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畸戀十一

畸戀十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十一

  范姐的話說得夠直率,錢夫人聽了立刻把話接了過來:“范姐是個直率人,說的話也非常的實在,這兩點要求也並不高。女人找伴嘛,就是要找靠得住、直得信賴的男人。這事依我看,要先徵求老童的意見,范姐提出的兩點要求,看他能否接受。然後我們再來向范姐作反饋,再商議怎麼辦!”

  “這樣做很好!”李夫人贊成道。

  幾個人同時點了點頭,離開了范姐家,各自散去。

  兩天後,錢夫人把與李夫人、吳阿姨一同去見范姐的情況原原本本的告訴給了老錢。老錢心裡有底了,就找老童去了。老錢把幫他找老伴的意思向老童講明了。老童心想:自己都這樣的年紀了,也該靠靠岸了。就這麼朝三暮四的,何時是個頭哇!不管怎樣,找個伴安頓下來,老了多少也有個依靠,索性也就同意了。

  之後,老錢問老童:“唉,夥計,給你找老伴你是否真心實意的同意?”

  “那還有什麼假的!”老童回答說。

  “那你與王阿姨的事就該結束了?”老錢說。

  “早就結束了。”老童很自然地回答。

  “結束個屁,你哪一天沒給他提水?她哪一天沒來過你宿舍?前天我還看見你去過她的宿舍呢!

  老童抿嘴笑了笑。

  老錢接着十分嚴肅的對老童說:“王阿姨的情況你又不是不清楚,你們倆是根本走不到一塊的。如果這份情不了斷,談了范姐,范姐知道了咋辦?我們的臉又往哪兒去放?你下不了決心,這話就說到這 。你這個難撿上釘耙的稀屎,以後可就沒人管你了喲!”

  “哥的話我記住了,我保證!”老童信誓旦旦的回答。

  錢夫人向老童轉達了范姐的兩點要求,老童爽快地答應了。

  錢夫人又向范姐反饋老童的意見,范姐聽了很高興。兩人商定,次日約老童與范姐見面。

  第二天吃罷午飯,學生們都在午休,錢夫人約上吳阿姨,帶着老童去與范姐見面。

  老童簡單的整理了一下,就隨着二位前去“面試”。

  這天,碧空萬里,正午的陽光普照着大地,給冬天帶來了幾分的暖意。來到出租屋,大夥坐定,范姐給每人倒了一杯水,自己也拾了個凳子坐在老童的對面。老童正眼望去,范姐中等身材,略微偏瘦,皮膚帶黑,微微有些泛黃,兩鬢已出現一縷的銀絲,瓜子型的臉上清晰的畫著歲月的痕迹,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放射出慈祥、和善的光輝。老童暗暗自道:“唉,這位范姐也是一個飽經風霜、心地善良的苦命人吶!”

  “和小黃比,雖然相差甚遠,但小黃的條件確實有點特殊……這樣也行……唉,這也就是命吧!”老童心想。

  錢夫人指了指范姐和老童提起了話頭:“不用介紹,我想你們都清楚對方是誰。先看看,你們都滿意對方嗎?”

  二人相互看了一眼,都抿嘴一笑,說表示滿意。

  “好,滿意就好!那就接着昨天的話題,相互溝通,把你們雙方的情況、要求一股腦的都說出來,力求達成一個共識。”

  “是啊,把要說的就當面鑼對面鼓的說出來,盡量當場解決。”吳阿姨補充說。

  范姐介紹了她的情況,重複了她的兩點要求后,繼續說:“我還是昨天所說的,這兩點不能含糊。你能做得到,咱就談,做不到,就別提這事了!”

  老童把話接過來了:“你聽我說,大妹子,你說的那兩點其實是個小問題,而且我昨天也跟錢嫂說過,今天在這裡我再重複一遍,‘沒問題。’就說照看孫女的事吧,你看咱倆談成了,你可進學校食堂,或者做阿姨。幼兒園離學校那麼近,接送孫女我也可幫你呀!再說生活問題,既然我們能走到一塊,我們就應相依為命,有我吃的,就不會少你的。我們現在都還可以勞動,我們可以積攢一部分錢,供老了、動不了了所用。就算年紀大了,不能在外勞動了,我老家的鎮上臨街還有三間房子,屋後有兩三分的空地。咱們可以回老家,在鎮上開個餐飲店什麼的,比如做饅頭,做爌餅哪……在屋后種點菜,生活是沒問題的。”

  “萬一走一個了怎麼辦?”范姐急切地問。

  “養生送死,我負責安葬啦!”

  “那你先走了咋辦?”范姐又問。

  “還有孩子們哪!”

  “是你的孩子還是我的孩子?”

  “那由他們來商量決定吧!”

  “這事難就難在這裡,孩子們能同意嗎?”

  “只要講清了道理,我想孩子們是會同意的。”

  “唉!但願吧!”范姐嘆了口氣說。

  他倆在一塊商討的那樣的認真,錢夫人和吳阿姨簡直插不上嘴來。

  “我看這樣行不?”吳阿姨說,“倆人健健康康就在一塊過,收入各歸各,假如一方去世,活着的一方由他的子女接回。”

  “你的話我不贊成。俗話說:嫁漢,嫁漢,穿衣吃飯。你說找了老伴,還收入各歸各,那成什麼樣子?還不如不找!”范姐反駁說。

  “那就這樣吧,眼前兩人能勞動,攢點錢,誰先走,錢就留下來供另一個用。”錢夫人插話了。

  “不行、不行,不說沒有那麼多的錢,就是有,錢放在何處,誰來保管?”范姐仍然不同意。

  大家各持己見,爭論不休,觀點沒法統一。

  吳阿姨看了看時間說:“午休要結束了,我們也要上班了。這事我看雙方都認真地考慮考慮,各自徵求一下子女們的意見,或許有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法。”

  幾個人同時都點了點頭。范姐想了想,又對大家說:“這件事不必那樣匆忙,還要留些時間讓我們彼此的相互了解了解。另外,咱倆的關係也必須要得到雙方子女的同意和認可,也應該有個合法的手續!”

  “好、好,范妹的意思我們都清楚了,童師傅你回去一定要和子女們商量商量,把這事處理妥當!”錢夫人說完,大夥便各自散去。

畸戀十一 範文推薦:

  • ·畸戀十六
  • ·畸戀十
  • ·畸戀十八
  • ·畸戀三
  • ·畸戀一
  • 您正在瀏覽: 畸戀十一
    網友評論
    畸戀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