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上花開

陌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應是近秋了罷。如若不是,那這場細膩纏綿的雨兒又是誰惹出的呢?水鄉蘇杭,註定是個不一樣的地方,一顆梧桐,便能承載相思,一輪皓月,便足以吻碎流年,一曲民謠,便能夠牽絆時光。而我又何其之幸也,能夠居於江南,飲着江南雨,讓心溫婉如玉。

  身處於江南的人,心大抵都是細膩的,聽慣了吳儂軟語,看慣了小家碧玉,不知何時,自己的心也在時光的遷移中變得純凈、淡然了。於我而言,最愛的還是陰雨天,聽淅淅瀝瀝的雨兒敲打窗欞,任無盡的沉思輕叩心房。

  我總在想,為什麼在茫茫人海中會有這麼多的人相知、相識、相愛?我無從得知,因為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的。佛曰:“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以,每一次相遇都是珍貴的,而相遇之人,都是應該珍惜的。或許,是我前生五百次回眸,才換來與你今生相識相守,又或許,是我們前世擦肩而過的遺憾,只有今生攜手並肩方能補過。

  緣起緣滅,情深清淺,應是早已註定。既是如此,又何必放開彼此的手?

  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個人或一件事難以忘懷。阿難曾有過一心儀女子,為了她,阿難不惜經歷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只求她從橋上走過。然而最後,他們並沒有長相廝守。人生本就不是十全十美的。緣起,我們相知相識,緣滅,我們各分東西。情深清淺,忽然間顯得那樣微不足道。而我們,只能無奈。

  我從不認為,無緣的兩人能夠白頭偕老。或許有人會說,緣分只是一個借口,對於彼此感情極不負責任的一個借口。而我卻認為,如果兩個人真的到了無法走下去的那一天,相比較於無法割捨而言,我寧願相信是彼此間的緣分到了盡頭。小愛纏綿,大愛放手,既然已經無法回頭,倒不如放手,給他幸福,也給自己留一份回憶。

  黃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橋頭,我不知回眸見了誰。桃花林邊,渡江船上,亭台之中,柳花蔭下,我不知揮淚淋過誰。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我不知負了誰的等待。我只知,若有緣,我們今生相聚,若無緣,我們來生再相逢。

  如水良辰里,誰是我的良人,而我,又負了誰的情深?

  前世,誰做了我的彼岸,來生,我又成了誰的花開。

  今世,我只願,與君執手畫流年。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