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剩女也瘋狂 (五)

剩女也瘋狂 (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剩女也瘋狂 (五) 標籤:上帝也瘋狂

  在家憋文章,真是痛苦至極的事情,靈感又不是外賣你想要就會來,憋了兩天才勉強編出個梗概,田翼就已經痛苦至極了。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自己午飯還沒有吃,肚子已經敲開了自己隆重的抗議鼓聲。穿上外套,準備到樓下去吃碗面,還是自己的五臟廟比較重要。

  麵條依然如往昔一般難吃,田翼難得講思緒從小說裡面拉了出來,隔壁桌坐了一對小情侶,看起來好像應該還是大學生,但是親密的動作讓田翼直咋舌。人家年紀輕輕就已經成雙配對了,還在旁若無人的做這些親密動作刺激他這個老年剩女,田翼真相暴起然後刺瞎他們的雙眼:看不到旁邊有人!看不到旁邊有人啊!心中咆哮着身體微微的轉了一下,盡量將視線轉移開來。“田翼啊田翼,你個囊種,你應該用火辣辣的眼睛盯到他們不好意思才對,你個囊種囊種!”

  突然,田翼想到了什麼,拿出手機開始查看,自己好像才相親完,可是沒有電話,沒有短信。相親距離今天已經快要過了黃金72小時了,看來這個夏宇是對自己沒有意思了。這個認知讓田翼的自尊心遭受打擊了,難道現在女生市場那麼不景氣,自己這樣成色的已經淪為被挑還沒挑上的那種?相親那天晚上自己可是在莊子伶面前吹過牛了,如果這次沒有趕在自己三十歲生日那天之前結婚,會被被莊子伶那廝的毒舌虧掉三層皮的。嘴巴里的麵條越來越沒有味道,隔壁桌的情侶越來越刺眼,推開基本沒動的麵條,田翼慢慢的往家裡走去。

  當天那個叫夏宇的可是問自己要了號碼的,如果當時他就沒什麼意願。要什麼號碼啊!害自己會錯意,回來就向老媽報備能成。本來以為只要自己願意自己還是很好嫁的,現在看來剩女市場不景氣,自己要滯銷了。如果被老媽知道對方沒看上自己,那以後還不得更積極給自己安排相親啊?越想越受打擊,自己的那點小驕傲現在被打擊的體無完膚。這樣下去,爸,媽,七大姑,八大姨,那兩個妖孽都會知道自己相親失敗,天啊,讓她的臉往哪擱啊?

  當田翼快走到家門的時候,沮喪值達到了最高。那篇寫的半半拉拉的小說也沒辦法寫了,拿出一罐雪糕田翼準備紓解心情。當這罐雪糕還沒吃完一般的時候,那個打不壞錘不扁揉不碎捏不爛的銅豌豆又回來了。不就是嫁人么,不就是結婚么?既然害怕深愛的婚姻會傷害自己,既然決定找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結婚,那為什麼不能結一個沒有愛情的婚姻?一個理智的,沒有被愛情沖昏了頭腦的婚姻是不是更靠譜一點?你夏宇既然正好符合我的要求,我就沒有理由放過你。不相信我還拿不下你!誰讓你害我會錯意,將大話放了出去,誰讓你讓我佘盡了面子!

  可是,田翼想到了安鵬文。五年了,始終沒有踏出那一步,只是因為太在乎,在乎到失敗了會痛苦,成功了會擔心出現問題,然後依然以失敗結束,在乎到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夏宇就不一樣了,現在基本上和他還算是陌生人,成功了自己也算是有個安穩的婚姻與未來,失敗了不過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不在乎就不會傷心,這樣對大家的傷害都會小很多。可是就這樣把夏宇扯進自己的世界里,來實踐自己沒有愛情的婚姻會不會太不仗義?可轉念一想,又不是會逼他就範,而且誰讓他害自己會錯意!

  碰見田翼這個妖孽,夏宇也算你倒霉了吧!

您正在瀏覽: 剩女也瘋狂 (五)
網友評論
剩女也瘋狂 (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