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與鳥同居

與鳥同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與鳥同居

  住進了新家,着實令人愜意,房子寬敞本是搬新家的追求,加之住在最高層,少了頂樓的拖沓聲和小孩兒的嬉鬧聲,平添了一份靜謐。更令人心怡的是,房子建在城郊,推開窗戶,便是平展展綠色的田野,春種、夏鋤、秋收、冬養近在眼前,各種鳥兒穿梭來往,發出不同音階、不同音調的歌唱,城裡喧囂雜吵所帶來的燥意,絆着鳥兒的歌聲,隨着縷縷清風便會蕩然飄向遠方。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愜意就當有煩惱。住了一個多月,第一個煩惱來臨了。兩隻麻雀在抽油煙機的風道里做了窩,抽油煙機的功能徹底消除,清理的時候發現小鳥已經產卵,於是決定,家裡不再炒菜,等小鳥出窩后再做清理,好在小鳥的孵化期並不長。之後看着毛茸茸的兩隻小鳥在風道口探頭探腦地呼喚媽媽的時候,煩惱隨之被愜意取代,嗨!二十多天不炒菜真是太值了。

  小鳥帶來的愜意餘興尚在,另一個煩惱又降臨了。衛生間的排風口裡又住進了一窩啄木鳥。這啄木鳥比麻雀還霸道,乾脆通過排風口將窩築在了衛生間的頂棚上,也不像麻雀那樣尊重她的鄰居,而是肆無忌憚地享受着自己的生活,不論白天晚上,只要她高興,夫妻兩就“噹噹”地交替着敲啄天花板,特別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那短促而有力的聲音會一次次地將你從夢鄉拽回到現實。本想把這窩清除掉,但看到那調皮而辛苦的鳥兒一根根草棍兒、一片片樹葉、一縷

您正在瀏覽: 與鳥同居
網友評論
與鳥同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