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做一杯拿鐵,邂逅藍山

做一杯拿鐵,邂逅藍山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他就像一杯咖啡,用心品嘗,才解其中真味。如果他是一杯咖啡,他比卡布奇諾厚重,有層次感;比摩卡醇香,適度且自然,若以咖啡比他,莫若藍山。

  源自牙買加島的真品藍山,甘苦均衡,濃郁香醇,當絲般柔滑在你口中流轉,那將會是一場味覺上的饕餮盛宴。他,就是我心中的珍品藍山。

  認識他是意料之外。本以為會在單調反覆中結束我的短暫的工作之旅,他的出現無疑是一個意外驚喜。那天他輕捷的走來,利落的收拾起東西,寂靜無語,給人以沉靜平和的氣質,讓我的心不自覺的慢了半拍,我被他清新的外表和乾淨利落的做事風格所吸引,時刻想為他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讓他內心的小宇宙得以爆發,能力和才氣一併發揮施展。

  無巧不成書,他和我分到同一個部門,從此他出現在我視線中的頻率和出現在我心中的頻率成了正比。或許有一種了解叫靜默相知,相識不久,我們成為好朋友,我知道他是個工作認真的人,做事乾淨利落有主見,對按部就班的抑或是對新鮮事物都有自己獨到的見地,無論多麼棘手的事情,到他手中即刻婉轉。

  他貴族氣息濃厚,但性格溫和,有着超出他年齡的溫文爾雅氣質,同事們請求幫忙,他總會爽快的答應,大家親切的稱他是我們部門的“寶貝”;他青春陽光,略帶點書生氣,他會對他感興趣的書中人物侃侃而談,表現出來的認真勁不容置疑;他笑容純粹,卻也偶爾透着憂鬱,當他翹首期盼的“維納斯”姍姍來遲,滯留在他眼中的不是悲喜,儘是一地支離破碎。

  就像藍山的獨特和厚重層次感,他的思想相對成熟多元,有着同齡人難得的沉穩。生活中他堅持做自己,堅強獨立的心態讓人從心底折服,但每一次的堅強和獨立都用內心千萬次的掙扎換來。每每此時,時間在他手中變成了繩子,緊緊將他的心套牢栓緊,讓他舉步唯艱。在愛情的進與退之間他掙扎到筋疲力盡后,甚至發現他從來都不是這條路上的閃光點。

  他說:“如果我是王子,我的愛何嘗不是獨獨給了那我苦苦尋覓的`水晶鞋`;我會終我一生,盡我所能,願吾所愛,笑容常在”。對愛,他也有着乾淨純粹,堅若磐石的情感,但是愛或被愛似乎是一種宿命,任他怎麼掙扎也無從改變,就像黃昏后緊接着天黑一樣自然。

  他像一杯藍山,適度,自然到完美。他說,未來他只期待一次刻骨銘心的愛和一種溫馨平靜的生活。寥寥數語,參盡人世間多少人的心聲。很多時候,他的心屬於他期許的溫馨港灣,在那裡,坐看雲起,行至日落,傍聽蛙鳴,剪燭西窗。抬頭看雲捲雲舒,雁去雁來,心底無限湛藍;俯首看佳人閑庭穿梭,撫弄花的嫁衣,眼底流淌柔情蜜意無限……

  他,是一杯藍山,貴氣外表,醇厚內涵,濃郁香醇,溢香久遠……

  我,想做一杯拿鐵,就這樣一直,一直邂逅藍山!

您正在瀏覽: 做一杯拿鐵,邂逅藍山
網友評論
做一杯拿鐵,邂逅藍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