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聲電話

無聲電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無聲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那天剛要午睡時,電話鈴聲驟然響起。丈夫拿起電話問候了一句“您好!”然後聽對方說話,可直到丈夫放下電話,也沒有和對方說半句話。這樣的電話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

  我心頭頓時涼涼的,便冷冷地看着丈夫不言語。丈夫輕聲地問我:“梅,你怎麼啦?”我什麼都沒有說,側身就睡。丈夫也只好自顧自地睡了。

  我心裡在隱隱作痛,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丈夫有情人了。丈夫現在是稍有名氣的作家,平日里經常和那些文學女青年在一起搞活動,家裡也有女青年上門來求教。丈夫總是抱以極大的熱情對待她們。

  同樣,我也非常清楚地知道其中有一位叫潔的女孩,對丈夫情有獨鍾。她曾經這樣對我說:“梅姐,你真幸福,和作家在一起生活。你知道嗎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啊!”

  我當時故意說得非常大方,“好啊,要不要我讓給你?”潔竟然臉皮很厚地回答,“好啊,梅姐。”當時氣得我差點吐血。

  半個月後,我從省城出差回來,給丈夫買來一套剛出版的年度選本叢書,共有八冊,其中的兩冊里有丈夫的文章。這些年來,丈夫始終沒有放棄對文學的追求,終於出成績了,作為妻子能不高興嗎?

  我還沒有進家門,就叫喊:“老公,老公,你看我給你買什麼了?”丈夫很快開了門,當接過叢書時,眼睛里寫滿了驚喜與自豪。

  我看在眼裡,甜在心裡。我說:“老公,你拿什麼謝我?”

  丈夫連忙“啵”地親了我一口,然後把我整個兒的人抱起來……可是,那個該死的電話又“叮鈴鈴”地響了。丈夫還是和以前一樣,先是問候一句“您好”,然後聽對方說話。我眼睛里儘是淚水。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了電信公司,悄悄地開通了來電顯示。我沒有告訴丈夫。我不想再這樣折磨自己了,無論怎麼樣,我必須知道是誰在打電話!

  一個星期後吃中飯時,這樣的電話又打來了,又是丈夫接的。丈夫又是一聲“您好”后,就等對方說話。可對方還是沒有和丈夫說話,弄得站在一邊的我很想奪過電話,狠狠地罵幾句。但是,我只能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可心在流血啊!

  丈夫接完電話,就去吃飯了。我悄悄地查看了一下電話記錄,把電話號碼記在了心裡,然後再把記錄刪除乾淨,免得丈夫知道。

  下午在辦公室里,我按記在心裡的電話號碼打去,結果對方是公用電話。我問是哪裡的,對方沒好聲息地說是東城。我連忙說:“大嬸,對不起,您的位置在東城什麼地方?”大嬸不肯告訴我,說沒有空。我急了,“大嬸,我有急事要找一個人,這樣吧,我給你錢好了。”大嬸說錢免了,告訴了我確切的地址。

  我當即請了假一路找過去,終於找到了,在城鄉接合部,這是一家副食品的小店。我心裡暗暗地想:這個女人真有心機,跑到這地方來打電話,真是絕了。可是,我又不能長時間待在小店裡,於是只好當作買東西,東看看,西望望。看看時間差不多快要下班了,便買了一些食品回家。

  第二天中午,我沒有回家吃飯,給丈夫去電話說要上街買衣服,就直奔小店,可還是沒有發現可疑的人物。直到第五天,目標終於出現了,可她竟然是丈夫的母親——我的啞巴婆婆,一直不肯和我們同住的好婆婆。

  我什麼都明白了,婆婆每次來小店買東西,都要給丈夫打個電話,可又不能說話,只好拿着話筒聽一聽兒子的聲音。我的淚水洶湧而出。我沒有上前去問候婆婆,只是回家前,我去電信公司悄悄地取消了來電顯示。

您正在瀏覽: 無聲電話
網友評論
無聲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