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客戶也瘋狂

客戶也瘋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客戶也瘋狂 標籤:上帝也瘋狂

  在我印象中知識和頭髮是成反比的,判斷一個人是否博學,只需要去數一數這個人的頭髮。我曾經見過一個客戶,第一次看到他的頭頂已經讓我肅然起敬,那層光亮幾乎閃暈了我的眼睛,客戶對待市場的看法非常獨到,讓做了十多年銷售的我汗顏不已。有一次參加完公司的新品推廣會之後,他選擇了當時很多人都認為價格已經高不可攀的婚房漆,一單吃進了將近20萬,客戶當時月銷售不到10萬,高端產品佔比不到十分之一。當有人提出自己疑慮的時候,他非常不屑的說:一招鮮,吃遍天,這個產品特點獨特,肯定會好賣。果然,兩年之後,這些貨還繼續在客戶的倉庫中發光添彩,如果不出太大意外的話,客戶還能再吃上幾年,不過吃的時候可能不會再有新鮮的感覺。

  客戶信佛,被一個傳說中的得道高僧收為俗家弟子,客戶經常和我講佛祖對他的眷顧,他曾經和我談起了一件傳說中關於他的故事:那是一個赤日炎炎的中午,他站在陽光下參加一個活動。因為無遮無攔的頭頂吸收了太多的熱量,他開始感覺到心在漂移、樹在跳舞,這時候遠方飄來了一朵祥雲,他就對佛祖發下宏願,希望這片雲彩能夠隔開他與太陽的親密接觸。終於,這片雲彩開始在他的頭頂睡覺,那麼大的一群人,只有他沐浴在這片陰涼之中。聽完了這個不是聊齋卻勝似聊齋的故事,我被佛祖的關愛深深感動,惋惜道:現在做生意這麼辛苦,如果當時許願,請佛祖給點人民幣或者金銀什麼的,我們就不用這麼忙碌,也有更多的時間去陪陪他老人家了。客戶無語,不屑我的庸俗,從此再不和我談佛。

  客戶有一段時間痴迷於廣告,他被廣告的魅力纏綿的如痴如醉、欲罷不能,他經常夢囈般的說著一句話:廣告的力量是無窮的。他不想再和那些沒有覺悟且貪得無厭的分銷商打交道;也不想和那些一頭霧水、不知好歹的終端客戶來交往;他不想再給店裡增加那些只知道索討、卻不知道奉獻的員工;更不想再給那些低級趣味的油木工做三陪。他相信只要投放了足夠多的廣告,生意自然滾滾而來,從此就會徹底丟掉那三千煩惱絲。客戶相信一句話: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他把自己家當的一半投到了廣告中。年底才發現,自己差點無家可歸,煩惱絲是早就沒有了,俗家改成正宗倒是省了剃頭的程序。

  在一次給客戶策劃油木工訂貨會議的時候,我建議客戶在會議上針對這些離家日久、常常在夜晚孤枕難眠的工人們舉辦點刺激的小節目,找些靚妹來一些諸如勁歌熱舞之類的,活躍下氣氛。客戶在道上混,雖然不做大哥已經好多年,還是用他的理解方式請來了一幫小妹,圍着一根根小小的柱子大秀身材。台下火辣辣的目光讓這些小妹感覺到了深深的熱度,汗水逐漸澆掉了本已就薄薄的輕紗,露出了黃種人的顏色。我們這些衣冠楚楚的廠家代表像唐僧一樣端坐期間,心中儘管波瀾壯闊,表面卻還要做出處世不驚。本想此次惡搞,會議應該反應不佳,不料效果確是好的出奇。看來流行的就是無聊,媚俗文學應該也是如此,看什麼人,下什麼菜,要對口味才行。

您正在瀏覽: 客戶也瘋狂
網友評論
客戶也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