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剩女也瘋狂 (八)

剩女也瘋狂 (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剩女也瘋狂 (八) 標籤:上帝也瘋狂

  拽着莊子伶走下樓,田翼氣呼呼的在樓下找了家咖啡館坐了下來。莊子伶倒是氣定神閑的點了杯黑咖啡,將餐單遞給田翼:“一杯卡布奇諾。”

  看着服務員離去的背影,莊子伶嘖嘖的開口了:“還喝卡布奇諾呢?那玩意我已經有好幾年都沒有碰過啦!你也不看看你現在這個形象,太像個大嬸了!”

  “大嬸?不至於吧?”田翼的音調整整高了三個八度,三十的女人最忌諱什麼?就是要命的大嬸兩個字,雖然T恤牛仔是簡單了點,但像大嬸太誇張了!“我走的是休閑風好不好,哪像你,根本就是個妖精。來開會你至於穿成這個樣子么?”一拍腦門,一根筋的田翼這才找回剛才被莊子伶岔開的自己原本想問的話:“我還沒說你呢,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事先為什麼不給我說一聲?”完美的興師問罪的語調,只是她自己都沒有搞清楚,自己興的是什麼師,問的又是哪門子的罪。

  莊子伶饒有興趣的望着田翼。現在的田翼就像是一隻護食的母雞,咕咕咕的努力擺出一副鬥雞的樣子。“怎麼?我花那麼大的力氣才拱來的咱倆合作的機會你還想怪我是不是?”

  有些心虛的田翼口氣緩了下來。“到也不是,我只是說你幹嘛不提前告訴我一聲而已。”

  “那不是為了給你驚喜么?今天驚喜了么?”莊子伶笑若燦花。

  “收起你的妖精相,我可不會被你迷惑!”田翼還是覺得莊子伶貿貿然的跑來要和她合作不會那麼簡單,可是要說她有什麼目的吧卻也分析不出。

  和莊子伶相識也很多年了,從上學開始她就是個妖精。勾男人的魂喝男人的血,卻從不肯為男人負責。其實她家裡是一個特別嚴肅傳統的家庭,爸媽都很奇怪怎麼會養出這麼個遊戲人間的妖孽。大學畢業那會,她老爸曾多次意圖扮演法海,將這個妖孽收回家裡逼着她考研,可是都被莊子伶逃脫了。硬是拎着行李和汪曉凡在外面合租房子找工作。去年庄媽媽犯了心臟病,差點被閻王爺收了命這才嚇的莊子伶乖乖打包回家裡住。

  田翼知道莊子伶的個性,從心眼裡就從來沒瞧得上什麼男人,所以莊子伶是從來不會去做勾引有主的男人這麼下作的事情的。這麼想田翼有些冒冷汗,她從來就不是安鵬文的主兒,這會居然在這邊瞎操心。可是田翼卻也了解莊子伶她這個遊戲人間的定義:事無大小,好玩就行。所以她完全有可能因為她喜歡安鵬文,心生好奇而去調戲一番。天哪,想到這田翼真想捶胸頓足:我這交的都是一幫什麼人啊,損友!絕對的損友!

  “我才不勾引你呢,留點電力要去勾男人的。”莊子伶隱住笑容,攏了下頭髮貌似端莊的張口:“剛才那個安大主編就是你的白馬王子吧?不錯啊,是個好貨!你小樣眼光挺好。高大挺拔卻又溫文儒雅,五官柔和卻目光犀利。真是難得一見的好貨。怪不得把你迷得神魂顛倒。你和他很熟吧?下次叫出來吃飯啊,反正咱們現在有幌子:當開會交流意見了。”

  田翼覺得自己的嘴角都僵了,真是無法調出個笑容感謝莊子伶對她審美眼光的表揚。果然是對安鵬文有興趣!“你……”田翼無法直接講出剛才自己的猜測,咬了半天牙根才說出:“你不要亂來。”

  “什麼亂來不亂來的,我是來找你們工作的!放心,我這次一定會讓你的文章在青少年界一炮打紅,你以後就是青少年的嘔像了!”成功轉移話題。

  田翼跟不上趟:“你才是嘔像呢,你從小就是男人嘔像!”一句不讓,卻沒注意沒轉了話題。莊子伶偷笑:“好吧,我是嘔像!我是你們大家的嘔像!你上星期不是相親了么,過了好幾天了吧?”

  “四天。”

  “怎麼樣啊,有後續發展么?你那天喝醉酒吹得牛還算數么?”

  田翼在心裡狂搖頭,不算了不算了能行么?不過表面上田翼卻還要裝出一副一口咬定的大力凜然的樣子:“算,怎麼能不算啊。我說過的話什麼時候不作數的?”

  “就沒做過數好吧?”莊子伶笑着虧她。“那天說的可是大事,你不能勉強!和那男人進展怎麼樣?那個安達主編這麼優的貨你就放過了?”

  田翼悶悶的臉不答話,莊子伶難得認真的問:“我就納悶了,不是一天兩天了,那麼長的時間你就忍住不出手?”

  “保持這種狀態不好么?”

  “不好,當然不好!這樣算什麼啊?說出來,要麼成要麼散!給句痛快話!這樣拖着算什麼?”

  “子伶,你的個性不懂我!”

  “不要又給我提升到個性的高度,田小翼,你就是囊熊你承認吧。真的,我不笑你,你就是囊熊。”莊子伶擺擺手一臉的不耐煩。

  田翼知道,莊子伶是心疼她為了一段在她看來毫無意義的感情浪費了五年的時間。可是,莊子伶無法理解她那種害怕失去的心情,那種心情像被人扼住了脖子,感覺自己胸腔里的空氣一點一點的變少自己馬上窒息了感覺一樣,恐懼卻無能為力!所以不是她沒有膽量作為,而是在思前想後理智做出的決定不作為。

  又亂哈拉了一陣,莊子伶接到電話趕回雜誌社去了。

  下午三點鐘,田翼在咖啡店裡一手拿着湯匙攪拌那杯已經涼透了的咖啡,一手擺弄着手機里的電話簿。子伶說的對,那天酒後說下的話是大事,婚姻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尤其是女人。一個男人可以成就一個女人,也可以毀了一個女人。婚姻,愛情,男人,女人……一切切在田翼的腦子裡混成一團,讓她理不出個清晰的思緒。電話簿里顯示出夏宇的名字,安鵬文在自己面前晃了五年,五年的時間讓她從衝動到理智,從理智再到衝動,無數個周而復始卻始終沒有做過什麼,只是對於窒息的感受越來越深刻。也許她已經開始害怕愛情。

  手裡按下撥通鍵,聽筒里穿出嘟—嘟—的聲音。想來好笑,相親的時候自己篤定這個夏宇一定會聯繫自己就也沒有主動留下電話,想聯繫他時才發現沒有他的號碼,還好當初小表姨給老媽講相親這事的時候就把夏宇的電話存進了老媽的手機。自己最後是偷偷的從老媽手機里偷來的這個號碼。可見誰都不能太自信!

  “喂,我是夏宇……”聽筒那頭傳來了那個有些渾厚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剩女也瘋狂 (八)
網友評論
剩女也瘋狂 (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