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大張和小柳既是鄰居,又是一起玩到大的夥伴。按說,他們倆的關係應該很好。可是,大張後來當了村長,染上了官場上的一些不良習氣,加之小柳在家務農,家裡較窮,所以大張越來越看不起他了。為了擺脫貧窮和被人看不起的局面,小柳盡量利用農閑時間外出打零工,以增加收入。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不久,小柳在工地上出事了,他的兩條腿致殘,癱瘓在床,生活陷入了困境。作為村長的大張本可在這時幫他一把,可他卻故意為難小柳,連救濟困難戶的錢糧也沒小柳的份。

  他對小柳說:“兄弟,並非大哥不把救濟糧和錢給你,我是怕人說閑話呀,誰叫我是一村之長呢?我們既是鄰居,又是一起長大的,群眾的眼睛都盯着呢!”小柳知道甭指望大張了,他是在裝好人,人家根本就瞧不起他,再說光靠那一點救濟也是杯水車薪,解決不了多大問題,關鍵還是要靠自己。

  癱瘓在床的小柳無所事事,沒少聽老婆的指責和嘮叨。因沒有什麼經濟來源,坐吃山空,小柳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孩子讀書沒錢,老婆吵着要離婚……

  這天,小柳被老婆扶到院壩里曬太陽,大張陪着檢查工作的鎮長從他身邊走過,小柳卻突然叫住了剛走過去的鎮長。在眾人好奇的目光中,小柳悄悄對鎮長耳語了幾句,鎮長臉色大變……

  晚上,鎮長特意來到小柳家,對他說:“你算得真准!”說罷,摸出200元錢,又叫小柳詳細地給他算了一遍。鎮長走後,小柳對人說:“這個鎮長氣數已盡……”果然,沒多久,鎮長因經濟問題和生活作風問題被撤了職。

  神了,簡直是神了!從此,凡來該村檢查工作的幹部都要叫小柳算算命,並給一些錢,小柳順水推舟地干起了看相算命的行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越來越多的人紛紛被言中,小柳的生意越來越火,有的還開小車來“微服私訪”呢!

  後來,小柳不但修起了樓房,還有了不少的存款呢,富裕程度逐漸超過了他的鄰居大張村長。

  時光飛逝,大張村長也因經濟問題被停職了。事前,小柳曾做出了他即將下台的預言。

  下台後的大張百思不得其解地來問小柳是如何預測的。

  小柳笑着說:“大哥,其實很簡單,我癱瘓在病床上無所事事,看了一些書,總結出了一套望、聞、問、切的絕招。望,就是看氣色,根據對方的精神面貌來推算他的處境和心態;聞,就是聞味道,如果來的男人身上脂粉味濃,一般都有情人和‘二奶’;問,就是詢問對方,根據他的回答尋找對方情況的蛛絲馬跡;切,就是憑手感,如果對方細皮嫩肉,說明人家是養尊處優,大富大貴之人,如果對方皮粗繭厚,說明這人處境不佳,命賤身卑。我第一次算的那位鎮長一身女人脂粉味,充分顯露出縱慾過度,疲憊倦怠的神情,所以我料定他很快就會出問題……以後找上門來看相算命的官員大多是做賊心虛,我察言觀色,所以紛紛被言中。”

  “那你是怎麼預測到我會被撤職的呢?”大張還是疑惑不解。

  小柳輕鬆地道:“這就更簡單了,因為你見我的富裕程度逐漸超過了你,你便拚命地撈錢。一心想超過我,你買的東西越來越高檔,屋布置得越來越豪華,你的貪慾越來越膨脹……所以你很快就會出問題而下台。”

您正在瀏覽: 神 算
網友評論
神 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