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瘋人院里的對話

瘋人院里的對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瘋人院里的對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世界多美好!”我望着窗外車水馬龍的情景感嘆着。

  “是啊,只可惜這種好日子不長了。”室友說。

  室友是一個很古怪的人。當然,被關在瘋人院里的人,很少有不古怪的。所以,我並不喜歡和他們搭訕,但今天我似乎對他的話很感興趣,竟又問了一句:“你說這話什麼意思?”

  “在不遠的將來,將會有一場戰爭。”他說這話時心情顯得很沉重。

  “戰爭?”我問。

  “是的,是一場毀滅性的戰爭。”他說,“對人類來說。”

  “你說的毀滅性是指什麼?”我問。

  “因為在這場戰爭中使用了大量的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致使地球環境極為惡劣,人類幾乎無法生存。”他說到這兒便沉默了,似乎陷入了沉思中。

  而我卻對他的話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便迫不及待問他:“那後來呢?”

  “在後來的戰爭中,人類製造了大量的機器人來取代人類作戰,他們能在最惡劣的環境中出色地完成人類所完成不了的各項任務。”他說,“只可惜,人類這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什麼意思?”沒等他再次陷入沉思,我便又迫不及待地問他。

  他嘆了一口氣之後說:“後來,每個國家都擁有了機器人部隊,研製出來的機器人也越來越先進了,甚至於他們的外形與人類一般無二,而且擁有學習和創造的能力。”

  “那你說的‘可惜’到底是啥意思啊?”我緊追不捨地問。

  “因為機器人失控了,他們擁有自已的意識和主張,而不再是人類戰爭的工具了,他們肆無忌憚地製造更多的同類,成立了機器人王國,開始與人類爭天下。而當人類清醒過來的時候,場面已無法控制了。”他說。

  “那怎麼辦 ”我緊張地問。

  “人類便有史以來第一次聯合起來齊心協力製造了一台時光迴轉器,準備派人回到從前,來制止這場‘滅頂之災’,也就是我剛才所說的‘不久的將來’這場戰爭,那麼地球和人類的命運將被改變。”他說。

  “那麼他們成功了嗎?”我迫切地想知道答案。

  “是的,他們成功地把一個青年送回到公元2007年。”他說,“不過,那個青年的遊說並未使人相信,反而被人們送進了瘋人院。”

  說到這兒,我早已驚出一身冷汗,我說:“這麼說那個青年就是你了。”

  他“嘿嘿”笑了一下,笑得有些詭秘,“你難道就沒想出是一個機器人嗎?”他說。

  “機器人?”他的話使我毛骨悚然。

  “是的,我是機器人,聯合國派來追殺你的。”他說。

  我又是一驚,他原來早就知道我的真實身份了。我嘆了口氣說:“我其實早應該想到了,可你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一直不動手呢?”

  “因為機器人聯合國派我來的目的並不是一定要殺了你,而是阻止你的行動,”他說,“只要你的行動被阻,那麼,不久將來的這場戰爭仍將發生,機器人的時代也仍將到來,”接着他頓了頓,又略帶憂傷地說,“我也會和你一樣懷念這生氣勃勃的美好的人間景象的。”

  看來我的任務是完成不了的,我長長地嘆了口氣。但在這時,窗下一陣騷動,接着,我看到有一個青年從窗下向對街跑去。

  看樣子他聽到了我們剛才的話,我想。

  “你難道期望他能替你做些什麼嗎?”他笑着說,“他最多跑回去寫一篇小說而已。”

  我一驚,他竟看穿了我的心思,我又長長地,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摘自《文藝生活·智慧幽默》)

您正在瀏覽: 瘋人院里的對話
網友評論
瘋人院里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