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為了讓你記住我

為了讓你記住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恭敬不如從命

  典鋒中學的高中生活是緊張而枯燥的。

  學校對面有個工作間,常看到一些學長學姐進進出出,聽說那是一些名叫“藍色鳥志願者團隊”的隊員。令我感興趣的並不是他們的工作,而是這個“藍色鳥”是什麼意思。同學告訴我說,“藍色鳥”就是代表天空的鳥,意味着心之所屬,夢之初翔,大概是做志願服務的一群積極陽光的青年吧。

  這團隊每年都會在我們學校里招志願者,可是高中這麼忙,哪有時間去做志願啊,所以除了一些沒有升學壓力的學生加入外,就無人關照了。儘管老師極力向大家宣傳,同學們依然對它不“感冒”,包括我。

  一天,我路過這間工作室,無意間看到一盆快要枯萎的波斯菊,便不禁心生憐憫,從水管中取些水為它們解渴。我剛要起身離開,就被人叫住了。呵,竟然是“華公子”。

  我被他請進門,他邀請我加入“藍色鳥”。不過,他是這麼說的:“看你肯拘身獻水,想必是位愛心人士吧。”“沒什麼。對了,波斯菊最好別養在花盆裡,它的繁殖能力很強的,建議播種到田野里,一年就能長出一大片。”“嗯,你說得對。那你知道波斯菊的花語是什麼嗎?”“嗯……努力生存,決不放棄的堅強。”“沒錯,一朵波斯菊唯一能生存的方法就是堅強,所以它們的繁殖能力很強。而這堅強能被世人看到的唯一方法就是將它們種到田野上,那就會有很多波斯菊供人們讚歎了。換個方式說,一位愛心志願者只是自己獻愛心還不夠,還要在集體中,才能擴大影響力,你說對嗎,‘波斯菊姑娘’?”“這個……,你是不是想讓我加入?”“是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該怎樣選擇,不我想加入,因為我認為這是無聊的,可是老師說我應該多參加集體公益活動,再說, “華公子”的話着實讓人心動啊,如果和他工作,或許不會太無聊吧……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華公……啊,華同學,那個,我加入。”

  “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為了讓你記住我
網友評論
為了讓你記住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