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特別禮物

特別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大年初二早上,民工張二狗打電話給我,說他要送我一件特大禮物。接到這個電話后,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張二狗是我穿開襠褲時候的好夥伴。只是我的運氣比他好,考上了大學,又留在城裡工作。每年春節,張二狗都要送我禮物。其實,他送的所謂的禮物,不外乎是些家鄉的土特產,外加一瓶老酒,卻要吃喝到我上班的那天,常把來拜訪我的客人拒之門外,說這幾天是他與我相處的專利。臨走時還順便捎帶一些別人送我的洋酒和補品,還美其名曰:帶回老家替我孝敬孝敬鄉親。但我每次回家都聽說,鄉親們從沒有拿過張二狗從我這裡拿回去的東西。

  但張二狗從不求我替他辦事,哪怕是他最困難的時候。

  這一往來在眨眼間就10多年了,我從當年的小李早已變成了如今的李局長,唯一沒變的是,張二狗還是一個老實而又滑頭的民工。在我的印象當中,他從沒叫過我一聲局長,仍叫我小李。特別是在喝酒的場合,我不勝酒力時,他用公鴨嗓子大喊:“小李,又狗熊了不是?起來,咱們再干一杯。”

  還沒到中午,張二狗兩手空空的到了我家,也不管我與客人談得正歡,他卻對我的客人大呼小叫,今天我要與小李兩個人喝酒,你們都回去吧。客人中有認識張二狗的,知道我倆的關係,便給其他客人使眼色,其他客人便先後退出我的家門。

  待客人走後,我對張二狗有些不滿起來,說:“二狗,他們都是我的客人,你怎麼就把他們趕走了呢?別人不知道的還說是我這個局長不好相處呢。”

  張二狗發現我的臉色有些不快,說:“走了就走了,別人怎麼說你那是別人的事,只要我不說你就行了。”

  我還想說點什麼,可又覺得我一個局長與一個民工爭這些無聊的事有點不值,便想為難一下他,便改口問:“你兩手空空地來,想送我什麼禮物?”

  張二狗並沒有急着回答,而是說:“我差點見不到你了。年前我從15樓上的鋼架上掉了下去。”

  我大吃一驚,忙站起來朝張二狗身上看,希望能找出一點他受傷的地方。張二狗被我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說:“別這樣看我,幸好在半空中被保護網接住了。”

  我這才鬆了口氣,假裝怒道:“你怎麼不小心呢?”本來我還想責備他,可一想到15樓是多高時就心驚膽戰,便又為張二狗祝福起來。

  張二狗卻笑了:“別那麼緊張,我掉下去的時候,除了聽到耳邊的風嗚嗚作響外,我就看到你和你那哭紅的雙眼。”

  我有些驚異,問道:“你怎麼就想起了我?還有我哭紅的雙眼?”

  張二狗用指頭戳了我的頭說:“小李啊,你怎麼就這麼長不大呢?你說說,15樓高,我掉下去,還不死嗎?即使不死,也成了殘廢,特別是我這張迷人的臉蛋,豈不開花難看?在這城裡,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也算是我的親人。當你看到我那難看的樣子,你會不哭嗎?”

  張二狗的話的確說到點子上了。雖然我覺得他很惹人煩,如果他真的出事,我也不會坐視不管。

  張二狗又接著說:“所以,當我看到你那哭紅的雙眼時,我就給自己下了個決心,千萬不能死。因為你哭的樣子非常難看,特別是在你小時候,動不動就愛哭,你知道嗎?那時候你的哭聲,讓我揪心。但每次有我在身邊,你就從沒哭過,哪怕是你被鄰家的狗咬掉了一塊肉。所以啊,我想只要我在,我是絕對不會讓你哭的。”

  張二狗說的是實話,小時候,只要有他在我身邊,我就從沒哭過,被狗咬過的那塊傷疤至今還在。

  我苦笑了一聲,想安慰一下張二狗,他卻制止了我:“其實我這次之所以沒有死,還是你在作怪呢,如果不是我想到你那哭紅的雙眼,就抓不住保護網。如果不是你,我就死了,所以,今天還得你出酒出菜。”

  一個從鬼門關闖了一趟的人竟然還這麼開朗,我與他相比,真的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喝酒就喝酒吧,也算是為他壓壓驚。

  酒過三巡時,張二狗管不住自己的舌頭了,他說:“你小子當了這麼多年的局長,沒有出事,其實還是我的功勞呢。”

  我這才明白,張二狗送給我特別的禮物意義所在,眼睛有些濕潤了,說:“走,兄弟,咱們再到飯店去喝他個天翻地覆。當然,我用自己的工資買單。”

您正在瀏覽: 特別禮物
網友評論
特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