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有花一朵,長在我心中,真情真愛無人懂……”,“......女人如花花似夢”。

  自古以來,花都是用來比喻女人的。用它來形容女性外在的美,女性性格的高貴和純潔,女性內在的高雅和魅力。

  然而,女人內在的美即心靈美,最為人欣賞和讚美。按古代的標準,美女應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的。琴棋書畫,都樣樣精通。

  “沉魚落雁”,是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和王昭君的代稱,她們的美麗能使魚兒下沉,大雁落地。

  西施是春秋戰國時期的越國人,她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在國家有難之時,以大局為重,挺身而出,用美人計迷惑了吳王夫差,用自己的笑容改變了整個世界。最後使吳國漸漸衰落,為越國所滅。

  在漢元帝期間,王昭君為了使邊界安寧,南北不再交戰,她毅然決然告別故土,登程北上。一路上,馬嘶雁鳴,撕裂了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

  可她別無選擇,為安撫北凶奴,與單于結成姻緣,獻出了自己如花似玉的青春。

  更有巾幗英雄穆桂英,花木蘭,百歲挂帥的佘太君,都是流芳千古的女中豪傑。

  可北宋時期的潘金蓮,也是貌若天仙之人。她本是武大郎的糟糠之妻,不但不與他同甘共苦,反而,水性楊花,勾結西門慶至丈夫於死地,真是可惡之極!

  諸葛亮之妻黃碩,雖然相貌平平,但賢惠善良,恪守婦道,幫夫教子,且足智多謀。諸葛亮的名垂千古,其夫人功不可沒。

  遠的不說了,發生在2011年七月杭州見義勇為的一件事,人們都記憶猶新。

  一位八零后的女共產黨員吳菊萍,奮不顧身,勇救墜樓女童的事迹,被國內外媒體爭相報道,被稱為“最美媽媽”。

  面對十樓墜落的孩子,剛做媽媽不久的吳菊萍,不假思索地踢掉高跟鞋,向空中伸出雙臂,用雙手接住孩子。自己左手卻多處粉碎性骨折。

  這位平凡母親的徒手救人,給人們帶來了強烈的感情衝擊,她的勇敢和善良得到全世界人們的追捧,被國家授予見義勇為獎。

  不少外國網友還提議,美國母親節委員會將今年的“傑出母親獎”,授予給這位中國媽媽。

  吳菊萍用她的行為告訴我們,女人最美的一面是“情”和“義”,對社會充滿感情和仁義,對人類充滿真愛。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心靈美”。

  一個女人想成為一個高大的人,不能光有漂亮的外表,也不是掛在牆上,說在嘴上,而是落實在行動上。

  吳菊萍的事迹,是城市文化素質的體現,是社會導向的濃縮。最美媽媽,配得上杭州這座最美的城市。

  一個人能在關鍵時刻臨危不懼,挺身而出救人,不屬偶然,是和這座城市的文化底蘊及個人的文化素質分不開的。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何況女人?

  其實,真正美麗的東西跟一個人的容貌並無直接的關係,而是跟自身的修鍊習習相關。

  一個有情懷,有教養,有自信的女人,在任何一個年齡段上,都會是一個美好的女人。

  女人的賢惠善良,溫柔和善解人意的本能,決定了她在人們生活中的地位。而成為一種鮮亮的光彩和養分,永遠帶給出人們身心的愉悅。

  正因為這樣,女人才不可放鬆學習,必須把讀書作為立身之本。讓書陪伴一生, 不斷滋潤自己的心靈。

  為什麼古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有情懷,有教養的女人,會洋溢出一種溫柔似水的特性,由內而外透着秀外慧中的氣質,來保持女人特有的矜持和尊貴,才能傾國傾城,風韻猶存,青春永駐。

您正在瀏覽: 女人花
網友評論
女人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