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夢一樣的旅行

夢一樣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夢一樣的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Dream星球上生活着許多人,他們大多都來自地球。這些地球人來到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想要一個平靜的生活。

  Dream星球的人來到這裡后都有明確的分工。這個星球的boss會給每個人一個職位。阿程來到這裡后,所接到的是一個管家的工作。他要去伺候他的上司的衣食住行。如果伺候不周,將會被趕出星球。回到現實生活中去。

  阿程的上司是一位叫言若的女孩,她長得很漂亮。花瓣般薄薄的嘴唇,清澈的眼眸,還有那又長又密的眼睫毛,簡直像一個現實版的“芭比娃娃”。Dream星球的boss正是看她可愛較弱的樣子,才讓她擔任一家服裝品牌公司的總裁。

  “阿程,我一會兒就回家。你先把洗澡水給我調好。水溫45°左右。調好后別忘了放點玫瑰花瓣,要剛做好的。宵夜的話,我想吃牛排…”言若由於走到哪裡都深受歡迎,使她變得驕傲自私。而阿程則是那種很謙卑的性格。

  吵鬧的音樂聲,散落的爆米花。東倒西歪的酒瓶。阿程明白,言若昨天一定和天蛾在家玩了。天蛾是言若的好朋友。言若剛來星球時,要不是沒有天蛾的指導,自己也不可能擁有現在這多好的待遇。天蛾是一位舞者。她是一位孤兒,收養她的人是曾經舞蹈室的創始人。那人去世后,便由天蛾來接班。天蛾是一位很漂亮的姑娘,柔順的長發,小巧的鼻子。還有那一雙彷彿會說話的眼睛。和她名字一樣,高傲。

  “天蛾後天要參加芭蕾舞的演出,你去裁縫鋪讓他把我圖上畫的演出服做出來,鑽石要最好的。”

  “知道了,我這就去辦。”

  【你會是我永遠的好姐妹】

  第二天一大早,言若剛剛吃完早飯。天蛾就把她叫到家裡。言若來到天蛾家,發現家裡一片狼藉。餐巾紙到處都是,再看看天蛾,紅腫的眼睛,大概昨天晚上哭了吧。

  “你哭了?“

  “嗯”

  “怎麼了?”

  “言若,你會是我永遠的好姐妹。”

  “你到底怎麼了?”

  “我…我想離開星球。”

  “為什麼”

  “你不用知道。”

  “公司出了點事,你過來一下。”

  “好,我馬上就去。”

  我公司有點事。天蛾,我不允許你瞎想。你說我是自私也好,任性也罷。總之,你不許離開我。說完,就匆匆的走了。

  言若,我的好姐妹,後幾句應該是我說才對。對不起。言若走後,天蛾一個人盯着天花板,自言自語。

  【天蛾死了】

  “今天是天蛾演出的日子,我去給她送演出服。不用來接我。”8點,阿程照常去言若家接她。打開房門,屋子裡空蕩蕩的。只有茶几上的一張小卡片。

  看來今天不會有什麼事做了,阿城開車回家。打開空調,從冰箱里拿出早就並真好的水果。打開可樂。閉上眼睛,享受這一刻的美好。

  “你過來一下,我在家。”剛閉上眼睛,言若就打來電話讓阿程去她家。放下可樂,阿程就匆匆開車去找言若了。

  阿程按了按門鈴。雖然他有鑰匙,但是言若規定只要她在家,阿程就必須按門鈴。

  “拿鑰匙開吧。”屋裡的言若微弱地說。要不是外面很安靜,那聲音微弱得就像沒有一樣。阿程察覺這其中有問題,便小心翼翼的打開門。

  走進屋裡,只有四個子可以形容:一片狼藉。床上的人兒穿着淺粉色的長裙,蜷縮在床角。像一個小肉球。而地上則是掉了一地的鑽石。着鑽石看着眼熟。想起來了,這是言若給天蛾做的演出服上的鑽石。阿程抬頭看那條已經被扯得很狼狽的白紗裙。轉過頭,默默看床上一動不動的言若。

  “天蛾死了。”言若顫抖着說,眼淚,已經在眼眶裡馬上要流出來。

  阿程微微詫異,隨後便為正常。

  過了一會兒,阿城開口問道:“她觸犯了哪條規則?”

  在Dream星球上,人是沒辦法自殺或他殺的,唯一的死法,就是觸犯星球上的規則。

  “她對boss說,她想變成地球人。”

  這一次,阿程許久沒有緩過來。這是一條最不容易觸犯的規則。這麼多年,dream星球上還么有一個因為這條規則而被處死的人。而天蛾,則是第一個。

  【湊錢】

  屋子裡安靜的都能聽到兩人的心跳聲。聲音,彷彿在這一個凝固了。

  言若的笑聲打破這原有的沉默。阿程彷彿從一段夢中醒來一般,直勾勾地看着床上的言若。

  “其實,天蛾要的就是這種結局。”言若從床上下來。面對着阿程。

  “難怪昨天她說了些很奇怪的話。”

  “那你打算怎麼辦?”

  “阿程,跟我一起回地球吧。”言若的情緒突然變得很激動。用一種乞求的眼光看阿程。

  這種平淡如水的生活,都不是我們想要的。

  是啊,dream星球雖然美好。可是每天重複着同樣的日子,沒有爭吵,沒有壓力,甚至身邊的每個人也冷酷之極。這樣的生活,誰都嚮往,可是誰都不想擁有。

  “一起去找boss談吧。”阿程微笑着向言若走來。伸出手。

  “嗯。”言若也笑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她的笑容,堅強中摻雜着些許無奈

  回到地球也行,不過,言若,你父母向我借的錢,你的把它還給我。Boss看了看彷彿一夜間長大的言若。淡淡的說。生活就是這樣,明明已經傷痕纍纍,可卻還要在傷口上撒鹽。

  “我爸媽向你借了多少錢?”

  “十萬”

  聽到這個數字,言若往後小退了幾步。因為動作很小,所以身邊的人沒看到。

  “我會想辦法湊齊的。”說完,言若就走了。

  “你打算怎麼湊?”言若走後,boss問他是否願意做自己的助理,這樣一來,他就不能和言若一起回地球了。所以,他謝絕了。

  “我這裡有兩萬,唉,還是不夠。”

  “我有一萬,先湊上。”

  “我不能要你的錢。”

  “就當我借你的。”

  言若無奈,只好收好了錢。雖然好姐妹天蛾離開了。可是還有阿程這個貼身管家陪着,還是能感覺到一些溫暖。

  【節省】

  每個星期天,阿城都會去離家不遠的圖書館看書。每一次去圖書館,人很多。可又總是那麼些人。平常他總會看幾本書再買幾本書帶回去。不知不覺間,書已經堆滿了這個卧室。可阿程卻從未停止過。

  “我要的那本書到了沒有?”

  “稍等,我給您找一找。”

  阿程把書放到一邊,女孩的聲音很熟悉。彷彿在哪聽過。

  “是你?”言若正在找書,看到阿程的出現,顯然有些驚訝。

  “怎麼回到這裡來工作?”

  “我想早點把爸媽欠的錢還上,所以來這裡做兼職。”

  “言若,去把這箱書搬到樓上去。”

  “哦,好的。”

  言若吃力地搬起書,艱難的走着。沒走幾步,便把書摔在了地上。阿程見狀立即趕上去,把言若扶起來。然後搬起書上樓上走去。

  “謝謝。”中午的時候,阿城打算離開,卻被言若攔住去吃飯。就在樓下的一家小麵館里,對面是一家西餐廳。

  “一共是10.5元錢,請問哪位買單。”服務員甜甜地問道。言若正打算掏錢,卻被阿程一把搶過來。

  “ 剩下的錢就當是小費,不用找了。”

  “謝謝。”服務員笑着走了

  “我還不至於連這點錢都拿不出來,你不必這樣的。”路上,言若抱怨道

  “攢一點是一點,再說這錢也不是筆小數目。”阿城依舊為言若打開車門,路上的人看到這一幕都很驚訝。一個衣衫整齊的男生,怎麼會給一個身上滿是灰塵的女生開車門。真是現實版的“灰姑娘”

  “你先走吧,我還要去工作。”

  阿程把車門關上,他用驚訝的目光打量着身邊的女孩。這還是從前的大小姐嗎?阿程微笑,感覺這個小姑娘一夜之間長大了。

  “反正我下午也沒什麼事,走吧,陪你去上班。”阿程笑着向書店的方向走去

  “謝謝,可我想學會獨立。”言若說話時眼神堅定,阿程實在拗不過她。

  “好吧,有什麼幫助call我哦。”阿程笑着打開車門,揚長而去。

  由於晚上還要去酒吧做兼職,言若回到家時,已經凌晨兩點了。疲憊不堪的她隨意地躺在大床上,眼淚,在不經意間留下來。

  “睡了嗎?”言若打開手機,看見了阿程發來的短信。

  手機上顯示發來的時間是十點,那是言若從前的作息時間。可為了籌錢還債,她只好打亂原本已經形成習慣的生物鐘。想必現在,阿程已經睡了吧。想到這裡,言若沒有回復,甚至連妝都沒有卸,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著了。

  【你不必這樣】

  清晨,陽光透過窗帘,放肆的灑在床上。床上的少年被陽光刺醒了。輕輕揉揉眼睛,把臉藏在被子里,任由陽光撒野。

  一陣鈴聲吵醒了少年的美夢,伸出藏在被窩裡的胳膊,胡亂的摸到手機。

  “喂,阿程,我有事找你,你過來一下。”

  “啊。”少年還沒反應過來,對方已經掛斷了電話。

  “你來了,還以為你會知道boss叫你來的目的。沒想到你還是和從前一樣單純。Boss在裡面等着你呢。”

  她是boss的秘書L,一個很聰明的女子。她也是地球人,她是一個可憐的孤兒。由於同情她可憐,boss只好把她帶到自己身邊做自己的秘書。

  “boss,找我有什麼事嗎?”

  “你的工作期限馬上就要到了,你知道嗎 ”

  “知道。”

  “別在言若身邊了,到我這裡來,我正好缺一個助手。”

  “對不起,我不想做。”

  “阿程,你別不知好歹,你知道這個位置有多少人盯着嗎?言若都要離開星球了,你跟着她不會有好結果。到時候你可別來跪着求我。”

  “謝謝boss,我不會的。”

  言若來到公司,公司一改往常的嚴肅安靜。每個職員看到言若都開始小聲議論起來,言若感覺自己像是某個怪異的生物,正在被他們評頭論足。

  “好好上班。”芊芊,言若公司的總經理。不知道為什麼,她和言若一見面,彷彿就有一種無形的默契。芊芊的性格很內向,但惟獨和言若聊天話最多。而這些,都是從初次見面開始的。友情,也是可以一見鍾情的。

  “言若,他們說的是真的嗎?”中午,言若和芊芊來到食堂吃飯,飯吃到一半,芊芊突然抬起頭問道。

  “什麼意思?”言若一邊吃飯一邊疑惑不解的問

  “他們說你要離開星球,是真的嗎?”

  “嗯。”

  “為什麼?”

  言若把所有事情從頭到尾說了一遍,芊芊先是驚訝,隨後則是用讚許的眼神看着她

  “言若,你真勇敢。我支持你。”芊芊大聲地說,周圍的人紛紛把目光投到她身上來、。

  “看什麼看,吃飯。”言若冷漠地說,那些人便迅速恢復原狀,低頭吃飯。

  “那你怎麼籌錢啊?”經過上一次的事情,芊芊這次特意把聲音壓小,小心翼翼的問。

  “周末的時候會去做兼職,晚上去酒吧當服務生。”言若放下了她的高貴,在她看來,沒有什麼比籌錢回地球更重要的事了。

  “還有一件事,不知道應不應該說。”

  “說啊。”

  “算了吧,還是不說了。”

  “別婆婆媽媽的,快說。”

  “今天boss找阿程談,讓他去給自己當助手,被阿程拒絕了。阿程說要跟着你。然後boss就生氣了。”

  “阿程瘋了嗎?想自己這種難伺候的人,應該離開才是,怎麼可以這樣。?”

  一想到這裡,言若突然起身向外面跑去。現在的她,只想知道阿程為什麼要幫他。

  “你為什麼要幫我?”言若跑到阿程家中,此時的阿程正在看電視。看到言若這麼急匆匆跑來,只是問了這樣一句話,他顯然有些吃驚。

  “沒什麼,因為,你是我的上司。”阿程笑着將一杯茶遞給了言若。

  “你完全可以不用當我的傭人。”言若將杯中的茶一飲而盡,公司離阿程家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她真的累了。

  “這是我的選擇。”阿程坐在沙發上,冷冷的說。言若從沒見到阿程像現在這樣霸道過,一些訓斥的話,也被吞沒在了腦海里。

  “謝謝,我的朋友。”言若實在受不了這尷尬的局面,只好找個借口化解,原本只想說聲謝謝,可沒想到後面的話卻在不經意間說了出來。也許,這才是她的心聲。

  “不用謝,應該做的。”阿程似乎對言若的舉動很滿意,高興地笑着。阿程不是那種長的特別帥的人,可是他笑起來,總是讓人感覺到很溫暖。言若看着看着,也真的有點沉醉了。

  “我該回去了。”言若找個借口,打算起身離開。她可不想變成花痴。

  “我開車送你吧。”

  “不用了,我步行,連減肥都有了。”

  “好吧,路上小心。”

  阿程目送着言若離開,天空一片蔚藍,像一塊藍色的幕布蓋住了天空,只是沒有白雲,藍天則顯得孤獨鬱悶。

  【回地球】

  連續做了三個月的兼職,每天只能睡覺兩三個小時,這讓言若疲憊不堪。白天做工作時也心不在焉的。不過這些努力沒有白費。

  “你可以離開了。”言若把錢遞到boss面前,boss笑了一下,用着一種輕蔑的眼神看着言若。

  “我回家收拾一下就會走。”言若冷冷的說,現在的她已經不是dream星球上的人了,也就沒有必要小心翼翼了。

  “恭喜你,地球人。”言若走出星球總部,這打算回家,就看見阿程在路對面揮手微笑。

  “謝謝,和我一起走吧。”言若說這句話的時候很嚴肅,可阿程並沒有因此而收取笑容,反倒幫言若打開車門。

  “走吧,我送你回家。”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呢。”

  “到時候你自會知道。”

  言若充滿疑惑的上了車,路上,她看着沿途dream星球上的風景。竟有點莫名的傷感,也許,是因為捨不得吧。

  回到家,言若將早就準備好的行李拿出門,卻發現,還有一些陌生的行李。

  “這是我的。”阿程拿過自己和言若的行李,並一起放在了自己的車上。

  言若默默的看着正在忙着的阿程,一種無言的感動湧上心頭。自己以前一直都是大小姐的性格,做什麼事情都很挑剔。沒想到,當自己任性地提出讓他和自己一起走時,他竟像個先知一樣早就預料到了。

  “還愣着幹嘛,不想回地球了?”言若被阿程的話打破她原本的沉思。

  “好。”言若快步走了過去。

  “兩位要想好,回去了可就會不來了。”掌管穿越門的姐姐溫柔地說。

  “想好了,不會後悔。”言若和阿程堅定地答道。

  3

  2 1

  “原來這是你的家啊,你家真有錢。”言若來到阿程地球上的家。

  “你家也不錯。”阿程給言若拿了一杯咖啡,謙虛的說。

  “回到地球后,你打算怎麼辦?”阿程抿了一口咖啡,慵懶的靠在柔軟的沙發上,陽光正好照在他稜角分明的臉龐。令人無限遐想。

  “不知道,打算陪父母待一段時間。再找一份和服裝設計有關的工作。你呢?”言若望向窗外

  “我打算休息一段時間,我是有錢人家的孩子。”阿程一點也沒有說謊,他的父親是一位房地產公司的老闆,母親又是醫學界很有名的骨科醫生。雖然生在這樣的家庭里,但是他從不驕傲,相反,他很謙卑。

  “真羨慕你。”

  “哈哈。”阿程驕傲的笑了一下。

  “明天來我家,我給你看些東西。”言若看了阿程一眼,隨後繼續看着窗外。

  “嗯。”阿程拿了一個靠背當枕頭,枕在上面,安靜的閉上眼。像個孩子。

  【尾聲】

  一大早,阿程就已經起床了,他又晨練的習慣。因此,他從來沒有晚起過。

  “真巧,你也在這裡。”言若正在菜市場買菜,看到正巧路過的阿程,便上前打招呼。

  “我在晨練,你呢?”

  “沒看見嗎,我去買菜了。”言若把提着袋子的手太高一點說

  “你還沒吃飯呢吧,去我家吃吧。”

  “這好嗎?

  “反正我媽不在家,走吧。”

  “我的手藝怎麼樣?”言若特意又拉着阿程回去多買了幾樣菜,在廚房忙了好一段時間,把自己的看家本領都拿出來。

  阿程豎了一個大拇指,很佩服的看着言若。

  吃飽后,言若又帶阿程去了自己的卧室。言若是個很保守的女生。她一般是不給男孩子看自己的閨房的。

  “這是什麼?”言若從寫字檯的抽屜里拿出一些類似卡片的東西。

  “正是天蛾的東西,你看看吧。”

  阿程很好奇,言若為什麼要把天蛾的東西給自己看,當他看到其中一張卡片中的字時,頓時沉默了。

  “其實,天蛾一直都是喜歡你的。”言若都到窗前,不再看阿程。

  “她為了你做了很多,還告訴我不要總是欺負你,說你也不容易…”話說到一半,言若就忍不住哭了起來。聲音雖然很小,可卻又那麼撕心裂肺。

  “這些卡片都是我在她家找到的,都是她寫給你的,她一直都不好意思給你,只好一直自己留着。”

  “她是什麼時候喜歡我的?”阿程顫抖着說

  “不知道,只知道有一次我們玩兒真心話的時候她說她對你是一見鍾情。

  “這些卡片我可以留着嗎?”

  “我留着也沒用,你要就拿去吧。”

  阿程拿起卡片,準備轉身離開,臨走前,他說:“我想我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言若回過頭看阿程,兩人相視一笑。

  ——————————本文完————————————————————————

您正在瀏覽: 夢一樣的旅行
網友評論
夢一樣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