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無盡頭

無盡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周六早上,被鬧鈴吵醒,已經是7:10了。匆忙洗漱去食堂吃早飯,上班。中午加班到十二點半,食堂的飯菜都涼了,也沒有胃口,米飯吃幾口就吃不下了。回去后發現早上曬到外面的被子忘了收回來,再下樓收被子,已經一點整了,午覺只是躺一會,這幾天根本睡不着。每天累得個熊樣。

  什麼夢想,什麼文字,連一句話都不想說。

  天晴的時候,白花花的太陽照進來,雖然這裡的氣候是最宜人的,雖然這裡據說是最不熱的;天陰的時候,烏蒙蒙的雲壓下來,風吹起湖邊山上的柳枝,無骨般飄蕩起來,抬頭看到一篇爬山虎,如此美景,我都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去認真看過。

  這是一座大海邊的城市,現在的我卻沒有時間到大海邊去好好看看。這是一座美麗的城市,白天清麗涼爽,夜晚霧靄靄,霓虹閃爍,我已從遠方回來,已經打算在此久留,但還是嚮往遠處的風景。或許正如人所說:“一個女人只有在一座城市找到他的愛人,她的心才能從此安定下來。”

  沉寂的心在這繁華的沙漠中,不想激起半點漣漪,只想靜靜蒼涼下去。

您正在瀏覽: 無盡頭
網友評論
無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