了,這老頭死得真是時候,本來送禮不太方便,正好借葬禮來個“借花獻佛”。包工頭李貴的腦筋也飛快地轉了起來,教育局要建一棟新辦公樓,這承建公司還沒定下來,李貴打算也來個葬禮攻堅戰,爭取讓黃局長欽點自己的公司。

  黃局長是個大孝子,他老爸的屍體停放在醫院的殯儀館,他出了三千塊錢讓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把他老爸的屍體好好修飾一番,讓老人家走得風光體面。殯儀館的正式工作人員只有一個,別人都叫他劉老頭,還有一個剛畢業來實習的醫學院的大學生。劉老頭號稱“死人化妝師”,小城的人都知道他靠一門絕活吃飯,那就是能把死人的臉化得跟活人一樣,紅潤精神全能化出來。這黃局長讓人送了幾瓶五糧液給劉老頭,劉老頭哪能不在屍體上好好下番苦功夫?

  黃局長老爸的葬禮會持續三天,雖然他工作很忙,可他還是每天晚上都抽出時間來看看他老爸的遺容。李貴也就瞅准了機會,葬禮的第二天晚上就拎着一個滿滿的牛皮袋子來到了殯儀館。殯儀館裡面冷冷清清,黃局長跪在靈床前作揖,一個胖子正和他竊竊私語,看見有人來了就對黃局長說:“黃局長,您就節哀順變!”然後就留了個大信封走了。

  李貴當然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他把花圈放在了靈堂,也搶着跪到了靈床前,對着靈床滴了幾滴眼淚,大聲號哭了起來:“黃世伯您辛苦一大輩子,您就一路走好……”說完,拉住了黃局長的手敘了一會兒舊,然後就把牛皮袋拿了出來。黃局長披麻戴孝,卻正色不肯收,道:“這禮我不能收,你的心意我領了!”李貴看了看周圍,見沒有人,就說:“黃局長,這不是送給您的禮。黃世伯一生操勞,我這點心意是給他老人家修座好墳墓……”黃局長一聽,這才勉強收下了,然後放到了黃老頭的靈床下。

  李貴離開時往那床下一看,裝禮的信封袋子都快堆成了小山。他走在殯儀館里,心裡念叨道:“這死人賺錢可比活人要快得多啊……”心裡這念頭剛出現,李貴就感覺背心冰涼冰涼的,有個影子從花圈堆里閃過去,一陣陰風颳了過來,李貴嚇了一跳,這老頭莫非顯靈了?聽見自己的話了?李貴不敢胡思亂想了,只得趕快加緊腳步走了。

  殯儀館劉老頭的手藝果然是名不虛傳,黃局長老爸天庭飽滿,臉色亮堂,就像剛睡覺一樣躺在靈床上。可是等到黃局長披麻戴孝地要把他老爸蓋上麻布的時候,黃局長卻突然尖叫了一聲,跳了起來,差點昏倒過去。全場的賓客都往那張臉看了過去,都全部亂了套。

  那張富態十足的臉卻突然出現了京劇里審判官的黑鬍子,而臉上卻開始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字。電視台來的記者一見這大新聞,都搶上去紛紛拍了起來。黃局長和那些賓客都開始臉色煞白,因為他們彷彿看見魔鬼一樣:在黃局長老爸的那張臉上清清楚楚地寫着一張賬單,雖然小但是很清晰的黑字:吾到陰間,陽世有禮。世外甥郭明十五萬,世侄何平八萬,世交王大保五萬……落款更是觸目驚心:吾定還禮於眾友。李貴看見自己的名字和那牛皮袋裡的數目也在上面,心裡嚇得發顫,這可真的是見鬼了,老頭子真靈啊。

  這下不得了,黃局長的老爸“顯靈”的消息一下子傳遍了全城。雖然那張臉上的黑字只持續了十來分鐘就又完全消失了,可檢察院不含糊,把那些新聞照片拿來一看,對着送禮的名單,一抓一個準。黃局長老爸的葬禮還沒辦完,就被“雙規”了。全城的人都在納悶,這死人的黑字真靈怪,看來這不管是做活人還是做死人都不能昧着良心啊。

  黑字的事情卻是一直都沒有完。殯儀館里這次放下的是王市長的老婆,市長夫人是因為在房間里摔倒腦中風死去的。王市長大好前程卻中年喪妻,讓人扼腕嘆息。他面色憔悴,任何應酬都不去,所有人的禮一律不收。熟悉王市長的人都知道他一向兩袖清風,黑字雖然恐怖但是也不會出現在這場葬禮上。殯儀館里的劉老頭這次幹活很是小心。王市長還派人來守着他化妝,免得葬禮上又出什麼亂子。劉老頭和醫學院的大學生把屍體小心翼翼地修護好了,然後就離開了,留下王市長和幾個助理在那裡守夜。黑字一夜沒有出現,王局長一片愛妻心,讓前來陪同的工作人員都不禁欽佩。

  葬禮上,王市長帶着剛從國外回來的女兒,一臉的哀傷,屍體馬上就要送進焚燒爐了。王市長嘆了口氣,劉老頭等到哀樂奏完了,就吩咐道:“親人請把亡人送走!”剩下的步驟就是把屍體推進焚燒爐了,可是當屍體靠近溫度越來越高的爐子時,王市長身邊的秘書葉紫卻尖叫了起來。

  大家順着她目光看去,屍體的臉上卻是一片濕漉漉的,它的臉居然開始出汗了!王市長見狀忙把屍體往火爐用力推去,那大學生卻也嚇得直哆嗦,連火爐門都拉不住給關上了,屍體沒能推進火爐,重重地撞在了爐子上。王市長的女兒卻在這時指着她媽媽的臉叫了起來:“我媽媽哭了,我媽媽哭了!”只見在市長夫人的臉頰上浮現了幾滴黑色的小點,彷彿淚水一般掛在臉上。

  王市長嚇得如魂魄丟失一樣,連連往後退,喃喃道:“不可能!不可能……”他的秘書葉紫已經嚇得癱倒在了地上。終於在這時,那張臉如同閻王爺的宣判一樣出現了五個黑幽幽的大字:害我者葉紫!全場都開始議論起來了,王市長的女兒如瘋了一樣撲到了葉紫的身上,抓住她的衣領道:“為什麼要害死我媽?為什麼……”葉紫的褲子已經嚇得濕成了一片,她嫵媚的臉上已經失去了所有的光彩,兩眼空洞,抓住頭髮,瘋叫起來:“我沒有殺她,沒有,我……”所有的人都明白髮生了什麼,那黑字開始慢慢地消失,可是這時公安局的人也已經趕來了,他們動手受理這起疑案……

  過了不久,市裡的報紙就刊登出來了:市長夫人被殺,皆因丈夫偷情。秘書和市長的姦情被發現,葉紫就推倒了市長夫人,沒想到卻失手害死了她,而市長卻包庇她一起毀滅證據,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誰知道最後一步沒有算到,屍體上的黑字卻讓他們落網了。

  黑字把全城弄得沸沸揚揚的,可是殯儀館里還是一片寧靜,只有劉老頭和醫學院的大學生在角落裡喝着小酒,嗑着花生米。劉老頭蹺起了二郎腿,道:“小夥子,我為死人化了大半輩子的妝,卻還是從來沒碰見死人告狀這樣的奇事!”

  大學生咬了口花生,笑道:“大爺,不瞞您說,其實不是屍體告狀,而是我在替死人告狀!”劉老頭一聽,眼睛睜得比酒瓶口還大,道:“怎麼可能?那些黑字我可沒見你寫上去啊,更何況,你怎麼知道那些壞人干下的壞事啊?”

  大學生慢慢地說了起來,道:“大爺,說句心裡話,沒有您做掩護,我還真幹不了這些事!我在學校就學過,人死後的七十二小時內,皮膚里會分泌一種油脂,這種油脂碰見了化學藥品乙醛會變黑。我晚上在殯儀館里值班,睡在靈案下,無意把教育局長收錢的事情看得一清二楚,那些送錢的人的名字都在送來的花圈上寫得明明白白了。我在陪您給屍體化妝的時候,就用小針在屍體的臉上紮上了字,當時看不出來,後來快火化的時候我就往屍體的臉上噴上一點乙醛,黑字就自然出來了……”

  劉老頭聽得精彩,都快忘記嚼花生米了,然後用力拍了拍大學生的肩膀,開心道:“那我倒更想知道你對市長夫人用了什麼手段?”大學生嘆了口氣道:“其實王市長是個好市長,錯就錯在沒有過‘美色’這一關。那天晚上我看見他和秘書葉紫在這裡親熱,葉紫把事情給說漏了一點,我就將計就計,一切都讓屍體來告狀了,嚇得葉紫自動把事情全部說出來。哎,英雄還是過不了美人關啊!”

  劉老頭也抿了口酒,哼起了小調:“古來今往壞人有壞報,冤有頭,債有主,就算屍體也會告狀啊……”

您正在瀏覽: 屍體會告狀
網友評論
屍體會告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