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忘記過去重新開始

忘記過去重新開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她一出生便不招人喜歡,幸而舅媽留下她憐憫 ,才不至於淪落為孤兒。

  六歲時,該上小學了,父母又把她送到大姨家。六歲的她什麼也不懂,像只木偶一樣任人擺布。從舅媽家度完假回到大姨家,她突然後悔了,她不想住這兒。由於怕生,不敢和大人說話她只能一個人在沙發上默默流淚。大姨見了也不管,哭累了睡一覺第二天還得去上學。漸漸的她習慣了與舅媽分離,可堅決不肯喚大姨。上學交學費都用“喂”。大姨逼了她幾次只得無奈收手。大姨有個小外孫,才五歲,寵愛的不得了。小外孫經常纏着她,還愛告她的狀。為了不受大姨的批評,她千方百計的討好小外孫,小外孫撕毀她的書也不敢告訴大人,獨自承受着。可憐她小小年紀就學會了討好人,飽嘗寄人籬下的滋味。她越來越珍惜在舅媽家的生活。

  十歲的時候,父母接她到城裡上學。家裡有個混世魔王一樣的弟弟。她是姐姐,不好跟他斗。有好幾次忍不住大打出手,身上帶傷不說還早父母冷眼,弟弟只比她小一歲。她想,如果自己是男孩就好了,不會被父母拋棄,不用遭別人冷眼。她和弟弟上同一所學校,每次成績她都第一名,弟弟總是倒數。可父母從來不管她,看到她的成績也頂多笑一下,只一下他就滿足。而弟弟只進步一點,父母就喜笑顏開。班上的同學都羨慕她,想和她換個位置,她苦笑:“我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好,我的生活很痛苦。”再大一些,她學會了忍,忍受弟弟的無理取鬧,把委屈的眼淚忍進肚子,然後想討好小外孫一樣討好弟弟。她只想逃,逃離這個讓她痛苦的地方。

  去舅媽家的時間越來越少,直到奶奶去世,她徹底與深愛的親人斷絕往來。她不知道父母為什麼和舅媽鬧得那麼僵。夜裡,她矇著被子無聲的大哭,淚水濕透了被子卻渾然不覺,她覺得好累好累。

  她甚至想,既然不要她,為什麼生她?既然生她,又為什麼不要她?就因為她是個女孩嗎?那夜過後,她不再哭泣,因為哭泣對她來說已然無用。她開始偽造一顆堅硬的心,這是她保護自己的最後方法。

  十八歲,她考上一所千里之外的大學,臨別在火車站,她仰望家鄉的天空,最後一次流淚:“別了,我的家鄉,我要把這裡的一切統統忘掉,重新開始。”

您正在瀏覽: 忘記過去重新開始
網友評論
忘記過去重新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