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男人五十也瘋狂

男人五十也瘋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男人五十也瘋狂 標籤:上帝也瘋狂

  男人十八少輕狂。

  一句把我們年輕人渲染得騰雲駕霧的自古名言,在現實生活中讓大部分中老年人感嘆‘歲月不饒人’,而遇難止步,並且獨嘆自卑。

  可是也有一小部分中老年人從不示弱,勇於和年齡奮發激斗,因為他們要證明給年輕人看,年齡的增長不會使他們的生活空洞,也不會是平淡的重複又重複。

  他,五十了,雖然背地裡人們都叫他大老黃,可是與他正面言談,人們都會叫他一聲黃大哥。也許是我和他還不很熟悉,也許是他對‘老黃’的‘老’字真的很敏感,也許他對‘大老黃’這個稱呼很排斥。在我和他相識以來他都是比年輕人都充滿着朝氣,說話的時候既有中老年人的沉穩,又有年輕人的洒脫。

  瀰漫著暖昧色彩的舞廳,一個個花紅柳綠的纖影,在那孤獨的角落,他就坐在那。一個人,一張靠椅,表情從來沒有離開過舞池中的成雙成對。

  他是來跳舞的,可是沒有下舞池,因為他不會,所以他的雙腳只有皮癢似的獨自顫動着。也許有人會說他老不正經,但他會冒天下之大不韙,毅然堅持來這種地方學習‘墮落’。

  他說,他很早就想學跳舞,可是一直都沒有合適的機會,如今沒什麼太忙的瑣事,就去欣然投學。並言,已經找到了合適的舞蹈老師,是個中年婦女,也是那家舞廳的老闆,學費是一噸取暖用的煤。

  其實會有很多人不理解,即使理解了,也是認為他一個孤身男人在尋找遲暮的戀人而已。即使人們那麼看他,可是他只是笑而至之。笑容里有些許奸詐,奸詐里有些許無奈。

  跳舞是給人們留下了茶餘飯後的言論,可是又有誰想到一直都是有專人司機的他,竟然也學起了開車。

  現在社會雖然老年人開車也已經習以為常,但是條件允許雇傭私人司機的他,根本沒必要再來學開車,可是他偏要試試。讓司機回家放假,自己操刀動斧,開車登山。

  車裡的他,一副全神貫注的模樣,不管上山的路多麼坎坷,不管自己的手腳有沒有年輕時候的靈敏,把一套基本開車的要領,模仿的也是有模有樣。當他正在滿心歡喜的時候,前方一個九十度硬角,本來應該是減速急打的,但他卻變成了急打剎車,結果是車翻人傷。幸好運氣不錯,傷勢並無大礙。

  當他狼狽不堪的從車裡爬出來時,還不忘記繼續學車。

  他告訴我,那是他年輕時候沒有做到的事,他想,在這個時候做成了也許還不算是太晚。他要把自己的人生再裝扮的更精彩。

  做為在人們心目中的壯丁的我們,也許在這個方面還不及比我們老了很多的中老年人。他們都會去做曾經沒有做到的事,而我們為什麼還要虛度自己短暫的光陰呢?

  看着黃大哥青春依然的微笑,讓我羨慕不已。不由刎心自問,等我到了五十歲的時候,會不會像他一樣的有勇氣的去追求,還是和很多的中老年人一樣,去享受自己眼前的平淡生活呢?

  其實,男人五十也瘋狂。

  文/殘月風心

您正在瀏覽: 男人五十也瘋狂
網友評論
男人五十也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