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鬼道》(四)

《鬼道》(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酒席很快結束。眾人也都被艾丁絲家族在鎮上安排好了住處。事實上,這個小鎮就是艾丁絲家族在Z國的一個據點。平時冷清的小鎮因為這一千多人的入住在今夜也變得稍微熱鬧起來。今天艾丁絲家族反應的情況無疑給了眾人一記當頭棒喝。一個沒遵循規律而莫名其妙出現群鬼復蘇之日,十三根屍柱。這讓所有人都感到深深的不安。今晚小鎮的夜色很美,很靜。天上還能看到星星。月亮也很大,明晃晃的照着,讓人無法入眠。李清整理好行李,獨自一人來到小鎮不遠處的草場上。草場上的人很多。似乎都在為今天的事而無法入眠。三五人盤踞在一起,默默的聊着。踏着枯草,李清低頭不知在想些什麼。

  “嗨!”旁邊樹林中突然傳出一聲。李清抬頭往右手邊一看,發現是高之然蹲在旁邊的樹林里在叫他。李清走過去笑道:“嗨,這麼巧,你也在兒。”高之然起身說道:“是啊,今晚的夜色不錯,出來走走。哎?你女兒呢,怎麼沒見她。”李清回道:“小雪和那個林浩傑在一起呢,有許前輩看着。看樣子他們兩個挺合得來”。“哈哈,那是當然。你女兒那麼可愛,誰見了不喜歡。”高之然笑道。

  李清翻了一個白眼:“這種時候你還能開得出玩笑。哦,對了。還一直沒問你現在在幹什麼呢?看樣子應該還是學生吧。”

  “我在T市貝尼奧大學讀大一”。

  “哦?那可不是一般的大學,沒看出來你成績還不錯嘛,干我們這兒行一般可沒多少時間去學習。”李清略為有些驚訝,貝尼奧大學是T市排名前三的院校。

  “當然啦,憑我的成績肯定考不上。不過我選的系有些特殊,錄取分降兩百。”高之然笑嘻嘻的說道。

  “不是吧,還有這樣的系?怎麼,你報考的是藝術系?”李清問道。

  “嘿嘿,佛學系。怎麼樣,沒聽說過吧。去年新開的系。”

  “不是吧,佛學系。這些東西按理說都是我們這行的入門知識啊?你還用學這個?”李清詫異的問道。

  “你不知道,我爸我媽都是Z國人,但我爸是在國外長大。他捉鬼偏向於西方,我從小就喜歡西方的神話故事,所以一直在和爸爸學捉鬼。不管你信不信,我對東式的捉鬼幾乎是一竅不通。而且我從小就是看西方神話長大的。所以對佛學並不了解。”

  “呵呵,這樣啊。那這次會議怎麼沒見他們來。他們應該很厲害吧”。李清提到這裡,發現高之然神色有些黯淡,突然發現自己可能說錯話了。

  果然,高之然說道:“他們在我九歲的時候就過世了,就是在十年前那次的群鬼之日中犧牲的。”

  李清趕忙說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提到的。他們很了不起。”高之然聳了聳肩笑道:“沒事,自從他們走了以後。我就一個人生活。捉鬼的本領也都是自學的。幸好爸爸媽媽給我留了一些財產,不然我恐怕就要去孤兒院了…哦對了,你現在在幹什麼工作。”

  聽到高之然竟然自己一個人生活了十年,李清不禁對這個小夥子安然起敬,當下微笑道:“我平時沒事就去一些不幹凈的地方捉捉鬼,做做法事之類的。呵呵,老本行。”李清剛說完話,不遠處又傳來一個聲音。

  “嗨,你們兩個也在這兒呢。怎麼,也睡不着?”說話的正是不遠處走過來的段雷,一邊走,一邊叼着雪茄。手上的金戒子在月光下看的高之然一陣目眩。

  見段雷走來,高之然笑道:“段大哥,我們也是剛碰巧遇到。”旁邊的李清見段雷走過來,也笑着沖其點了點頭。

  段雷走了過來和二人寒暄了幾句,然後問道:“哎?李清,怎麼沒見你女兒”。

  李清回道:“小雪她和林浩傑那小子在一起玩呢,沒出來。”

  “哦,和那小子啊。怎麼你明天測試的時候打算帶她一起去嗎?”段雷突然間語氣變得有些凌厲。

  李清愣了一下,然後說道:“恩,怎麼了?”

  “那萬一明天測試過後,你被抽到去破壞屍柱的話,也帶着她一起?”

  “如果我被抽到,我會帶着她一起去。”李清淡淡的說道。

  “你就是這樣當父親的?她會捉鬼嗎?”段雷突然間態度變得憤怒起來。

  高之然在一旁見氣氛突然有些不對,馬上說道:“段大哥…”話還沒說完,段雷就將其打斷:“你先別說話。

  “小雪如果不會捉鬼,我就不會帶着她一起來。”李清平靜的說道。

  “就算她是天才,會捉鬼。你就忍心帶着自己九歲的女兒去那種九死一生的地方?”段雷瞪着眼睛問道。

  “如果我們失敗了,人類的災難也會接踵而至。那時候結果都是一樣的。於其讓她留下,不如讓她出一份力。而且我有信心也有能力保護好小雪。畢竟她是我的女兒。謝謝你的關心”李清衝著段雷說道。段雷盯着李清的眼睛注視了片刻沒有在繼續問下去。神色也緩和下來,“也對,你是她的父親,對她的關心不會比我們少。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們破壞屍柱失敗之後。人類就一定會毀滅呢。”

  “恩?不會嗎?”李清反問道。段雷笑了笑,沒在說下去。而是從衣兜里默默抽出一根雪茄遞到李清跟前,“怎麼,要不要來一根。”

  李清揮手道:“不了,這玩意兒我可抽不了。”說著從衣兜里拿出一包硬芙蓉王,從裡面抽出一根遞給段雷,“嘗嘗我的吧。”段雷把自己嘴裡的雪茄一扔,接過煙點上。李清又給自己點上了一根。段雷將手中的煙抽了一口對着李清說道:“沒其他事的話,你們聊。我先回去了。謝謝你的煙,好久沒抽到過了。”說著,夾起煙衝著李清晃了晃,段雷又將手裡的那根雪茄扔給一旁的高之然說道:“小夥子,嘗嘗,很不錯的。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的。”然後轉身離去。

  高之然接過雪茄。看了看離去的段雷,又瞅了瞅旁邊的李清。一把叼起手中的雪茄老練說道:“李大哥兒,借個火。”然後兩手插兜,把腦袋向李清湊了過去。李清忍住笑,抬手幇高之然點上煙,“看不出來,你還好這口。”

  高之然吸了一口雪茄說道:“嗨,以前偶爾和同學們在廁所抽上幾根。”

  “哦!”看着高之然一邊說著一邊又狠狠的吸了一口,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李清問道:“你抽煙過肺嗎?”

  “什麼,過…過肺?”高之然一臉茫然。

  李清叼起煙吸了一口,笑着往一旁走去。高之然好像也感覺到自己好像是丟人了,當下臉一紅,快步跟上李清。

  二人在林中找了處視野寬闊的高坡。又天南海北的聊了一會。高之然順手在一旁做起俯卧撐來。李清見到高之然緊繃起衣服的肌肉笑道:“看不出來,你身體素質不錯嘛。我現在可不行了,一轉眼都三十歲了。算了,陪你練一會兒吧。就當給明天測試熱熱身,你明天可要加油哦。”一邊說著,李清輕輕一躍,竟然騰起兩米多。一把抓住一根樹榦,然後雙腿掛到樹榦上,懸空做起了仰卧起坐。高之然見狀,笑道:“你也加油。”

  二人這一做,竟足足做到的凌晨兩點。望着天上的月亮。李清突然來了一句:“你知道嗎?凌晨兩點是一天最冷的時候。”

  已經變成單手三指做俯卧撐的高之然沒反應過來,喘着氣望向半空中的李清,“恩?”

  “哦,沒事,沒事。”李清說道。就這樣,二人做了一個晚上。直到第二天一早,二人才回去。

  經過一夜的休息,眾人都早早起來,洗漱完畢。紛紛在屋外活動着身骨。等着艾丁絲家族的通知。

  很快,便有人來召集大家去吃早飯。李清拉着女兒的手邊走邊問道:“小雪,昨晚爸爸沒回來。你怕沒怕。”

  “放心吧爸爸,這裡那麼多人,我才不怕呢。哦對了,昨晚林哥哥怕我一個人害怕,還說要來陪我睡呢。不過我沒答應,男女授受不親嘛。爸爸你說的。”小雪揚起頭說道。

  正在前面走的林浩傑突然感覺背後一股涼意襲來。不禁打了個冷戰,回頭一看。發現小雪看見自己,正高興的朝自己揮手。可當自己把目光再移向旁邊的李清時。發現李清那吃人的眼神正緊緊盯着自己。林浩傑尷尬的一笑,趕忙回過頭去,不敢再往後看。

  眾人吃過早飯。終於到了今天的正題。Lisa穿着一身墨綠軍裝和一堆一樣打扮的士兵走近餐廳。大聲說道:“大家好,我們今天的測試就要開始了。第一關是對大家能力的測試。請大家收拾好東西到東邊的草場集合。”眾人回去紛紛拿好了自己的物品,器具。然後來到草場,發現這時草場已經停滿了一輛輛軍用卡車。Lisa見眾人都已集合完畢,走過來說道:“這次測試將把大家送往我們艾丁絲家族一個秘密的基地。在那裡,有着從我們圈養起來的各種殭屍鬼怪。級別最高為統領級。評定大家實力的標準就是在規定時間內看大家捉鬼的數量和質量。接下來我會給大家每人一塊紀錄石,在你們殺死一隻殭屍或是惡鬼時,它會吸收散發出的戾氣,將其記錄下來。這也就是你們最後評比的唯一根據。請大家務必保管好。然後我會發給大家一些基本的乾糧和水。測試時間,從你們到達那裡開始。一天一夜,之後捉的鬼紀錄石不再會紀錄。圈養殭屍的地方由外向內,殭屍惡鬼的實力也依次越強。所以請大家量力而行。為了避免出現傷亡,不行就退到外層,最外層幾乎沒有什麼危險。現在大家來領東西。然後上車出發。"

  聽到Lisa說的話,底下眾人無不暗暗感嘆艾丁絲家族雄厚的實力。圈養殭屍,恐怕也只有他們能做的出來了。眾人領過東西,然後上車。不一會,這個龐大的車隊便向遠處駛去。

您正在瀏覽: 《鬼道》(四)
網友評論
《鬼道》(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