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本地警察

本地警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天太黑了,經過沒有路燈的健康路時,張軍不自覺地哼起了小曲兒。

  忽然自行車顛了一下,掉鏈子了。張軍的車是帶鏈子保護罩的。推回去太遠,整起來很麻煩。要命的是在口袋裡掏了半天,才發現手機忘在小王那兒了。

  張軍是去小王家吃晚飯的,老朋友相聚,一會兒就整得酒酣耳熱。本來幾個人約好晚飯後打幾圈牌的,張軍的兒子發燒,老婆很生氣,讓他立即回家。

  天氣太冷,臨出門小王愛人又給張軍拿了一件衣服,加在風衣里感覺好多了。小王愛人很內行:等會兒酒勁過了,很容易着涼的。

  天實在太黑了,張軍基本是在摸索着搗鼓油油的鏈條。又沒有打火機,弄來弄去,就是不得要領。只好向前推一段,停下來,繼續弄。

  推推停停反覆了幾次,張軍出汗了,敞開風衣直罵娘:這鬼地方,連個人都沒有,就想着抄近道了,怎麼選擇走了這條鬼路。

  埋怨歸埋怨,張軍還是定了定眼神四周看了看,希望能發現點什麼。突然,他隱約發現後面不遠處有輛小汽車。奇怪的是車沒有開燈,速度也不算快。張軍決定靠近打個招呼,哪怕能借個火機也行啊。

  張軍邊走邊揮手。車燈先閃了兩下,忽然亮了,很刺眼。張軍剛抬手擋光,車一下子就沖了過去。

  張軍簡直氣憤不已,不就有輛破車嗎,有車了不起啊,神氣什麼呀。現在有些人就是這德性,有點錢就顯擺,一副久貧乍富的嘴臉。話又說回來,這年頭賺錢不容易,人家就能迅速致富那也是本事啊,自己連打麻將都很少贏。張軍反思起來,邊推着車邊嘆氣。不過,人啊,關鍵是心態要好。想着想着,張軍又哼起了小曲兒,腳下輕快了不少。

  第二天晚上一則電視新聞引起了張軍的注意。

  新聞特別提醒市民,稱最近一夥歹徒專門開車在夜裡搶劫,他們一般先選擇在黑暗路段尾隨單身市民,一有機會就用鈍器從後面襲擊,先害命后謀財,手段極其殘忍,已作案多起。由於作案時車不開燈,到目前為止尚未掌握這伙歹徒的準確信息。警方已經在重點路段嚴密布控,云云。

  張軍開始看這則新聞時是單手摸着後腦勺,到後來已經下意識地雙手抱緊腦袋,並不斷地回頭觀察着。驚出一身冷汗的張軍百思不得其解:我怎麼可能逃過這一劫呢?

  猛然,張軍看到了小王借給他的那件衣服。呵,這破衣服,怎麼看怎麼舒服啊,要不仔細看,還真像警服。

  張軍馬上撥打了110,他依稀記得那輛車應該是黑色的普桑。

  一個星期後,劫匪被抓獲了。劫匪一夥共三人。在接受電視台“終結對話”欄目記者採訪時,為首的匪徒王二對本地的警察佩服得五體投地:這些警察太敬業了,那天在健康路上與一個假扮市民的警察遭遇后,就產生了幻覺,老是覺得下手的對象就是警察。其實,幾天以來我就一直在做着被抓的準備。

  看到這一段,張軍鄙夷地笑了,冒出了一句並不原創的名言:一切犯罪分子都是紙老虎。

您正在瀏覽: 本地警察
網友評論
本地警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