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左右為難

左右為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晚了。太遲了。

  還未進門,他就聽見筒花爆碎的聲音,沸騰的喧鬧席裹而來。

  他心一沉。接着,就看到了她。她穿一件藍白相間的毛衣,茂密的黑髮上扎一隻藍色的蝴蝶結,身材像婀娜的仙子。雖然面容並不完美,但聰穎、可愛,是他喜歡的那種。

  他幾乎一眼認出,那就是她。

  男友將她緊緊擁住,而在她懷裡是怒放的玫瑰花。

  晚了。太遲了。

  一秒鐘以前,精彩極啦!朋友跟他訴說著當時的情景。而他與她極快地對視一眼,旋即怏怏離去。

  他們是在網上認識的,過程毫無新意。他是東北來此經商的異域漂泊者,她是南國深夜躑躅在音樂里的孤寂魂靈。他們漸漸開始信任,依賴。也曾相約見面,但大抵都因這樣那樣的事情錯過。

  誰身邊沒有抹不開的瑣事呢?況且,若是網戀,多麼惡俗。

  本來這次聚會,他是打算準時到的。可是,一點點意外阻隔了他。

  回去后,他很快就接到了她的Email,她感覺同樣精準。她也認出了他。她的信很短,但可以看出,她並不快樂。甚至情緒低落,推薦他聽的大都是低沉的曲子。

  他不再登錄,也為自己的失魂落魄感到好笑。本想徹底忘掉這一切,卻又禁不住在工作間隙,一次次地刷新郵箱。終於,他還是忍不住回信給她,卻忽然感到了巨大的酸楚。

  他約她見面,去那座城市邊緣的咖啡廳。他們像老朋友一樣相互對坐,話很少,多是默默對視,卻都感到放鬆和愜意。其實,無論是她紅腫的眼睛還是抽動的嘴角,都生生撕扯着他的內心。

  他送她上的士。夜色已濃,忽又不忍,遂上去坐在她一側。她似乎很困,不覺就依着他的肩頭睡去。顛簸中,她醒了,連忙說著對不起。可是轉而,再次同樣沉沉睡去。他側身盯看她蒼白的臉,疲憊的雙眼和柔順的長發,心裡湧現出無限溫情。

  快到家時,她醒了。車繼續開,她忽然說,前面站在樓下的那個人好像是我男朋友。他忽然就慌了,身子矮下去,像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見她下車,他忙催司機快走,生怕自己被看到。

  可是,這真太荒謬了。自己錯在哪兒呢?害怕什麼呢?難道是不喜歡她?想到這,他大聲叫司機轉頭,恨不能馬上就生出翅膀飛回到她身邊去!

  車還沒有停穩,他便跳下,一把抱住了她,吻她,親口一遍遍地告訴她:我愛你,我要你嫁給我……

  這次以後很久她都在想:要是那天站在樓下的那個人真是自己的男友就好了,那樣會省卻多少麻煩!可那個人不是。

  她陷入了慌亂。對男友實在無法啟齒,男友拚命追了她多少時日,她才肯在那個混亂的聚會上莫名其妙地接受了花束?而她又萬萬不能拒絕他,因為她知道自己已經深深地離不開他。原來在三角戀中,最痛苦的竟是中間那個啊。

  他一直都在等。好多次他都想問她,還猶豫什麼呢?到我這裡來,我多麼愛你!可他說不出口,他認為這理應是一場公平的競爭。

  他希望她能很快回答他,同時又不想很快知道答案。如果她選擇的是他,那就是說是他親手拆散了一對情侶?而如果她選擇的是男友,那自己是否能夠承受?他愛她愛得幾乎要發狂。

  不久,公司派他出趟遠差。他極不想去,但必須去。臨走,他與她約好一定要常發短信,常打電話,常常彼此思念。可是一旦出去,他就時時懷疑她是否跟男友在一起?是否已放棄了選擇?而她在遙遠的異地頻繁地發送着短信,孤單的思念像天邊的雲朵飄來盪去。他不在的日子,她忽然變得那麼嬌氣、脆弱和任性,淚水流淌地無聲無息……

  後來的後來,她還是選擇了與男友分手。男友感覺很慚愧,想不到在一次次爭吵過後,這一次她居然徹底放棄了努力。在她心裡也有愧欠,但終於能夠坦然。原來在這場痛苦的戀愛中,受傷最輕的反而是這個始終真相不明的人。

  那時候,他早已離開了南方。其實,是他先跟她提出分手的。就是那次出差回來,他忽然下定了決心,在下飛機后打了電話給她。她在電話那頭一直哭。他寧願這樣,也不想再讓彼此深受折磨。

  這是一個聽來的故事。下筆前我在想,如果當初讓他早一秒鐘走進房間,事情又會是什麼樣子?

您正在瀏覽: 左右為難
網友評論
左右為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