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陌上花開,誰才是擺渡人?

陌上花開,誰才是擺渡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品讀着張愛玲,莫名的有種心痛的感覺,是為其主人公難過?還是對一個又一個的凄美的故事而心痛?好像我自己都不是很懂了。更多的倒是自己的一些遐想,遐想着一個又一個故事的幸福結局,或許會說我傻,但我真的希望那麼多不悲不喜或逆流成何的悲傷化作幸福,簡簡單單得幸福!就像着深夜的風,淡淡的,涼涼的,卻喲是呢么的美好!恍如期盼已久的寧靜的幸福,那麼靜謐,那麼恬淡、、、、、、而此時的微風起於青萍之末。而我對着陌上窗前喧囂的紅塵常常地想,那些愛或者不愛的問題,那些情與戀旖旎糾纏里的風生水起,是起於哪裡,又會止在何方。我們各自重逢在各自的生命里,這一切的一切,你懂,還是我懂呢?

  昨天的夜我踩着冰冷的馬路走在風裡,看着人行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帶着各自的悲歡離合,迎面而來,又要擦肩遠去,季節本就是這樣嬗遞的吧,而人行走在塵土裡,原來,莫不如此,脆如蝶衣。

  忽然的心血來潮,好想去一次江南古老的村落;好想去走一趟,那條長長窄窄的青石小巷,聽聽跫音迴響;也好想,坐一次渡船,俗世里弱水三千,就讓光陰為槳,渡我去彼岸,不必擔心此岸的繁華如花我是否會留戀,只是陌上如煙的紅塵里,誰,是那個擺渡的人?

  佛箴里說紅塵無愛,那麼,請允許我就此撣下這一袖的繁華吧,無論在前世今生渡我的,是那瓣紅蓮還是那片綠葉,我只想在暮色蒼茫的渡口前略過浮煙,不染纖塵。

  那麼今世,愛了就愛了吧,請握住那雙手,別在茫茫的紅塵中丟了彼此,就這樣一直走下去,走到天荒地老,走到歲月的盡頭,走到奈何橋的那一頭,在端起孟婆湯的那一刻,也要在心中感恩,這一生,謝謝你陪我走。

  要麼此生,錯過了就錯過了,不要遺憾,不要怨恨,不要無休止地追問,更不要在誰是與誰非中糾纏不休,俗世本如錯綜複雜的黑白牌九,緣里緣外的喧囂紛擾銘刻在三生石畔,生命里那些來來往往的人,無論他陪你走多遠,請在註定分離的時候,好好說一聲再見,從此,你是你,我是我,我們互不相欠,各奔幸福,即使在夢中遇到了,也不要打招呼,就這麼笑一笑擦肩而過吧,九轉輪迴里永不相見。既然愛成往事,情已錯過,又何必在心底苦守,那一地闌珊。季節里的時光如沙,轉眼就是滄海桑田,多少沉如磐石的諾言啊,今朝它們在哪裡?

  而何時?何地?我才能真正找到我的擺渡人?並和他一起走過江南,看那花開,度哪小船!我想會很久吧!也許我自己才是那擺渡人,一直為自己守候着自己的幸福!或許我又在那度過了路人,看着他人的幸福而獨自開心。而我的天堂為何卻只有我的身影?陌上花開,我欣賞着這並不屬於我的美,享受着這不屬於我的幸福。此時你在哪裡?在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又在哪裡?我是很包容,包容你曾犯下的錯,但我也只是一個女生,一個只想有自己快樂的女生,我不是宰相,肚子里撐不了船,我只能獨自咀嚼着自己的傷心。而又默默的說著不原諒你的過錯。因為我明白,沒有你的世界,我自己就是擺渡人,我不會被悲傷的潮水湮滅,我要努力的度過,渡過自己的砍。漸漸地,我會把你遺忘,以往在最傷心的地帶,然後讓歲月的痕迹去撫平我的傷心

  所以,借一葉舟給我,陌上紅塵三千,請渡我去彼岸,傳說那裡有歲月熔煉的安寧,也傳說,日日隨流水,行到水窮處,就該是坐看雲起時。

  *微笑下的傷*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誰才是擺渡人?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誰才是擺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