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個老鄉

三個老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三個老鄉 標籤:三個代表

  四年異地的時光,讓我收穫了三個老鄉。我在這三個老鄉面前,全是囧態百出,各種該不該看見的樣子,都被他們看見了。

  四年前,我們一起聚餐。各種原因下,我開懷暢飲,舉杯對老鄉。不出意外的醉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喝醉。本安靜淑女乖巧的我,在酒精的作用下,表現出驚人的一面。我的話語無休止的如洪水般席捲而來,我想如果我遇見這樣的我,我會毫不客氣的扇自己一耳光,然後置之不顧。但他們三卻像對待寶貝一樣的照顧我,不忍我掉一根毛髮。我薄微的記憶里,依稀有着1號老鄉耐着性子,陪我一個瘋女人暢訴幽情。不知是喝的太多,還是吃的太多,還是說的太多,還是想的太多,我的胃開始難受,第一次有想吐的衝動。而這一次吐,卻讓我收穫一個可以一輩子,和親人一樣可以信賴的人。我把一肚子的穢物毫不保留的灑在1號的身上,從脖頸處一直流到鞋跟。他竟然不嫌棄,還在安慰着我。

  回到家鄉后,已經很久不聯繫的我們,又一次聚在一起了。我們又一次舉杯傾訴,相互安慰。這次,我又不出意外的醉了,而且還斷片了。我忘了我們聊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在片段中,我似乎記得1號依舊陪着我細細訴說。這麼多年,他似乎一直是我的聆聽者,是我心底所有不開心的傾訴對象。除了這些,我什麼也沒給他,甚至包括“謝謝”。

  第一次喝醉的記憶中,我記得是2號背着我,任我在他背上翻滾,也不怨一句。回家鄉的斷片中,依舊是2號扶着我。而這次,在我散落的記憶里,我就沒有離開過他的懷抱,一直緊緊抱着他,枕着他的手臂入睡。同樣喝的迷糊的他,卻把我照顧的如此好,而他,或許看着熟睡的我一夜未眠;而他,或許在為我揉太陽穴的時候自己的頭也痛的要死。對於這個一直為我乾著苦力,當著冤大頭的人,在我心裡,已經不只是一個老鄉或朋友的存在了。這份情愫,很特別。

  3號是個冷漠的人,所以兩次的記憶里,他出現的不多,扮演着為我擰包的人。他雖然冷漠,卻在我迷茫的時候,一次一次的為我找尋正確的方向。是他告訴我愛情不是付出,愛情不是看給了什麼,而是,收穫了什麼。世上再也沒有比一顆真心更值得珍惜的東西了。可他,卻陷入了愛情的魔咒中。和他的記憶也有可愛的一面,在我們一起回家的火車上,他害怕我睡過站,為了叫醒我,捏了一下我的臉,卻沒想到,捏到臉的同時,也捏到我夢中流出的口水。

  雖然我在他們面前已經不是正常人,所有醜陋的樣子均被暴露無遺,可是,在他們面前,我卻不顯尷尬。或許,是出於心的信任。

  有人問,你相信異性有純潔的友誼嗎?在我沒有意識到我和他們三個的緣分時,或許我會說:不信。但當我收穫了這份情誼時,我又有什麼理由不信呢?若我還是不信,那必然是,我已把他們划入了親情。

您正在瀏覽: 三個老鄉
網友評論
三個老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