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壓歲錢中有假幣

壓歲錢中有假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大年初一早上,張家軍吃過長壽麵后,拎起早已準備好的禮物就向王局長家走去,不用說也知道,他這是去給王局長拜年。

  往年過春節的時候,張家軍也去給領導拜年,不過不是初一,而是什麼時間有空了就什麼時間去。可今年情況不同了,新上任的王局長說了,有鑒於往年有些同志拜年時自己不在家,辜負了同志們的一片美意,所以他決定今年初一專門在家,接受同志們的拜年,於是張家軍也只好改在了大年初一。

  當張家軍氣喘吁吁地趕到王局長家時,客廳裡面已經坐了不少的人,個個都新衣新貌的,相互說著新年祝福的話。看見張家軍手上的禮物,王局長的臉上笑開了花,嘴上卻嗔怪道:“人來就行了,還買什麼禮物啊?”張家軍知道這是局長的客套話,也就客套了幾句,給局長拜過年後,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來拜年的人越來越多,客廳裡面的溫度一下子驟升,張家軍額頭上的汗珠一個勁地往外冒。張家軍實在受不了了,就脫掉了外面的大衣,順手放在了沙發上面,這才感覺稍稍輕鬆了點。

  局長看來的人差不多了,清了清嗓子,朝裡屋喊道:“強強,你看來了這麼多的客人,大過年的,也不知道出來給叔叔阿姨們拜個年,真不懂事!”強強就是王局長的寶貝兒子,張家軍知道的。這哪裡是讓拜年啊,分明是討壓歲錢來了!果然,話音剛落,王局長的寶貝兒子強強就從裡屋跑了出來,很有禮貌地挨個給大夥拜起年來,而被拜者都無一例外地掏出一張100元的大鈔票塞在強強的手裡。雖說王局長一個勁地客套着,臉上卻滿是笑容,看得出來,這是早已安排好了的。等強強挨個給大家拜過年後,手中已經攥着厚厚一沓子的錢了。強強笑着雙手舉起錢向爸爸揚了揚,轉身跑進裡屋去了。

  看着強強進了裡屋,王局長便熱情地招呼大家喝茶,吃瓜子,有一檔無一檔地說著閑話。張家軍知道拜年的任務算是完成了,正要開口告辭,只見強強從裡屋飛奔了出來,手裡揚着一張100元的鈔票,對王局長說:“爸爸,剛才的壓歲錢裡面有張假的!”

  客廳的空氣頓時就凝固了,靜得都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還是王局長打破了這尷尬的局面,他訓斥兒子說:“小孩子家的,瞎說什麼啊?這怎麼可能呢?”強強撅着嘴着急地辯白道:“怎麼不可能啊,我媽用幾個驗鈔機都驗過了,這張就是假的!”王局長接過兒子手中的那張假幣,臉色很是凝重。

  這時,辦公室的李主任站了起來,小心翼翼地對王局長說:“局長,我看看!”李主任接過那張假幣,仔仔細細地看了好半天,自言自語地說:“還真是張假幣啊!怎麼會這樣呢?”大傢伙兒都眼巴巴地望着李主任手中的那張假幣,茫然不知所措。

  還是李主任腦子反應快,他變戲法似的從口袋裡面又摸出一張100元的票子,塞在強強手裡說:“叔叔的錢可都是剛從銀行裡面取出來的,絕對假不了,叔叔再給你一張,你拿去讓你媽再驗一下,就知道叔叔給的是真的!”李主任的話音未落,大傢伙兒都紛紛又掏出100元的票子爭先恐後地向強強手裡塞,嘴裡都說著:“對,再給一張驗驗看,我給的也是真的!”

  一眨眼的工夫,強強的手裡又攥着厚厚的一沓錢了。強強用求救的目光望着爸爸。“小孩子家的真不懂事,不就是發現一張假幣嘛,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王局長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說:“既然大家誠心給,那你就收下吧,還不快謝謝叔叔阿姨們!”強強便甜甜地說了聲:“謝謝叔叔阿姨!”說完便抱着錢又跑進了裡屋。

  大傢伙兒忙不迭地紛紛向王局長告辭,爭先恐後地向外面走去,唯恐又驗出張假幣來。外面的冷風一吹,張家軍感覺身上有點冷了,這才發現把大衣落在局長家的沙發上了,急忙又折身回去取。剛走到局長家門口,就聽見強強興奮的聲音:“還是爸爸點子高,一張假幣換來了雙倍的壓歲錢,那幫傻蛋準保在相互猜測着假幣是誰的,打死他們也想不到,這張假幣原本就是我們自己的……”

壓歲錢中有假幣 範文推薦:

  • ·市長手裡有假幣
  • ·壓歲錢
  • ·壓歲錢
  • ·壓歲錢
  • ·量化了的壓歲錢
  •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中有假幣
    網友評論
    壓歲錢中有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