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唯念君安

唯念君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他甫一出生,便被丫環用薄毯包起,雪青色的花紋映得他的小臉也越發白皙。似乎不滿這微涼的觸感,他不滿地嘟起小嘴。

  父親朝堂為官,但生性耿直。偏巧又發現了左相貪污的勾當,跋扈的左相便以莫須有的罪名扣在父親頭上,皇上下旨,誅九族。

  他淘氣,和妹妹在外面放風箏不肯回家,僥倖躲過了那場災難。

  那一年,他七歲。那年的風中,似乎總是混着絲絲血腥味。

  於是,只得背井離鄉,乞討為生。不幸接踵而來,他與妹妹走散了。再回頭找時,已然不知所蹤。唯一的親人,也不見了。他蹲在路邊哭了兩天兩宿,再哭不出淚的時候,他選擇了離開。

  想過刺殺報仇,但是未曾修習武藝。於是,只得隱姓埋名,卧薪嘗膽。

  上天垂憐,殿試他對答如流,聖上龍顏大悅,欽點為狀元。后又拜為右相,將左相大人的千金許給他,榮寵之至。

  事到如今,本應是報仇的好時機,但他顯赫的地位,家中的右相妻子,都讓他不知該從何下手。心裡總是有些惶惑不安,似乎有什麼珍貴的東西的遺忘在記憶的角落了。

  直到那一日,遇見她。眉目清秀,一如故人。身着雪青的衣服,立在遠處。

  他情不自禁,喚她,妹妹。

  她稍有錯愕,但隨即,笑靨綻放在她的臉上。

  沒攜她入府,只因她說:“我知道你要尋仇。你走不開,我可以幫你。”

  三個月後,京城盛傳左相貪污一事,從左相家中查封的一箱箱黃金引得眾人一片嘩然。聖上震怒,降旨,誅九族。

  他微微一笑,滿臉欣慰。他的妹妹,真是冰雪聰明。

  然而,正如他當年是血洗宅府的倖存者;左相的小兒子被寄養在朋友家,逃過了滅頂之災。不同的是,左相的兒子從小武藝奇高,更是有一批死士效忠。

  這些,他們並不知道。

  幾個月後,他們的疏漏,終是換來了那隻尖利的箭,從窗中射進來,筆直地朝着他的方向呼嘯而來,他心下一沉,便知這箭他躲不過。

  眼前人影一閃。

  大朵大朵絢爛的花開在了她胸前,正中心脈,必死無疑。

  她握緊他的手,蒼白着唇,勾起一抹笑:“你可知,能做你的妹妹,是我今生最開心的事。”

  他悲痛欲絕地看着她,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她呼吸漸漸微弱,直至消失。

  府里的侍衛和左相兒子的廝殺聲不絕於耳,他卻感到自己,失了魂一般,再不想逃命。

  地上,沒有妹妹冰冷的身體,有的只是一條雪青色的薄毯。

  是的,他的妹妹,早就不在這個世上了。他派人去找過自己的妹妹,得到的答案是,他的妹妹,早已因流離中的飢餓而死去。

  他一直不肯相信,騙自己,身邊的人,就是自己的親妹妹。而今,終於再不能自欺欺人了。

  他一直覺得她是那麼的熟悉,卻沒有想到竟然是從出生起就陪伴自己的毯子化作的人形。

  他又想起,那年夏至,初遇時,她低眸淺笑的樣子,那麼美……

  又是一支箭,破空劃過。

  他微笑着,閉上了眼睛。

您正在瀏覽: 唯念君安
網友評論
唯念君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