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家的方向

家的方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家的方向 標籤:認識方向

  看着窗外紛飛的雨滴,感受着這春夏之交中絲絲雨落,讓人不禁想到最近夢的深處故鄉愈來愈濃烈而清晰的畫面:眼前的雨滴亦化成那清涼而清透着花兒芬芳的河水,一如千百年來的纏綿,守護着山的深處。這條小河承載着童年太多的歡笑與嬉戲,一竿鋤頭一隻水壺便能帶來記憶深處最純真的快樂,找一處不深而水草極多的水域,上下一攔,十幾個小孩便輪番向外澆水,看着那在愈來愈淺的水中撲騰的魚兒心中滿是欣喜和快樂。盛夏的傍晚這小河便也成了我們小孩的天然浴場,想想那時的場景都覺得幸福,夕陽西下,一群什麼都沒穿的小孩在水中嬉戲打鬧,無憂無慮只屬於那個時候的我們……

  有的記憶會隨着時間的消逝而慢慢淡去,有的人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漸漸遺忘,但是故鄉的那些人,那些畫面卻像千年的陳釀,愈久彌香,離開的愈久愈濃烈。看着從家鄉帶出來的一瓶泥土,每每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我都會拿出來看一看,聞一聞家鄉的味道,那便是一種攝入心魂的良藥,讓我每每都能振奮人心,感受着那一股股的力量。還記得小時候的種種遠大的理想,想成為什麼,想為家鄉為國家做些什麼……而隨着成長的腳步,如今邁得沉重而自顧不暇,我們在現實的世界中行走,愈來愈發現夢幻中的在漸漸遠去,現實的我們還在為生活的瑣碎而奔波,我不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也不幻想將現實變成夢幻,唯獨將自己的腳步踏着這不平坦的路前行。

  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想想我是誰,我想要什麼,我要怎麼去做,我發現其實自己也不是什麼都沒有,至少我還有信仰,那是從小便從家鄉的水與泥土的清香中熏陶出來的堅韌和執着。無論身在何處,我們都是帶着大山的理想與信念,自展翅高飛的那一剎那起,我便頭也不回的奔向遠方,我們都時時想着能變成雄鷹飛回故里,去看看那白雲之下山水的戀歌。窗外的雨下了一整天,我的心也隨着這雨滴流落了一地,我將這雨滴匯成一股股小河,奔向心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家的方向
網友評論
家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