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踢出個未來

踢出個未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三叔最大的愛好是踢足球,他的技術我們也知道,好玩的並不是那些而是他的內涵!

  每次踢得筋疲力盡的時候他給你來一句:“加油小伙們!踢出個未來,中國足球隊能否衝出亞洲就看你們的啦!”

  三叔經常說:今天你們能有這麼好的球踢要懂得珍惜,想當年我們踢的是什麼?那都是廢紙、破布塞在空心的球皮里,有時不知道自己踢得是排球還是籃球,但我們還是校隊主力啊!看看你們跑不到兩下子就跟那吸毒仔一樣,這樣子怎麼行,想當年…

  話沒說完總是被笑聲打斷,其實我們家可以組個球隊,三叔就是教練,我們都是他的兵!成績倒也不錯,兩個堂哥在他的引導下當了體育老師!可當他兒子面臨畢業的時候問題就出現了!三嬸是指着他的鼻樑骨罵啊!

  “就你會踢足球,整天就吹你那破足球!什麼玩意?還踢出未來呢?你看看你兒子都畢業了還沒有工作,我看撿球都不行!”

  堂弟是最忠實的隊友了!從小踢到大,我在高二的時候已經改行,可他畢業出來后依然還是踢足球!雖然工作不理想,在他心裡一點都不重要!

  三嬸每天說,看到三叔說,看到堂弟也說!有一次三叔急了,大發雷霆:“我知道我當不了教練,我也知道我們這一家子人進不了國家隊,我也知道我們沒有多少人能拿足球當飯吃,我們也不想掙什麼榮譽!但我們至少有了健康不是嗎?難道你希望他們在網吧里?或是酒吧?或者三天生兩次病,沒有好工作就慢慢找嘛!以前我們結婚的時候不也是什麼都沒有嘛!你看還不是活到今天了,希望的並不是什麼獎盃、獎金!我只想看到他們健健康康的,你明白嗎……”

  說真的,踢出個未來我也沒有機會!我學過很多運動方式,到今天堅持的只剩下了足球!不是我不喜歡其它的鍛煉方式,我是覺得三叔這麼做不僅僅讓我找了健康,還可以讓我們找到了自信!這風格一成不變,對他來說是教育方式,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踢出個未來
網友評論
踢出個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