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個老兵的退伍發言

一個老兵的退伍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一個老兵的退伍發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老兵的退伍發言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此刻我站在這裡,內心感慨萬千。現在到了要走的時候,卻突然發現自己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一份失去。當我決定好要脫下這身軍裝時,就明白我已永遠失去了這份榮耀。都說軍人流血不流淚,但是當營房在我視野中逐漸遠去的時候,我的眼睛也會因不舍而變得濕潤模糊。

  離開軍營的日子一天天近了,兩年的軍旅生涯,心中有太多的割捨不下的東西,說走就走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本來就聚散無常。在這個傷感的時刻,我親愛的戰友,我實在不想再把眼淚留給你們。臨別之際,我用幾個詞來代替我將要離開的心情。

  第一個詞是感謝。感謝這片熱土,澆灌了我的生命。感謝軍營選擇了我,讓我有機會實現我的夢想。艱苦的訓練給了我鋼鐵般的意志;嚴明的紀律使我對生活擁有了許多執着。一份錘鍊,一份收穫,挫折與考驗,使我在失敗中一次次獲得新生,直線加方塊的生活,讓我學會了剛毅、勇敢、堅強。

  感謝領導,教誨我生命的真諦。

  感謝戰友,給我家人般的溫暖。

  那挺拔的軍裝是我滿腔的壯志在追尋;那嘹亮的軍歌是我內心的夢想在嘶吼;那莊嚴的軍號是我胸中的激情在澎湃;那飄揚的軍旗是我心中靈魂在升騰……感謝青春,我們的生命才得以如此輝煌!

  第二個詞是責任。每個男人都有一段軍旅夢。嚮往那身國防綠,崇拜保家衛國的鐵骨錚錚。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可以驕傲地說:“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是人民子弟兵。”這是多麼巨大的榮耀。榮耀背後所承載的責任。每一次訓練,每一個軍禮,每一班崗哨都包含着責任背後的光榮。手握鋼槍守衛祖國得之不易的和平,踢着正步踏出祖國千秋萬代的坦途。我們肩上扛着十幾億人的期待。我們手中握着親人同胞的希望,保家衛國是我們的責任,更是祖國賦予我們的榮耀。

  即使在今天,我即將要離開這個地方,我將這份責任深深地烙印在心裡。無論將來我在什麼地方,從事什麼職業,我都將以這為人生信條,忠貞不渝。因為我曾經是一名軍人。

  大家都知道在我們倉庫當兵,沒有野戰部隊的火熱和新奇,但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充滿激情,照樣能成為標兵,成為人才。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實踐着祖國賦予的責任。用我們的青春書寫了對國家的忠誠。這就是我們:樸實、真誠。甘於在後勤戰線上奉獻自己的一切。沒有那麼多的激烈訓練,乾的都是扛包推車的苦活,但誰都不能否認我們的成績。

  漫漫軍旅路,奉獻是航燈。我們只要有這個指引,一路前行。付出熱情,付出青春,付出真誠與夢想,付出自己能奉獻的一切,收穫信任、友情、喜悅與感動。

  最後一個詞,我想說的是珍惜。我是何其的幸運,能夠在這裡,和來自全國各地的你們在一起,為同一個夢想,做同樣的事,吃同樣的飯,穿同樣的衣,有着統一的信仰和使命,堅守着同一宗旨,服從着同一個天職,一起歡笑哭泣,這樣的一段激情歲月,人生不會再走第二遍。我們年輕單薄的生命因為在這裡找到了歸屬感而日漸充盈飽滿,堅強果敢。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這樣的感情,語言那麼蒼白無力,無法勾勒出這般的美好。那些一起流血流汗、摸爬滾打的日子今天都歷歷在目,是那麼的刻骨銘心。

  道一聲兄弟,一輩子的情誼。我找不出華麗的辭藻來修飾這樣的感情。唯有緊緊握住你們的手,我才能止住心底奔騰的眷念。七百多個日日夜夜,曾以為是煎熬,如今卻還想再經歷一次,縱然千苦萬難,縱然流血流汗,我都不後悔。這將是我這一生中最美麗的珍藏。

  現在我就要離開這裡了,縱使萬般不舍,告別親密無間的戰友,告別這塊曾經灑滿汗水的第二故鄉,我將自私地追尋新的人生去了。回首過去,身後是一串串堅實的腳印;展望未來,眼前是一片廣闊的天地。我將帶着這段特殊的記憶,帶着這人生的“財富”,帶着榮譽與信仰,走向我的未來。我不會忘記這裡的一切。“退伍不退色,離隊不離心”是我們退伍軍人莊重的誓言。未來無限可能,唯一不變的是我的軍人品質。我驕傲,我是一個兵。

您正在瀏覽: 一個老兵的退伍發言
網友評論
一個老兵的退伍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