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條絲巾,我是如此喜歡。

  那是條紅色真絲圍巾,細條形狀,上面有中國傳統的團花,喜慶熱烈。看到它時,正在商場閑逛。路過絲巾專櫃,一眼就被它古樸的紋飾和奔放的色澤所吸引。正值節日,打下折來,才十幾元。自己喜歡的,不管貴賤,只要喜歡就好。滿心歡喜地帶回家,放入衣櫃之中。

  只因沒有合適的衣物來配,使它孤獨地在衣櫃的角落裡獨自沉默。這一閑置,就是一年多的時間。

  直至這次來到北方的城市工作,整理衣物時被我隨意的扔進皮箱,它才得以與我相依相偎。

  發現它的美艷,也是偶然。

  那日將要出門,外面寒風凜冽,穿上外套,卻發覺頸間少些什麼。低領毛衫哪裡能抵擋住沁骨的冷風?打開衣櫃,在幾條圍巾中隨手將它拿出,圍於頸間,隨意纏繞着。對鏡正準備整理散亂的頭髮,忽然被鏡中人所驚住了。

  那個鏡中人可是我?

  一襲深色衣物,沉穩低調。素麵朝天的我,神情淡然。只是這紅艷艷的絲巾,烘托出喜悅之心,淺淺顯露出來。它柔軟細滑,緊密帖服在我的皮膚上,讓我感覺到貼心貼肺的溫暖。輕輕撫摸着它,看它細細的絲穗在胸前飄蕩,如同我漸漸走近輕盈的心。亮麗的紅色,襯得臉色也嬌羞起來,略顯蒼白的臉頰,彷彿也悄然浮出淡淡的紅暈。

  原本沉重的心,也被它映得輕盈了些許。

  靜靜看着鏡中的自己,淡淡的笑了。

  發現在這紅的映襯下,這笑容也美艷起來了。

  於是,圍着它走進寒風中,心懷喜悅,竟沒有感覺到冷冽,而是內心的溫暖如春。

  只是這小小的絲巾,在我黯淡的生活中,點綴我的衣飾,點亮我的心情,點燃我寂寥的天空,溫暖我的內心。

  生活,就是如此,靠着對細微事物換取內心的歡喜。如同我與這條絲巾。從那日起,它就經常出現在我的頸間了。我會在有風的日子,圍上它,步履沉穩,面帶笑容。我會在無風的日子,將它輕柔清洗。看着慢慢染成淡紅色的水,好像被輕柔沖刷的憂傷,漸漸淡了,消失了,直到成為一汪純凈透徹的水。我會看着它在微風中,在衣架上飛舞着,柔美的身姿讓人無限遐想。多像一位柔情滿溢的美人在風中翩翩起舞,揮着水袖,唱着幽婉的曲子,風韻肆意,無法抵擋,直抵人心。

  在我的生活中,這些細微的事物,使我不再感動內心清冷。用小小的喜悅,作為饋贈自己的禮物。一條絲巾,一枚髮夾,都會讓我的心柔然充沛起來。

  感謝生活對我的贈予,感謝所擁有簡單的心靈,感謝一切周圍的人與事物,用他們的溫暖,讓我溫暖,用他們的溫情,在這個處處充滿迷茫彷徨的世間,讓我內心柔軟,用他們的真誠之情,讓我對世間充滿無限的依戀和不滅的信念。

  感恩的心,繫於這條紅色絲巾之上,讓它輕揚在這湛藍的蒼穹之下,綻放無限風姿。

您正在瀏覽: 絲巾
網友評論
絲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