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奈何只道是年少

奈何只道是年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自白薇皇后那句:願吾死而眼不閉,看如此空桑何日亡!我便知道,滄月筆下的女子都是決絕的,較於男子,有過之而無不及。千百年前那個年輕貴族女子白塔上的一躍,註定了這一生的宿命,千百年後,回首往事,她道:當時太過年輕幼稚。於是這一次,面對九天之上痛哭的戀人,她依舊背身而去,這是她逃避了幾百年的職責亦是她白族血統的宿命,可是最後又如何,她,或他,還是依舊選擇相守,不管你是在碧落還是黃泉,我都要與你相伴,剩下獨自千年的空首,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點,始於此,終於此。

  白帥呵護着懷中的夜來,似一種猛虎輕嗅薔薇的的微妙感覺,確是可憐了那鎖於白塔上的女子和步步走入毀滅的葉城城主,殷夜來也因那十年前的一日從一代空桑女劍聖轉為現在這個淪落青樓的花魁,她以為曾經的年少是毀了自己一世的兇手,也曾感悟,男人如水中救命的稻草,錯過了那個生死的時刻便已無謂。可是最後卻也依着這個選擇同生共死,無論她是否已葬身火海,那個曾經年少的理由都已再無任何意義。

  我發現無論小葉子殺了多少人,我卻始終無法恨她,為了一個答案,她付出了太多,最後終能回去,微笑着死去;少將破軍一生無敵,卻最終為了那一句煥兒甘心被墓湮手中的劍封印千年;瀟剛烈決絕,卻也被釘予金座上流了滿地的珍珠,應了郭沫若的那首詩,怕會有鮫人在岸,對月流珠……

  那麼多眼淚,那麼多孤寂,那麼多迷茫,都只道是年少,只是,又有多少人明白,到了最後我們的歸宿還是那年少,魂歸夢裡,我們轉了那麼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了這裡,尋找那最初的年少情懷,塵歸塵,土歸土,身外之物變得不再重要,我們想要的,懷念的,還是最初的那份幼稚與真誠,沒有現實的無奈,沒有金錢的誘惑。我很慶幸,我帶着這份別人眼中看似幼稚無知的信念前行,不願遠離,怕我會在百年之後遺憾的追悔人生,巨蟹座最大的特點是戀家,而我,守着我的信念,守着我的夢想,從不遠離,無論歡喜與悲,從未後悔。

  當初我把夢逝的構思講出來的時候,小編說了一個字,悲!我笑了,即以非心,悲又如何?我欣賞這樣的凄美,迷戀這樣的惆悵,百年孤寂的眼神,儘是哀涼的雙目,一聲嘆息,一句悵惘,明明想要追尋卻註定卻步,望穿秋水,柔腸寸斷,也只能揮袖斬斷,那哀愁,那眼淚,這樣的悲似乎更能詮釋這個世界的一切,一個朋友曾說,我們是夜晚的魔鬼,白天的天使,我說錯了,我們是夜晚的天使,白天的魔鬼,夜晚是個真實的世界,我們的一切都暴露無疑,而陽光明媚的時候,又有多少人戴起了面具呢?這樣的生活,我們至少要忠於自己的心靈吧,管他世人如何,我自無愧我心,我不願多少的悲哀,那麼多的後悔,等到最後的那一刻,都只道是年少。

  曼珠沙華,千年生葉,千年開花,花與葉子生生不見,世世相惜。

  這彼岸途中的唯一風景似乎在嘲弄世人,彼岸陌路,我們看着這一片鮮紅,是否會想起曾經的也許,奈何橋上,孟婆湯前我們是否會竭力想要記住什麼,我厭惡這終時的遺憾,所以儘力做到,生時不曾背離,只是太多的紙醉金迷,太多的引誘魅惑,太多的我們離開那本該起航的港灣,自以為勇敢的投入滾滾洪濤,若是幸運,也只是碰巧在累的時候找到了一個可以避風遮雨的地方,若是不幸,便隨着那波浪沉入深海或是漂浮一生,也許,你害怕了,你孤單了,你寂寞了,找到回歸的路又有多難,回到最初的溫暖又有多遠,我們引以為豪的自信和勇敢恰恰是這悲劇的始作俑者,我們那看似幼稚無知的年少情懷卻成了一生中真正的所想與遺憾。

  我們無病呻吟,我們迷茫倉皇,這字裡行間的惆悵與悲涼最終會被風吹熄,剩下我們自己,回首曾經,沒有一個理由比這更能為自己開脫,比這更能慰藉自己逐漸清晰的心靈:奈何,只道是年少。

您正在瀏覽: 奈何只道是年少
網友評論
奈何只道是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