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心得體會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心得體會

  學習既是個人的生存與發展方式,更是組織的生存與發展方式。對個人來說,只有不停止學習的步伐,才能跟上時代變化的浪潮,而不至於被拋棄時代之後。這個道理對組織而言也是同樣適用的,因為組織也是由一個個個體組成的,當個人樹立起學習不止的認識,必然可以在組織之中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從而保持組織的先進性。這點對我們黨組織而言更是十分重要。馬克思主義作為我們的立黨基石,本身就是以學習了人類的優秀文化成果為根基,可以說,重視學習、善於學習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

  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是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從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局出發,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要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基礎在我們黨組織,目標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

  首先要充分認識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根本內涵。學習型組織最根本的內涵就是“與時俱進”的組織,就是在客觀環境發生變化時能夠及時作出變化,不斷發展進步的組織。

  其次,要充分認識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戰略意義:一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適應客觀形勢發展變化的迫切需要。二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不斷推進理論創新的動力源泉。三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提高黨員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的根本途徑。四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建設學習型社會的示範工程。五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深化與延續。

  學習型黨組織,要形成一種自學習的功能,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學習要成為工作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也就是把加強和改進學習擺在更突出的位置。要怎樣才能做到如此呢?

  第一,要更加註重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第二,要通過黨內生活增強黨性修養,積极參加黨內組織的基本理論知識學習,以及“緬懷先烈、傳承革齤命”,“黨員活動日”,“重溫入黨誓詞,牢記黨員身份”等一系列活動,把愛國主義、集體精神落實到堅定社會主義道路、堅定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堅持為人民服務上。第三,要更加註重學以致用,增強發展能力。理論的價值在於實踐,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就是要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原則,讓我們黨員帶頭髮揮黨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作風。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創建氛圍很重要。一個單位具有積極進取,健康向上的氛圍,大家都會自覺加強學習,反之,沒有一個良好學習氛圍,大家就會自覺不自覺地忽視氛圍。堅持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尊重基層,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學習的風氣自然就會濃厚。

  作為一名教師,更是要把學習作為人生的第一需求。不加強學習,就會停滯不前,被時代所淘汰。所以要通過學習,增強專業技能。共產黨員始終走在時代前列,起先鋒模範作用,要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學一行,通過學習掌握本職工作規律。尤其要加強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周總理的名言。構建學習型社會的重要人力資源是教師,因此教師終身學習的觀念越來越重要,知識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需要我們不斷追求、探索。人們對學習的認識也不斷深入。現在時代在前進,我們的生存環境正在發生深刻變化,迫切要求每個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儘快調整更新知識結構,抓緊學習有關政治、經濟、軍事、金融、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識和一些實用技能,不斷掌握新本領。如果每個黨員都不這樣做,黨就會從整體上降低執政能力。克服工作太忙,沒時間學習的說法。所以必須加強學習,抓緊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本領。我認為要是真心想學習,時間應該是有的,就是靠個人自覺去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擠時間去學。既要向書本學習,又要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不僅在總結成功經驗中獲得提高,而且在汲取失敗的教訓中獲得進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