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最後的pk

最後的pk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吳建良正和廣告公司的人商談合作事宜,忽然接到妻子的電話,說是家裡被盜了。他匆忙趕回去,只見家裡已經一片凌亂,窗口的鐵欄杆都被掰彎了。警察勘察完現場,讓他們到屋裡看看到底丟了什麼東西。兩個人徹底檢查了一遍,發現只丟了一千塊錢。警察聽了很是詫異:“為了一千塊錢,幹嗎搞這麼大動靜?”

  警察前腳一走,吳建良也馬上走了。他得趕緊回到電視台,一門心思地搞好超級男聲的比賽。他是電視台的綜藝部主任,受到超級女聲巨大成功的啟發,也策劃搞了一個超級男聲。誰知報名的人太多,把網站都給擠塞了,現在都跑到電視台來報名,已經把電視台門前的廣場擠得滿滿當當。他也怕出事,已經調動了所有能調動的人到廣場上維持秩序。

  吳建良剛到電視台門前,忽然聽到前面一陣騷動。他忙擠到前面,卻見幾個工作人員正在和辛勤爭吵。辛勤一看到他,忽然轉身就跑。吳建良喊了一句:“辛勤,你站住!”但那孩子卻很快跑得沒了影。吳建良一問才知,辛勤要給幾個人報名,違反了規定,發生了爭吵。吳建良忽然想到了他的兒子吳雲鵬。他匆忙回到辦公室,給兒子撥了電話。

  吳雲鵬今年十六歲,正上高一呢。他在市一中上學,平時住校不回家,只在周六周日才回來。今天是周三,他應該在學校。他宿舍的電話,沒人接聽,班主任辦公室的電話,也沒人接聽。吳建良心裡忽然覺得一陣隱隱的不安。他跑下樓去,特別對那幾個工作人員吩咐,不許他兒子報名。

  中午,吳建良又撥了電話。接電話的小男孩告訴他,雲鵬病了,已經兩天沒來上課了。吳建良馬上給班主任蘇老師打了電話。蘇老師告訴吳建良說,昨天中午,雲鵬忽然說他肚子疼,蘇老師就讓辛勤陪他去市醫院看病。下午,辛勤回到學校,帶回了吳建良寫的一張假條,請三天假。吳建良一聽就驚呼起來,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這事兒,那張假條更不是他寫的。他跟蘇老師說了辛勤報名的事,蘇老師也是一驚。就在昨天晚上,辛勤接到家裡的電話,說他奶奶病重,也請了事假回家了。吳建良跟蘇老師要來了辛勤家的地址,決定這就去他家找他。

  吳建良正要出門,卻聽到一陣輕輕的敲門聲。他猛撲過去,一把拉開門,揪住了雲鵬的脖領子,把他拉進屋來,狠狠地瞪着他:“說,你為什麼要逃學?”吳雲鵬淡淡地說:“我要當超男。別人都可以報名,為什麼我不成?爸,你就讓我報名吧。”吳建良一揮手:“不行!”吳雲鵬恨恨地望着他,大聲質問:“為什麼?”吳建良微嘆口氣,這才說:“爸爸希望你能踏踏實實地學習知識,老老實實地做點學問,那才是你真正的出路。這種超男,是很膚淺很表面的浮華,沒有生命力。即使今年得了冠軍,紅一陣子,但只要過了今年,明年的超男一出來,就再也沒人理你了。”吳雲鵬倔強地望着他:“爸爸,做了學問又怎麼樣?成績好了又怎麼樣?您倒是高材生呢,滿肚子的學問,可你混的怎麼樣?到現在還不是要騎着自行車上班,每個月還不是要還房貸?那些明星們,做一個廣告就能拿進幾百萬。爸爸,您心裡平衡嗎?即使就紅一陣子,我也要當超男。”

  吳建良啞口無言。但他還是氣惱地一揮手說:“不行。你現在是學生,唯一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給我拿回好成績來。”說著,他就押著兒子下了樓,打了一輛出租車,把他送回了學校。但他心裡卻總是覺得不踏實。兒子是那種不達目的勢不罷休的人,怎麼會乖乖地跟他回了學校,沒再爭論呢?

  吳建良那顆心,又懸了起來。

  雲鵬回到學校以後,果然沒再出來鬧騰。吳建良幾次電話查崗,他都在,吳建良這顆懸着的心,這才慢慢地放下來。超男比賽的各項日程,也緊鑼密鼓地進行着。初賽過後,就進入了緊張的複賽。每一場複賽都採取了現場直播的方式,即有現場評委的打分,還有場外觀眾的短信支持分,顯得很是熱鬧。吳建良被台里定為評委主任,也要在現場給歌手打分。吳建良盡量做得很公正,他要樹立起整個超男比賽的形象。台長已經悄悄許諾,如果這次比賽能夠進賬千萬,就獎勵他一套大三居室。

  這天下午,要進行第三場複賽,有三十名選手參加,要決出三個進軍下一步比賽的名額。他正對着鏡子扎領帶,小柳急沖衝進來對他喊道:“吳主任,出事兒了!”吳建良一驚:“什麼事兒?”小柳忙說:“參賽的選手,只來了幾個。”吳建良的腦子裡“嗡”一聲,險些暈倒。他連忙跑到演播大廳外面,只見只有四個選手化好了妝等待上場。他轉頭問小柳,今天來比賽的選手都通知到了嗎?小柳點點頭,說網上都發布通知了,應該沒問題呀。

  台長也聽說了,急火火地跑過來,一看情形,頓時急了,衝著吳建良大吼:“你要是給現場直播開了天窗,看我怎麼收拾你!”吳建良心裡一寒,眼前又要黑。小柳湊到他耳邊,小聲說:“聽說你兒子能跳能唱的,讓他帶幾個人先過來救場吧。”吳建良也已經想不出別的辦法,馬上給兒子打了電話,讓他帶人來救場。雲鵬立即組織了幾十個男生,風風火火地趕過來。

  複賽準時開始了。

  結果出人意料。這些學生全沒當成是一場比賽,一個個都很放鬆,發揮得很出色,贏得了評委們的青睞和觀眾們的熱烈掌聲,接連得了高分。吳雲鵬、辛勤,還有另一個學生,順利進入下一階段的比賽。結果一出,學生們歡呼雀躍,吳雲鵬更是興奮得眉飛色舞,看着評委席上的吳建良,說不出的得意。

  吳建良怎麼也沒想到會發展到這一步。他隱隱覺得,這件事太過蹊蹺。他回到辦公室,馬上找出參賽選手的資料,給他們打電話詢問沒有參賽的原因。結果,那些選手一致說他們並沒接到複賽通知。吳建良叫來了網站管理員小管,問他到底出了什麼變故。小管把每一個細節都仔細檢查了一遍,終於發現,吳建良的U盤被人做了手腳,上面只有四個人的名單。小管把這四個人的名單拷到了網站上,自然只有四個人來比賽了。小管肯定地說,問題肯定出在吳建良家裡的電腦上。吳建良帶着他趕回家裡,檢查電腦。

  小管檢查了一遍電腦,告訴他說,他的電腦已經被人植入了木馬程序,隨時都能修改他電腦中的資料數據。吳建良忙問他,誰會給他的電腦中植入這樣的程序?小管搖了搖頭,說中級黑客就能夠完成這個程序。吳建良送走了小管,默默地琢磨着這件事。從今天複賽的結果看,他的兒子吳雲鵬和辛勤無疑是最大的贏家。但云鵬不大喜歡電腦,那點兒電腦知識還不如他多呢,遠遠不夠當成黑客。

  吳建良百思不得其解。

  但有一件事情,他卻難以左右了。那就是他的兒子,吳雲鵬。雲鵬複賽勝出之後,信心大增,非要找專業老師指導指導。他堅決反對,不想讓兒子再參加超男比賽。但宋小雁卻堅決支持兒子,拿出了家裡的積蓄,又托關係,特別帶着他跑到音樂學院找了一位老師指導。幾天下來,他倒真是水平大增,在以後的比賽中,也是節節勝利,一路闖進了決賽。

  就在決賽開始前,音樂坊音像公司又放出話來,說是超男冠軍獲得者,可以直接和他們公司簽約,年薪二十萬,還會在三個月內推出超男歌手的第一張專輯。這麼強有力的誘惑,招得選手們一個個摩拳擦掌,非要拿下冠軍不可。比賽的氣氛,驟然間緊張起來。

  比賽,如期舉行。

  直播大廳里,十位超男歌手輪番走上舞台去展示自己的才華。他們的歌聲,一點一點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超男歌手們的表現,也一個比一個更激情。到了吳雲鵬,已經是倒數第二個了,他居然得了全場的最高分。能不能得冠軍,就差最後辛勤了。辛勤也表現得很優秀,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辛勤興奮地衝著台下揮着手。

  但就在這時,評委們舉起了評分牌。辛勤很快就有了他所得的分數,居然比吳雲鵬少了0.5分。這關鍵的0.5分,他就要落到第二了,眼看着就要失去冠軍和那充滿誘惑的獎品了。他忽然衝到台邊上,氣憤地大喊起來:“評委們,亮出你們的良心!不要因為吳雲鵬的爸爸是評委會主任你們就偏向著他!”他這話一喊出來,現場一片安靜。緊接着,人們的目光驀然轉向了吳建良和吳雲鵬。吳建良雖然已經做好了迴避措施,但突然被人們如炬的目光盯着,一時也不知所措。吳雲鵬跳上台去,憤怒地瞪着辛勤:“我勝出是靠着我的實力,跟我爸爸沒有關係!”辛勤冷冷地笑着:“你爸爸是評委主任,你來參賽,評委們能不偏袒嗎?”

  吳雲鵬氣得直哆嗦:“要不是我精心安排,你連參賽的資格都沒有,又怎麼能拿第二,你還不知足嗎?”他們兩個在台上唇槍舌劍般地爭吵着,台下早已亂成了一鍋粥。

  忽然,演播室的大門打開了。人們扭頭看去,只見兩個警察肅穆地走進來,大廳里頓時鴉雀無聲,一雙雙眼睛直直地望着他們。那兩個警察走到台邊,衝著台上的吳雲鵬和辛勤招着手。吳雲鵬和辛勤愣了片刻,吳雲鵬顫抖着向警察走過來,辛勤卻撒腿就跑。那警察早有防備,一個箭步衝上去,不等辛勤跑到幕邊,就一把薅住了他。

  吳建良趕忙迎過來:“警察同志,這是怎麼回事呀?”

  那個警察看了看他,忽然笑了,說他就是到他家查看被盜現場的。經過這麼多天的工作,他們終於有了重大發現,窗子上那個被掰彎的鐵欄杆的縫隙根本鑽不出人去,小偷還是打開門進入的現場。但門鎖沒有被撬過的痕迹,從而推斷是用鑰匙開門進行盜竊的。他們就把嫌疑人鎖定在了熟人身上。現在已經掌握了確鑿的證據,證明盜竊案就是吳雲鵬和辛勤做的。

  吳建良一把揪住了兒子的脖領子:“你為什麼要這麼干?”

  吳雲鵬深深地垂下頭去,低聲說道:“我想當明星,得花錢讓老師指導,怕你不讓,只好……”吳建良怒問:“偷改我的資料,讓那麼多選手不能參賽,也是你們乾的吧?”吳雲鵬點了點頭,輕聲說,那的確是他和辛勤一起乾的。辛勤是電腦高手,是個高級黑客,能給他們製造機會。這次超男比賽的一切進程,都是他們兩個提前計劃好了的。吳建良氣急敗壞地瞪着他,掄圓了巴掌,猛地向他扇過去。但還沒等到他的巴掌落到兒子的臉上,他就覺得一陣天旋地轉,眼前一黑,栽倒在地……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pk
網友評論
最後的p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