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雨夜驚魂

雨夜驚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已到五月的末尾,本該是升溫的季節,卻因為連續的陰雨天,把氣溫控制的很低。少男少女們準備了一個春天的亮麗衣衫,依然派不上用場,很是無奈地期待着。低溫、陰雨、糟糕的心情徘徊不去。

  吃罷晚飯,無聊地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旁,重複着周而復始的值班日子。沒有新鮮感的內網,空蕩蕩的房間,窗外陰沉沉的天空透着一絲絲的涼。懶懶地靠在椅子上,漫不經心地瀏覽着公安網上那些看了不知多少遍的過時新聞,以及天天更新的各類警訊。時間就在這樣的情景下一點點的走過,瞌睡也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重。站起身,打個哈欠,把自己扔在床上,不大一會兒,進入了夢鄉。

  揪心的電話鈴聲突兀地響了起來,條件反射一樣地坐了起來,心“咚咚”地跳着,看看時間,下半夜兩點鐘。雨,打在窗上,已經不知道多長時間了。佳園小區9號樓5單元302室有人闖入。拿到警情后,抓起手電,帶着一名協警,頂着雨,走了出去。

  佳園小區緊挨着我們派出所的辦公樓。小區是去年新建的住宅區,一共13棟樓。西方人忌諱的13,咱是東方人,管他什麼13呢。小區內的道路、綠化等配套設施還沒有完成,一眼望去,兩個字:荒涼。就象爛尾多年的樓區一樣,感覺不到生氣。住在小區的大多是回遷戶,這些回遷戶住在6號、13號樓的多些,9號樓內只有少數的幾戶入住。其餘的那些棟樓基本上處於空閑狀態。而9號樓是距離我們最遠的幾棟樓之一。坑坑窪窪的小區裡面沒有一條象樣的道路,這樣的雨天走路都費勁,更別說開車了。藉著手電光,躲躲閃閃地走着,雨打在身上,涼風呼呼地刮,心裡詛咒着這可惡的天氣。

  9號樓的外面有幾個男人,站在雨中,大聲地喊着什麼。聲音中透着焦急、慌亂、不安。“怎麼回事?”,我問道。“這是我妹妹家,在三樓。剛才我妹妹打電話說屋裡進去人了,現在人還在屋裡呢。我妹妹她們把自己鎖在卧室里不敢出來。防盜門在裡面反鎖了,我用鑰匙打不開。快想辦法!”其中一個三十歲左右的男子焦急的說道。

  “樓里的人安全嗎?現在能不能聯繫上?”

  “剛通了電話,我妹妹她們沒事,在卧室里獃著呢。那個人在客廳,沒進卧室。”

  “你們來了幾個人?”

  “我們在外面的有三個,樓里門口還有三個。都是我家在附近的親戚。”

  9號樓有前後的陽台,南面的陽台在卧室,北面的陽台在客廳。看完樓外的情況,“留兩個人守在北面陽台下面,注意安全,我們上樓”。 我叮囑這個哥哥。

  三樓的樓道里站着三個男子,神色焦急地盯着302室的防盜門,一把鑰匙插在鎖孔。我試了試,打不開,門從裡面反鎖了。“聯繫你妹妹,問問她們幾個人,有沒有受到傷害。闖入的人還在不在,能不能確定是幾個人進入。防盜門是不是你妹妹反鎖的。”我對那個哥哥說道。

  “喂,別怕,警察來了。你們咋樣……防盜門是不是你們鎖的……那個人還在屋嗎……”

  “她們沒事,屋裡有我兩個妹妹和一個三歲的孩子,都在卧室呢。那個闖入的人在客廳,剛才去拽卧室的門了,沒拽開”。哥哥說道。

  “防盜門是不是你妹妹鎖的,有幾個闖入的人?”我追問着。

  “啊,我妹妹說只聽見一個人的腳步聲,我妹妹問這個人想幹啥,讓這人走,這個人就是不說話。”

  “我來和這個人說說,這個人應該沒有什麼惡意,如果有惡意的話,一個卧室門是擋不住的。你們別急,看看情況再說。”我對那個哥哥道。

  “我是警察,你能聽見我說話的,我們談談…….”,裡面沒有回應。

  “外面陽台看見什麼情況沒有?”

  “沒有,什麼都沒有。”

  哥哥的電話響了,“喂……別怕,我們這就進去了,別怕啊。”,“怎麼辦啊?”,哥哥帶着哭腔,求助的眼神看着。

  “不能等了,找工具,破門。”我對他們說。

  兩三分鐘以後,找來了兩根鋼筋,一個叉子。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防盜門開始鬆動了。“進屋以後,要首先注意安全。”我站在門口對他們說道。打開手電,我剛剛拽開門,沒等我邁步,哥哥嗖的鑽了進去,“別亂動,注意安全。”我喊道。緊跟着站在了室內。藉著手電光,掃視了一下,沒有異常。客廳的燈亮了,廚房、洗手間、陽台全部正常。

  “讓你妹妹把卧室門打開,出來。”我對哥哥說。

  卧室門開了,兩個年輕的女子領着一個三、四歲的女孩兒走了出來,神情驚恐。“你穩定一下,告訴我們是怎麼回事?”。我的心裡疑惑着,雨天,室內沒有痕迹,陽台、窗戶、護欄、防盜門完好。什麼情況啊?不會是這兩個女人夢遊了吧!

  “臨睡前,我關的防盜門,沒有反鎖。只把我們三個睡覺的卧室門反鎖了。睡着睡着,聽到有人拽卧室的門。我問是誰,可沒人答應。我們就都醒了,誰都不敢睡了。就聽見客廳里有人走路,還有人用打火機抽煙。我們兩個怎麼問這人也不說話,就是來回的走,時不時的來拽卧室的門。後來我們就打電話給我哥哥,躲在卧室不敢動,嚇死我們了。進我家屋的人呢?”

  其中一個胖胖的女子口齒不清地說了半天,才把事情說清。另外一個女子不住地點頭,兩個人的手在輕微地抖動着。只有那個小女孩兒茫然的看着突然出現的這些人。

  門窗都封的很嚴,屋子裡沒有煙味兒,也沒有發現煙頭和打火機。更沒有雨後入室時應該留下的各種痕迹。難道這人會傳說中的功夫?可這人的目的是什麼呢?沒理由入室后什麼都不做。是來串門兒的嗎?他是什麼時候走的,怎麼走的呢?還是這兩個女子在睡夢中,有一個做了惡夢,驚醒過來以後,另外一個受到感染,才人云亦云?這樣的事情我從來沒遇到過呀!能立案嗎?怎麼立案啊?安慰了兩個女子幾句,告訴那個哥哥留下幾個人陪着。帶着滿腦子的問號,收隊。

  脫下淋濕的衣服,獃獃地坐在那裡,沒有一點的睡意。突然發現自己的思想短路了,怎麼也想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瞪着眼睛,理不出頭緒。啊!不會是網絡上瘋傳的靈異事件真的出現了吧!我也恐慌了……

您正在瀏覽: 雨夜驚魂
網友評論
雨夜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