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白搭個老婆

白搭個老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單位打算在深圳成立一個辦事處,負責對外招商引資工作。我想出去闖一番天地,就報了名,結果只有我一個人願意去,領導就讓我負責了。

  我一個人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深圳,租了兩間辦公室,招了兩個畢業生做日常工作,我就到處去招商引資。

  雖然深圳到處都是老闆,想說動他們到北方投資也不是易事,我看盡了冷眼,開始灰心喪氣。

  一天,我到一步登天鞋業公司找老闆唐娟。想不到這個唐老闆聽我說明了來意,她連頭都沒抬就揮揮手說:“我們還沒有向外投資的想法。”她說得如此堅決,我轉身就想走,這時,手機鈴聲響起,是鄧麗君的《甜蜜蜜》。我們同時拿出了手機,電話是打給我的,她笑笑問我:“你也喜歡這首歌?”我點點頭,其實這首歌是我老婆下載的。

  我接完電話,唐老闆問我有什麼事,我把此行的目的又說了一遍,唐娟一笑說:“其實,對外投資的事情我做不了主,我向董事長請示一下,如果可能,你等我電話。”

  兩天後,我接到唐娟的電話,她說晚上到酒樓和我談件事,我心裡一陣高興,肯定是事情有了眉目。

  晚上,唐娟接我去了東發酒樓的一個包間,幾杯紅酒下肚,唐娟的臉越發紅潤起來,她說董事長是她老公,是個七十多歲的老頭了,他們的結合沒有愛情。唐娟說她可以考慮到北方投資,但她有個條件。

  我急忙說:“只要我能做到,就沒有問題。”

  唐娟嘆口氣說:“我和一個老男人生活在一起,就是為了他的錢,可我也是女人,我需要男人的疼愛,我想做母親,我一直都在尋找這個人。我第一眼就喜歡上了你,你能幫我圓一個做母親的夢嗎?”

  我驚呆了。唐娟走過來,抓住我的手說:“事成之後,我會給你一筆豐厚的報酬,用不了多久,咱們的兒子就能繼承遺產,成為億萬富翁。”

  我畢生都追求不到的一切,竟然在一瞬間全部涌到我面前,從酒店出來,我把唐娟帶回了住處。

  夜裡,我們在床上相擁而眠。電話鈴突然響了,是妻子羅雪打來的,羅雪問我:“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突然想起來今天是我生日呀!

  “虧你還想得出來,我送你的禮物收到了嗎?”

  “禮物?”哪裡有?我環顧四周,目光落到唐娟的臉上,我倒吸口涼氣。

  “你準備好,先許個願吧。”

  我預感到有事情要發生,突然,房門開了,只見羅雪手捧一隻蠟燭站在門外,幽幽地說:“我的到來就是一份意外的驚喜。”

  我眼前頓時一黑,馬上我就聽到了羅雪的一聲尖叫,蠟燭掉到了地上。

  羅雪和我離婚了。

  我和唐娟見面越來越頻繁,可唐娟的肚子還是不見大。半年後,唐娟也失去了耐心:“你到底行不行,跟糟老頭子似的。”

  我被她問得很慌張:“我沒有毛病啊?”唐娟說:“這個月底,還沒動靜的話,我只能另謀出路了。”

  又過去一個月,唐娟肚子仍然平平淡淡,我們分手了。我很苦惱,可怨誰?都是我沒有這個命啊!

  我心煩意亂,到朋友張威那裡坐坐,翻出一份報紙,上面有個徵婚廣告,說是某女老闆盼子心切,如果哪個男人可以幫她實現做母親的願望,可以給予優厚的報酬。我猜出這個人就是唐娟,為了做母親,她居然公開登報了。看到這裡,我覺得有些對不起唐娟。

  張威看看說:“這種事,別信,是富婆玩弄男人使出來的花招,她們根本不會讓你得逞,因為她們事先都吃藥了。”

  看到我傻愣的樣子,張威笑嘻嘻地說:“不過,你想試試的話也行,反正也不搭啥。”

  聽了他的話,我恍然大悟地說:“你說得輕巧,我白搭了一個好老婆。”

您正在瀏覽: 白搭個老婆
網友評論
白搭個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