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單眼看世界

單眼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單眼看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最近總是心情不好,騎着老闆借給我的破車,搖搖晃晃的招搖過市。因為沒有車剎,到了大路口,車像脫了繩的僵馬一樣沖了出去,這時一輛騎三輪車的老頭橫着沖我過來,正好撞了個正着。

  “你眼睛瞎了!紅燈都看不見!”

  我抬頭一看,罵我的老頭原來是只獨眼龍!

  頓時,我氣不打一處來,急忙回道:“還說我眼睛瞎了呢,你先看看你自己。”

  哪料獨眼龍越來越放肆了,我們之間越吵越激烈,誰也不讓誰。雖然是我不對,但有話好好說,怎能傷了我的自尊。

  接下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這時站出一位老教授模樣的人,勸我說:“年輕人啊,讓一讓吧,老同志多不容易啊。”

  我看了這位面善的教授,發現他與我一樣帶着眼鏡,只是透過鏡片,我發覺他的兩隻眼睛眼神不一樣。

  正納悶着,果然教授又發話了:“我單眼看世界已經很多年了,什麼事情都遇到過,今天發生的這件小事簡直是兒科。年輕人啊,你有四隻眼呢,人家就一隻眼,你應該比人家看得更清楚,就是你的不對。”

  我更仔細地看着教授的眼,發覺他的一隻眼睛目光兇狠,眼珠正在轉動,另一隻眼睛里沒有淚液,但還有點仁慈。那一定是只假眼,瞬間我領悟到。

您正在瀏覽: 單眼看世界
網友評論
單眼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