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草莓的顏色

草莓的顏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草莓的顏色 標籤:草莓山

  大喜騰出一塊好地,悄悄種上了草莓。大喜想給雲芳一個驚喜。

  這天,草莓成熟了,大喜高一腳低一腳去地里,摘了一籃子回來,選了幾個又大又紅的,洗凈,捧給雲芳,說,吃吧,甜。雲芳輕輕摩挲着,問,這是什麼?是草莓,紅透了,和心的形狀差不多,摸到了么?大喜高中畢業,說話很文氣。但他是個跛子,家裡條件也不怎麼樣,沒人嫁他,他就娶了雲芳。雲芳是個瞎子,小的時候她不瞎,後來大病了一場,就瞎了。但她人長得頗為秀氣,大喜很喜歡她,把她當寶一樣寵着。

  聽說是草莓,雲芳驚叫了一聲,兩手一抖,草莓骨碌碌滾了一地。

  我不吃,草莓是黑色的,黑色的。雲芳說。大喜看見,雲芳眼裡,淚光一閃一閃的。

  好嘛,不吃就是了。大喜拍着雲芳的手背,像哄小孩一樣。

  大喜想說什麼,張了幾次嘴都沒說出來。最終,大喜還是沒忍住。大喜說,雲芳,你一定有什麼瞞着我,說出來吧,心裡好受些。

  求求你,別問了,好嗎?雲芳哭出了聲。

  大喜便不再問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哄雲芳開心。

  其實,大喜再怎麼問雲芳也不會說,她說不出口,更怕大喜不原諒她。沒出嫁時,她一個人成天待在家裡。有一天,一個男人來到她面前,和她東拉西扯說了一陣話,然後遞給她幾個像草莓一樣的東西,說,這是草莓,又紅又好吃,我專門帶給你的,吃吧。雲芳沒吃過草莓,很好奇,把玩了一陣,就吃了。吃完兩個,她就什麼也不知道了。醒來后,雲芳就發現自己失了身。從此,她就恨上了草莓,更恨那個糟蹋了她身子的黑心男人。

  雲芳的心情平靜了,但大喜的心裡卻打了一個結,大喜解不開,就去了一趟她的娘家。回來后,大喜對雲芳說,明天,是趕場天,我們一起去賣草莓吧。雲芳驚愕地一甩手,說,大喜,別再說草莓好不好?我不想聽,也不想去。儘管雲芳還是很激動,但和第一次比較,並不那麼強烈了。

  第二天天不亮,大喜就下地摘了草莓,背上了街。早上,趕場的人多,大喜就在街上叫賣。大喜的草莓又大又紅,很多人來買,把他忙得不亦樂乎。等大喜一跛一跛回到家,雲芳早已擺好了飯菜,等着他了。

  鄉場不可能天天是趕場天,草莓又不能爛在地里。大喜就背上草莓,去鄰鄉。鄰鄉遠,來回少則四五十里,多則上百里。大喜去一回,腳就痛一回,雲芳心疼了。

  一天晚上,大喜躺在床上,呻吟着。雲芳坐在床邊,揉着他的腳,說,讓我幫幫你吧,我們分開賣,這樣你就不用再去鄰鄉了。

  好吧。大喜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每逢趕場,大喜就背了草莓,從背後牽了雲芳,一前一後向街上走去。到了街上,大喜就用籃子裝了草莓,把雲芳送到學校門口,然後自己再返回街上。雲芳賣草莓,不喊,有學生來了,她收了錢讓學生自己選,一角錢一個。如果有學生說草莓不紅,她也不爭辯,只是說,當然,本來就是黑色的,怎麼會紅呢?有的學生不解,還把她當成了瘋子……

  兩個人賣,果然賣得快了。

  前前後後,大喜的草莓賣了一個月。

  又是趕場天了,大喜說,雲芳,我們賣草莓去。雲芳沒有推辭,卻說,大喜,我們就種了一塊地,應該賣完了呀,怎麼還有呢?和草莓接觸多了,雲芳已經不再害怕聽到這兩個字,但她一直認為,草莓不是紅的,是黑的。

  去吧,有草莓賣就是了。大喜說。

  草莓過了旺季,街上的草莓稀少了。大喜的草莓,很是打眼。草莓不多,只一籃子,大喜就和雲芳一起賣。突然,一個男人問道,多少錢一斤?雲芳一激靈,她覺得這個操着公鴨嗓子的聲音好耳熟。

  雲芳在腦子裡搜索着。搜索了大半天,她終於想到了一個人。雲芳在心裡喊,是他,就是他。

  男人挑着草莓,雲芳把大喜拉到一邊,輕聲說,他是壞蛋,我纏着他,你快去派出所通知他們來抓他。

  大喜二話沒說,轉身去了。

  大喜走了,男人就放肆了。男人邪邪地看着雲芳,說,我們換個地方說話吧,我有好東西給你。男人說完,還在雲芳臉上輕輕擰了一把。

  好啊,等我一會兒,我把草莓交給他,我們就去。雲芳低聲說。

  等了一會兒,男人好像發現了什麼,想走,但沒走成,被大喜和一個警察扭住了胳膊。

  從派出所出來,大喜的腦袋湊到雲芳耳邊,說,雲芳,我早知道你的事了,不過,我一樣的喜歡你。那傢伙既然用草莓騙你,說明他喜歡吃這個,所以就叫你一起來賣,結果終於撞到了他。再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們家的草莓早賣完了,近幾次賣的,是我從市上買來背回家,趕場再背上街來的。

  雲芳轉身,抱住大喜的頭,喃喃地說,大喜,你說過,草莓是紅的,和心的形狀差不多,我信了。

  雲芳一臉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草莓的顏色
網友評論
草莓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