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夢魘之戀

夢魘之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夢魘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某國西南處發生了一次強烈的地震。奇怪的是房子,堤壩都沒有損壞。只是當地村民在地震中都昏死等他們醒了過來,什麼還像原來一樣。房子,樹木,流水,街道,還是那麼整齊。人們都以為做了一個夢。-過一個夢給我一個改變的人生,千年的愛消失。

  科學家們也很不解,所以派出了一行七人的醫護小組來到這個剛發生怪像的小鎮。-

  我就是其中的一個,那是我人生最後十五天的記憶。-

  記得剛到醫院門口,大家都被震驚了。到處都是人,走廊,樓道都是臨時病床。然而令人詫異的是大家看上去都是很健康的,沒有什麼生病跡象。他們還在大禮堂里給我們開了一個晚會,在晚會上我們自我介紹。他們歡迎我們的到來都拿出家裡好酒好菜,有的甚至從家裡把桌子都搬來了。就這樣一晚,他們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只是把我們當成遠方來的客人。他們很友善,這是我對們最初的看法,也是最美好的記憶。-

  第二天當地醫院院長知道我們是來幫助他們的,早早來到醫院門口接我們。就一個勁擁抱我們給我們介紹這兒的風土人情,給我們送來了這裡的特產。大家都實在太高興了,以為這次扶助之旅就和會這麼輕鬆的結束。-

  忘了介紹我們七人小組,是由省醫院裡呼吸道,骨科,傳染病專家組成,還有兩個年輕的護士,具體是隊長戰雷,骨科專家白風,呼吸道的研究生我林志,還有傳染病的主任吳起,劉剛。還有兩個分配的女護士劉情和張曉。都說像這樣的任務不應該派女同志的,但為了那句話,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嗎?除日常工作之外,我們五個大男的還要照顧這兩個女孩子,真的很累嗷。-

  這裡是荒地的集合,一眼望去,只有幾片黃黃的莊家地,上面還長着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大概是當地的糧食吧!反正沒見過,我也問過,但當地人都模糊的躲開了。漸漸一種疑惑出現在心頭。總覺得身後面有什麼東西在跟着但是猛一回頭,卻什麼也沒有。-

  我再也忍受不了心中的疑惑,終於在一天中午休息時,藉機溜了出來,來到了荒涼的空地,突然一陣風出來,吹歪了,發出查查的聲音,只覺的兩隻腳在斗,現在怎麼冷呢?天空剛才的太陽不知道去了那裡,只覺的涼氣逼人,擋開眼前的那種不知何名的作物,頓時一陣水霧模糊了我的眼鏡,而後又是一陣查查聲,接着後面才是一陣風吹過,沒人知道裡面是什麼。我踩着悉做響的枯草,我向前走,突然我聽到前面有聲音,咯子咯子的,我貓着腰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眼前又出現了剛才的水霧,使勁的看着,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吃東西,我還以為什麼呢?就在我想站起來打招呼的時候,我摸到草地下面有凸起東西,我好奇的翻開蓋着的草,天啊,我差點沒下暈,幸虧我是醫生,不是第一次見,是一隻啃着還有剩一點血的手骨,我努力平靜,才意識到前面的危險,突然前面那個咯肢咯肢的聲音消失了,一滴液體滴在我脖子上,我以為下雨了,用手撫掉,卻發現有毫粘,突然我還聽到一些喘氣的聲音,咯肢咯肢又在耳前出現,還有一點臭味,我抬頭一聲大叫,我往後面一倒,手上摸到的都是人骨,天了,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奇醜無比的人,他黑色的臉掙扎,眼睛凸起,向我走來,越來越近,我向後跑,不顧腳下踩到了什麼,突然腳下滑了,我又摔倒了,他向前一跳,就落在我跟前,我大聲呼救,只見他一隻腿踩在我身上,這我才仔細看清楚了他的相貌,說他是火星人跟肯定有人信,我被他壓住了,一點都動不起來,他的勁好大啊,只有一隻腳,我就動蹚不得,他用他的舌頭我,一陣陣臭味,我受不了了,用盡全身的力氣,還是徒勞,他開始把頭扭到我脖子的右側,我知道,我死定了了.

  說時遲,那時快。只聽到一聲砰的一身巨響,覺得身上輕了好多,一陣風從我後面吹來,不知道是什麼,但直覺告訴我怪物肯定走了。想睜開的時候,突然覺得頭暈暈的;只看到一絲陽光刺入眼中,很快有閉上了眼睛。就這樣我成了詛咒的木偶。

  不知道過了多久,醒來時我安靜的躺在床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咚咚咚……!外面傳來大廳里的鐘聲。我看了看手錶,才十二點!不會吧!難道時間停止了嗎?我記得我十一點五十吃完飯的,然後跑回了宿舍,大概也要五分鐘吧!我記得我又出去了啊,怎麼才過去了五分鐘呢?難道剛才都是夢啊。我解嘲到大概最近鬼故事看多了吧!我自己安慰自己。我還是再睡會,卻再也睡不着了,腦子裡想的都是剛才“夢裡”的事。我抽腿,準備出去走走。每次我都喜歡來個鯉魚打挺,就在我向上抬腿的時候,右腿怎麼這麼疼呢?我掀開褲腿,青了一塊。好像一個小孩子腳印,我摸了摸,不是太疼。憑着我在學校學習的經驗,大概最近累了,有毫貧血所致,碰到什麼東西留下來的吧!我雖然疑惑,但我是一個鐵嘴好多年了,不相信有什麼鬼怪的。

  我走出了房門。前幾天那種被人跟着的感覺突然就消失了。外面下起了雨,雨漸漸打濕了我的衣領,一滴滴血我我的頭上流下來,很快我的白襯衫就變成了紅色,我還是靜靜的看着,看着…… 那天我醒來,大家都貼心的照顧我,我心愛的白襯衫卻不見了,但我很開心,因為張曉又給我買了件新的!後來才知道,我是怎麼了。不知道那家毛孩扔了一個石頭,不偏不躲的就砸到了我的頭。如果不是不是有人及時發現,我還站在雨中呢?後來大家都笑我暈血,嚇傻了。真的,其實我一點都不暈血的。以前在學校我還是勇越獻血的,不知道原因,不知道。其實我那天真的就這麼死了,那也是一種解脫。大概就是天意弄人吧!但我們生活並沒有打亂,大家還是認真的工作。

  直到有一晚的來臨。那是十二的晚上,月亮開始圓起來。當地村民告訴我這裡有個節日,就是月圓之夜,大家都要熄燈,那天所有人都到小鎮的西邊參加晚會,由於沒有篝火,也沒有燈光,大家都只有靠着月光來看清眼前的世界。青年男女可以在這天找到他們幸福的那一半。所以每到月中所有的人,不管你的身份,性別,年齡,所有人都會出現在小鎮的西邊。那兒是小鎮最神聖的地方,好像是當地幾千年的祠堂,但平時都很冷清,大概人們都在辛勤的勞動吧!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也隱藏了好長時間,其實我還是單身,大概都是學上的,弄的這麼老對象都沒有一個,其實這次扶助之旅,根本就沒有我的事,是我請求領導,說能給我些經驗嗎?領導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答應了,我真正的目的就是貼近張曉的生活,照顧她。他們都知道我喜歡她,可就是這個死丫頭對我忽冷忽熱的。所以他們建議我趁這個機會,把她拿下。現在想想,以前真笨,該打!那就是我第一次戀愛,也是我最後一次,她是我最愛的人,也卻是我唯一殺害的人

  然而在我對張曉發出猛烈的愛情攻勢時,我們都很擔心,因為我們來了這兒十二天了,大家都沒有人知道這個小鎮到底遭遇了什麼疾病。對他們的檢測都是正常。這是不能用醫學道理能解釋的。 那天晚上我在電腦旁忙活着,希望能找到一絲線索,突然我的電腦的鼠標開始失靈,開始自己動起來。我一開始以為電腦中病毒了,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很快鼠標不知道動了什麼,就有一哲報道出現在我屏幕上。報道里有幾張恐怖的照片,等我穩下吃驚恐懼的面孔,雖然我不是一個鐵嘴,但也不相信世界上有鬼,懷着好奇恐懼的心情,我仔細的閱讀,看完之後,我身上的汗毛都豎起來了,這時鍵盤自己開始斗動,很快屏幕上就出現了一行血紅的字,準確來講還在流血,我我看完之後,跌着撞着向外跑啊,出來時還打翻張曉剛送來的熱水瓶,褲腿上還被燙到了,哪顧的上這麼多啊,我拚命爬啊,爬啊,血又漸漸染紅了我的白襯衫。

  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床上了,我迷迷糊糊的,看着莫名其妙看着我的人,我也蒙了,不對,我記得,我記得,我大聲喊出來了,大家都很詫異的望着我,我告訴他們我在之前看到的那哲報道,就在雲南那邊,有發過類似的案例,在那個地方,人們受到一種特殊力量,白天村白天村民都在田裡正常的能勞做,但就在一個月圓之夜的晚上,整個村莊的人們瘋狂的殺戮,村莊里一片黑暗,一點聲音都沒有,這是鄰村的人在第二天說的。那天晚上過後,整個村莊,沒有一個活物,死了的人,臉色發黑掙扎過的痕迹,眼睛凸起,血流到嘴邊就停止了,好像什麼吸注了一樣,脖子上都有一個牙印,深的能看見骨頭,連動物都沒有倖免,都像人們一樣死去。聽完以後,他們都笑了,以為我做夢糊塗了,我對他們真的很無語,我記起了那最後一行血字,一個都跑不掉,他們還是不相信,我真的快要瘋了,這時我看到倒在地下的水瓶,摸我腿上的燙痕,我知道剛才見到的肯定是真的,我從床上跳下來,來到電腦前,翻看着電腦屏幕,真的沒有剛才的那哲報道,我斗動鼠標的時候,一滴一滴血從數據線里流出來,這時,他們都傻呆了,木訥的隊長先開口的,今晚大夥不要分開睡了,你們兩個女的睡隔離,我們睡這兒,有事就叫一聲,我們幾個睡這屋,看看到底有什麼,那個晚上就再也沒發生別的事情了,我們都在害怕,害怕那個月圓之夜,我們也會…那晚上大家都沒有好好睡。

  第二天我們的隊長決定跟院長請一天假,好好調查一下,天亮,大剛留下來幫助劉情,張曉照顧病人,因為他們是傳染病的專家,可以處理一些特殊情況,我們離開了醫院,隊長覺得分頭行動,找到原因可能性概率會大一些,小鎮的布局很簡單隻有兩個出口,一個在東面,一個在西面,為了便利的交通人們都集中住在一起,隊長和吳起去了鎮東的集市,住宅區,我去了鎮西的道觀,來的時候,就聽當地人說,道觀里住着幾個老者,很受大家尊敬,還幫忙替大家看守着道觀後面的祠堂,我在路人的指引下來到了,小鎮最西邊的道觀,閃入眼帘的是一座三間大瓦房,雖然破敗,灰色的古調,不缺一種神秘色彩,我心理想着這裡面的人真會把握我的心理,我敲着裡面的門砰砰……我敲着那灰里泛白的老門,期待着我能見到一個什麼樣的老者,時間還在過去,但裡面還是沒有一毫動靜,失望的我打算離開時,吱呀一聲,裡面傳來開門的聲音,隨着一種超脫世俗的口氣,門沒關,進來吧!我推開那有毫腐朽但散發著一種清香的門,給人沁入心脾的解脫,門漸漸的打開,一棵垂柳坐落在一口青井之上,在井欄上還題了幾個打字,通靈解怨。收回視線,才發現坐在牆邊石台上的老者,一件長袍,一雙布鞋,長長的頭髮,一一撇劉海落在額前,想必年輕時的他必定是一個美麗的少男。手持着一杯清茶,在他的左手邊還有一位老者,一柄木劍,用他深邃的眼睛看着我。我愣了好久,才意識到自己的無禮,不知道為何,從大腦潛意識我像他作揖,待我向他們解釋我的來歷和身份時,持劍的老者一句卻差點把我嚇死,你終於來了,前世的孽緣,躲也躲不掉。-

  我懷着滿臉的詫異,輕聲問道,我們認識嗎?-

  他們笑道,孩子,你忘記那天,那一束光線嗎?我記起來了,那不是夢,一切都是真的,我的頭好疼啊,我蹲了下來,抱住頭,叫喚着,拉扯着頭上的頭髮,我在地上打着滾,滾啊,他們並沒有去拉我。而是在旁邊嘴裡不知道在念些什麼,我頓時覺得天昏地暗,漸漸的眼前就黑了,意識逐漸淡去。-

  我慢慢的睜開眼,還是那種刺眼的光,我看着眼前的幾個人,發現我的大腦好像多了些什麼,但又不知道到底多了什麼,看着他們親切的面孔,好像他們就是我的長輩一樣,我分不清楚我剛才見到的那兩位現在在哪兒,可能是我太笨,也可能是他們太像了,一樣的髮型,一樣的服裝,一樣的表情,我很好奇他們是不是有着一樣的心,還沒等他們開口,我先開口的,你們是誰啊,怎麼我剛才怎麼了,你們是這裡的道長嗎?他們對我的問句好像沒有太在意,只是給我講了一個故事,講好久以前,這住着五個道士,大家都相親相愛,每天起來一起練劍,一起出去挑水,我打斷了他們,觀裡面不有井嗎?怎麼還要出去挑水啊!那個年長的老者解釋到,那井名作通靈解怨,裡面關着許多曾經為禍鄉里的幾個鬼怪,他們都是被逼的,所以我們決定不殺害他們,把他們困在井下,好讓他們修鍊,逐漸去掉他們身上的那股唳氣,直至有一天,有村民反映在不遠處的山上有一個女鬼,專在晚上化作迷路的女子,勾引過路的男子,然後吸走他們的陽氣,我問道沒有陽氣會怎麼樣啊。他繼續說,當人的陽氣被吸了以後,只要不把吸干,人休息幾天就會好的,但是那個女鬼為了修鍊的進度,把男人的精元都吸了,很短時間裡,就有好幾百個過路人命喪在她的嘴下,官府也曾派兵去圍攪,但都是沒有人能活着回來,最後人們都不敢走那條路了,所以我們決定去把她給收了。-

  我們悄悄的去了哪兒,樵裝成過路的客商,那天晚上,我們在山裡過夜,果然在半夜的時候她來了,化作一位美麗的少女,來到我們身邊,說她天黑迷路了,現在山裡天冷,水氣重,自己一個羸弱的女子想問我們能否收留她一下,明天早上,天亮,就知道回家的路了。那幾個道士答應她了,她就睡在火邊,待到她認為大家都睡著了,她趴在一個道士的身邊,開始挑逗他,她吐了一口氣,她脫掉衣服,開始與那個商人發生男女之事,當男的轉身的一剎那,一道金光從眼前滑過,那個女鬼被光打倒在地上,這下子,其他幾位道士也被聲響驚起。他們見到這個赤裸的女鬼,開始也覺得不好意思,但看到倒在地上的五弟。他們聯手用流星趕月陣法,由於沒有五弟的青龍位,只是把女鬼,捉住了,他們決定把她封死在井裡面,讓她同其他鬼怪,一起修行,一開始,裡面都是打鬥的聲音,還能聽見女鬼痛苦的喊叫聲,漸漸的,裡面平靜了,他們都以為一切又回到了過去。就在一個月圓之夜,還是這裡的風俗,四個道士都出去玩了,只有那五師弟,因為身體不爽,而留在道觀里,不知道為何,等到他們回來時候,觀裡面破敗一片,井邊留下了赤裸的五師弟,他們看到這樣的場景都瘋了,趕緊來到井口,扶起地上的五師弟,就在他們查看的時候,一隻黑手從井裡伸了出來,一會兒就出現在他們後面,想一掌拍死那四個人,就在這時候,他們五師弟醒了過來,看到了師兄背後的女鬼,用自己的身體擋了她一掌,頓時他的軀體化作一縷煙霧消失了,那四個師兄也被剛才那一掌給震傷了,但看到自己的師弟灰飛煙滅,他們全身充滿了力量,和女鬼一起鬥法,僅僅幾天的時間,女鬼的法力,精進了很多,他們那是她的對手,很快沒有青龍在位的流星趕月陣法就被破了,他們都被打倒在地上,就在時候剛才哪一縷青煙又會聚在一起,收手吧!曉曉!我不怪你,我是自願的,放過我的師哥們吧!算我最後求求你吧!我知道是是白風對不起你,但是他們和你沒愁,你還記得我為你寫的那首詩嗎? -

  柳斷青山繞水城,半曲一蕭愁煞人。

  兩岸菊殘夜落花,情字一解是空歸。

  我喜歡你不因為他玷污了你,你卻害了這麼多人的性命,今晚我用我的生命去補償對你造成的傷害。我走了,曉曉,好好活着。師兄你們放過她吧!我知道我的自私,我對不起你們。但這是我最後的請求,答應我吧!就這樣他永遠的走了,只留下一個石頭,好像是他精元的化作.

  不要!一聲響徹雲霄,驚天動地,我答應他不殺你們,但不是代表我放過你們,我要把所有的人都殺掉。月圓之夜,血的世界,沒有人可以逃過,除了道觀里那四個深受重傷的人。還有一個人躲過了這場死亡報復,那就是白風,一切因他而起,還是應該由他來結束。-

  他們講完了,我問他們你們就是那四個人嗎?他們沒有回答,只是脫下了上衣,亮出後背,上面用刀刻着,你們都跑不掉的。我看着眼熟,想起來,電腦上的那行血字,一模一樣,記憶不斷從腦海中湧現,我與曉曉青梅竹馬,由於我家道中落,她的父母瞧不起我這個窮小子,不久白風就出現了,他是鎮上白員外的唯一兒子,曉曉的父母看上了白風,想把曉曉嫁給他,但曉曉不願意,就在結婚那天晚上,我們約定在後山私奔,但被白風發現了,在山上,白風把曉曉給強姦了,我一個人在後山等了兩天給都沒見到曉曉,以為她後悔,我也就傷心的離開了,想誰能跟一個窮小子過一輩子了。直到我死前才知道那天曉曉被強姦白風玷污以後,曉曉為了我,一頭撞在了樹上,就死了,我前幾天遇到的就是曉曉,腿上那個小孩子的腳印,就有了解釋。-

  那四位老者告訴我現在只有我能救這個小鎮的所有人,上一個七星連珠的夜圓之夜,已經有了一個村莊的滅亡,那就是我看到的那哲報道,那她為什麼要讓我看到呢?不是我會阻止她嗎?他們把我拉到一個供桌前,用刀子在我手心裡割了一道口子,又用黑雞寫在一張黃紙上畫了符咒。貼在我手上,他們就開始在我面前嘴裡嘟嘟的念着,很快手上那張符不見了,手上卻出現了一個道字,他們告訴我這是原本屬於我的天眼,可以洞察一切鬼怪,還在桌子上的盒子里取出了一塊石頭,要我吞下去,可以保命。我按照他們說的,回到了醫院,沒有對任何人說出我今天的經歷。-

  晚上隊長回來討論今天我們發現的線索,他們都是一無所獲,當問道我時,我疑惑的搖搖頭,沒有把今天的經歷說出來,這時候曉曉從外面進來喊大家吃飯,他們又開心的蹦蹦跳跳的吃飯,我卻顯的有毫憂鬱,曉曉來問我怎麼了啊,當她拉我手時,我卻發現她的外表裡有一個黑黑的煙霧,我知道了,她就是那個曉曉,那我的曉曉呢?我並沒有揭穿她,因為我的曉曉還在她手裡呢?-

  就這樣到了十五的晚上,又因為有七星連珠的天文奇象,他們都出去了,我假稱自己感冒,不舒服,就在宿舍了,還有隊長白風也在,她和她遠在外地的女朋友熬電話粥呢?沒人知道今天會有事發生,今天早上,那幾位老者託人給我送來一個貝殼,說只有在最危急的時候放在耳邊,它會告訴你怎麼做,一切都在曉曉意料之外,我沒有出去,曉曉開始不高興,我向她撒嬌,終於把她騙出去了,只有白風是她的目標,我只要看好着我就可以抓住她了,解救我的曉曉!。

  一切都在計劃里,我就在白風的櫥子里,一切都是沒有人知道的!白風還在打電話,我在裡面看不到外面的情況,只能聽到聲音,我想只要鬼一進來,我就可以捉他了,忘了介紹我已經有了五個人的法力,他們把畢生功力都附在那塊石頭上,現在又被我給吃了,所以我現在就是一個武林高手,一切似乎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其實在我背後還有一雙眼睛,那就是白風,他也知道一切,因為他就是當年的白風。一陣風吹過,一點聲音也沒有了,我在耐心的等待,曉曉卻出現在我的後面,一點一點的靠近,燈突然黑了下來,我只感覺突然一把手掐住了我的脖子,本能的我用天眼射傷了她。頓時一個小小的櫥子變成了幾塊碎板。我倒在地上,卻沒有發現曉曉,我知道不好了,我跑向大門,突然樓道里的燈管都暴了。黑色的夜晚,沒有隔壁燈光的映襯,醫院裡黑成了地獄就在宿舍了,還有隊長白風也在,她和她遠在外地的女朋友熬電話粥呢?沒人知道今天會有事發生,今天早上,那幾位老者託人給我送來一個貝殼,說只有在最危急的時候放在耳邊,它會告訴你怎麼做,一切都在曉曉意料之外,我沒有出去,曉曉開始不高興,我向她撒嬌,終於把她騙出去了,只有白風是她的目標,我只要看好着我就可以抓住她了,解救我的曉曉!。我跑向大門,突然樓道里的燈管都暴了。黑色的夜晚,沒有隔壁燈光的映襯,醫院裡黑成了地獄對了我知道,手術室有備用電源,我跑向那裡,我不知道我要撞到了多少物體,流了多少血,但我知道只有可以阻止她,漸漸的越來越近,我卻越來越害怕,不知道前面是什麼,不知道我可以救誰,還是連我自己都救不了,我並沒有猶豫,因為多一分鐘,可能曉曉就沒的救了。-

  終於到了,我卻聽到了對話,是隊長和曉曉,裡面的燈沒有開,我聽到喘氣的聲音,你還是向以前一樣美麗嗎?隊長說。那得謝謝你啊。我再也忍受不了了,我在門口想破門而入,此時燈卻都亮了,我的脖子上濕濕的,陣陣寒風吹到我身上,還有滴答的流水聲。就在開燈的一瞬間我發現頭上掛着的隊長,臉色發黑,眼睛凸起,脖子上的血正滴在我的脖子上。我嚇的往後一坐,我鼓起勇氣,去開門,一陣陰風襲來,看到赤裸的和曉曉怎麼會這樣呢?

  突然燈又關了,四下里一片黑暗,只有窗外射入的月光,不清楚的黑夜和我不知道怎麼辦,突然一拳把我打在牆上,我什麼都看不見了,因為眼鏡被打掉了,神啊!我怎麼會是近視呢?又是一腳我被踢到窗邊,我的手被玻璃劃破,流血了,發出點點光,我怎麼把天眼忘記了呢?我努力站起來,閉上眼,憑着天眼,我找到了她,用桃木棍一棒打的她吐血,她從窗口跳下,飛向擁擠的人群,村民被嚇的到處-逃散,哪是她的對手,她在人群鍾揮舞着她的雙手,血肉模糊,天地都是一股血腥味。

  我也從樓上跳下,奔向人群,這時她停了下來,你殺不了我的,七星連珠,我將功力大增,哈哈哈哈,你救不了曉曉的了,和我同名,算她倒霉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想起了那個貝殼,我把它放在耳邊,聽到那位大師兄說,天下蒼生為己任,玉石俱焚。我知道了,我把丹田裡的氣化成一股,把靈石里的魔力融合在一起,我向她衝去,她看我想玉石俱焚,只喊了一聲。不!就是一聲巨想,她灰飛煙滅,曉曉也是,只有我遊離於三界之外。

  離開你很簡單,可是與你相遇在那個夢裡。

您正在瀏覽: 夢魘之戀
網友評論
夢魘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