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局長不在

局長不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張走進局辦公樓大門口處的值班室問看門老李:“局長在嗎?”

  老張已來過好幾趟了,老李也算認識了。老李說:“來了,剛來的。”

  老張盯着老李的臉半信半疑地說:“真的來了嗎?你看準了嗎?”

  老李就有些不悅地說:“我騙你幹什麼!你不認識我們局長我還能不認識啊!”

  老張說:“有兩回你說局長來了,可我進去還是沒有找到局長,都說局長不在。”

  老李說:“那是局長忙,不想外人打攪。”

  老張說:“局長今天不忙了嗎?”

  老李說:“應該是不忙。這兩天局裡什麼事也沒有,清閑得很,許多人都沒來上班。”

  老張就趕緊往局辦公樓里走去。

  老張進了局辦公樓,看到所有辦公室的門都關着。老張來到局長辦公室門口,敲了兩下門,沒有聲音。又敲了兩下,還是沒有聲音。老張推推門,門鎖着呢。老張想,老李說局長來了,可局長沒在自己的辦公室,那局長一定在別的辦公室呢。局長不忙了,局長就能到下屬的辦公室走一走坐一坐,這樣就能體現領導關心下屬。

  可辦公室快找遍了,老張也沒有找到局長。不是沒找到局長,是根本沒找到人。老張就有些沮喪,想出去問問老李看清楚了沒有,局長到底來了沒有。

  老張正要往外走,突然聽到了說笑聲。老張精神一振,站住了腳步。可說笑聲又沒了,老張懷疑是不是自己急切想找到局長的幻覺。老張搖搖頭,抬腳要走,說笑聲突然又有了。老張屏住呼吸,仔細聆聽,終於聽到了,說笑聲就是從前面的一個辦公室傳出來的,只是說笑聲過於細微,不仔細聽根本聽不清是從哪裡傳出來的。老張就大踏步地朝有說笑聲的辦公室走去。

  老張來到有說笑聲的辦公室前,辦公室的門關着,說笑聲時斷時續隱隱約約地從門裡飄出來。聲音太低,根本聽不清說的什麼。老張伸手敲門,輕輕地敲了兩下。門裡的說笑聲突然就沒了,像是屋裡根本就沒有人一樣的寂靜了。老張又敲了兩下門,手上用了點力氣,因為屋裡確實有人,說笑聲就是從這個屋裡傳出來的。還是沒有聲音。老張就用力地敲了兩下,老張對着門說:“我知道屋裡有人,我就想問問……”

  門突然開了。

  一個四方臉的男人半開着門,臉色微紅明顯不悅地望着老張。四方臉問老張:“你要問什麼?”

  老張說:“我想問問局長在哪兒?”

  四方臉一愣:“你不認識局長?”

  老張笑笑說:“我一個平頭老百姓,哪能認識局長啊!”

  四方臉吐了一口氣慢悠悠地說道:“局長不在,沒來。”

  老張忙說:“局長來了,真的來了,但沒在他的辦公室,我不知道他在哪個辦公室呢。”

  四方臉說:“是嗎?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個辦公室呢?你再找找吧!”

  老張說:“都找遍了,別的辦公室都沒有人。”老張目光從四方臉的身邊滑向屋裡。

  四方臉一邊關門一邊說:“不用看了,這屋裡沒有局長。”

  老張忙用力撐住要關的門說:“別的屋真的沒人。”

  四方臉有些惱怒地說:“你這人怎麼這樣!”說著猛地把門大開了,老張沒防備,差點沒閃倒了。老張站穩了,往屋裡看了看,屋裡除了一個眉眼都畫著妝的女人外,再沒有人了。老張就有些失望。四方臉“砰”地把門關上了。

  老張心裡就惱老李:這老李,老得眼神都瞧不準了,局長來沒來都沒看清。

  老張來到值班室氣呼呼地對老李說:“你什麼眼神啊,局長不在,辦公室沒有,就一個辦公室有人,那人說局長沒來。”

  老李說:“不可能啊,我明明看見局長來了的。誰說局長不在的啊?”

  老張說:“一個四方臉的男人,長得……”

  老李就愣住了,嘴張得挺大挺大,說不出話來。

您正在瀏覽: 局長不在
網友評論
局長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