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鐫刻在心中的紅色青春

鐫刻在心中的紅色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鐫刻在心中的紅色青春 標籤:雨中的樹 紅色故事匯 閃閃的紅星

  總是遊離在一個個似真似幻的遐想中,突然把頭埋入數列的n項和。

  總是在深藍色午後慵懶的哈欠中,把細碎的陽光捻進繁盛的夢想里。

  總是在汗水“刺啦”瞬時被烈焰燒焦的聲音中向前,崎嶇或是平坦。

  總是在塗抹在實驗思誠樓的紅色的時光中,默默微笑的擦拭着清淚。

  熾熱的奔跑

  軍訓時我在這小小的隊列里,感受到來自於同學們從內心深處噴薄而出的篤信堅持不懈,我可以從他們每一個同學迷離的只剩一條縫的眼睛里,看到閃耀到刺眼的直逼人心的熾熱的紅,那紅色比翻新的被陽光曬得發亮的跑道還要紅,那是鋪天蓋地而來的一種力量,揉碎了九月最毒的太陽,好像是從南太平洋海面上襲來的熱浪和呼倫貝爾大草原上低鳴的季風相撞,我的人生那一刻起,充滿着紅色的希冀,,我開始聽到那稚嫩的外殼碎裂的聲音,我聽到遠方的紅色未來,以一種空靈的音色,在向一個七天長大的少年呼喚。

  燃燒的課堂

  老師們像是留着身經百戰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的身披烈焰戰袍的元帥或巾幗英雄,以謙遜的姿態為我們課堂的每一分每一秒譜寫華章。

  看到班主任在烈日下為我們裝水的背影,班主任的心臟如同積蓄了千萬年力量的清泉眼,默默的中和着我們剛上高中時的緊張,焦躁,她是心如止水靜水深流最美的寫照!把清冽的小泉滲透到不知幾萬光年深的我的焦灼的心臟,將明亮的芬芳,氤氳整個高一23班的殿堂。老師,母親,奉獻,責任……偉大的概念在我的心中重疊着,羅織出班主任的影像,也羅織着我夢想的航向,從小學就滋長的當一名老師的夢想,更加清晰,成型。每一節課我們都認真地咀嚼着老師們畢生總結的精華,課堂像是在熊熊烈火中燃燒,殆盡了課前我們的懵懂,尤其是“韓式激情數學課”,讓我感到數學老師纖瘦的身軀中像火山一樣爆發的力量!

  焦灼的成長

  開始,我畏懼極了,在這樣一群比我聰明還比我好學的學神中,我努力讓學習的破舊的披風掩飾住我得過且過,能玩不學的致命學習漏洞,瞬間我發現,自己由於學習習慣太差讓自卑的塵埃晦澀遮蔽我曾經擁有的自信和渴望,那些陰暗的日子,所有的希望都在滾燙的胸膛里瞬間冰封我像是被擱淺在的浩大時光海岸里的灰塵,讓曾經的自信葬在自己築成的蔓延着消極情緒的深淵裡,我迷惘得任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使自己蒼白的心臟突兀的顫動,一個個試卷上的紅叉號像是一把把鋒利的刺眼的白刃讓殘餘的驕傲潰不成軍,曾經我認為,失敗已使我再也無法相信自己。直到在黑暗中的那幾束無法抗拒的光讓我城池裡重現魚肚白,班主任耐心的給我緩解壓力,在我數學成績糊了的情況下,老韓幽默的笑着對我說:王一桐你考數學時背英語單詞了吧,哎呀叭叭叭!還有化學老師對我爆炸頭的戲謔里我看到每一個老師的一舉一動都像是把我已經冰封的內心拿到三月和煦的春光下小心翼翼地翻曬着,我終於敢把對自己的篤信披在肩上,勇敢的向山巔進發,和她一起為成績開心或是憂傷,一起聽寫化學方程式,在凜冽的寒夜中派遣對方內心的憂傷,和她在明媚的陽光下打羽毛球,汗水順着青春流下來,一起唱共同的女神的英文歌,成績上她總是告訴我太多提升的方法,讓我順利的擺脫困擾。我再也不怕那些調皮的壞情緒主宰,我把所有的悲傷難過,轉化成對朝霞的渴望,遠遠地推到明天。我的成長,由焦灼變成從容,一路上,感謝高一二十三班的你們陪我共同度過。記憶中唯有你們的如花笑靨,刻在我本是銹跡斑斑的荼蘼的成長里,成為最美的年輪!

  滾燙的少年

  哼起Taylor swift的《red》:“loving studying is red,burning red”看到那些身披陽光的金色少年,都在夏天支離破碎的風抖落的前方的蔭翳或流淌着汗水的滾燙的路上皺起眉頭和當空的候鳥一起向夢想繁盛的彼岸奔跑。我們不羈的響徹雲霄的笑,似乎把滾燙的青春的味道揉碎進少年越發強壯的心臟!我們在考試失利之後大喊:逝者不死,必將再起,浴火重生,其勢更烈!在眉間寫下:飛,都是由墜落開始的。我們在小小的成績之後,繼續埋頭詮釋着對努力的虔誠的信仰,我們在陰雨連綿的潮濕日子裡,攤開手,從自己的城池裡截取一段陽光,和着浮躁一同飲進肺腑,我們在茶餘飯後的片刻遐想中做一個羽扇綸巾的智者,在炯炯的目光里獨品大江東去,在楊柳岸曉風殘月中墨筆添香;列出晚自習的線性規劃,成為終點指向奮鬥無悔的空間向量,像三角函數一樣周而復始的譜寫青春的拼搏周期,然後在丟分的閱讀理解旁刻下Success is how high you bounce when you hit bottom. A man can fail many times, but he isn‘t a failure until he begins to blame somebody else. Strength alone knows conflict, weakness is below even defeat, and is born vanquished,Fear not that the life shall come to an end, but rather fear that it shall never have a beginning。又在迷惘中問自己how different my life would be today, if I did that one thing in my past differently,分析吃飯擁擠的隊列系統產生的熱量,然後對滿是油滴的魚丸說:你是什麼基因型,寫出每一天時間和效率生成學習成就的化學方程式,然後在對完答案后滿意的評價這文化大一統,晚自習一下課就分析辦公室的區位因素,順便摸兩張導學案來,然後在紅色的晚霞前感嘆我國是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我們的手掌曾經融化過嚴冬里紛紛揚揚的大雪,我們的力量刻蝕過秋天肅殺的風,我們從不會任憑歲月的刀刃割痛我們夢想的眼眸,讓渾濁的眼淚打濕我們年輕而滾燙的少年希冀!即使這歲月里充滿着沒有劇本的未知,有時也會異想天開或迷惘的走很多不該走的路,但在高一23班這座城池中,我們依然努力架起炮火任時光逆襲,金戈鐵馬殺出我們的紅色的滾燙的路,在薄暮的刀鋒劃破青春的天際的那一剎那,虔信的向比鋒利更鋒利的跌宕的未來小心的走去,因為我們的城池裡,有我們35雙手攢起的的榮光,我們會永遠守護這座光芒萬丈的城池!守護着歲月永遠無法沖走的紅色的青春的味道……小心翼翼的撫摸這已然逝去的高中一年,腦海里的眷戀依然無法抑制的蔓延,回憶中依然是那支離破碎的紅色的陽光點綴下的你們的身影,落滿我的青春,落滿我念念不忘的,苦澀而明媚的芬芳。

  讓我們帶着滾燙的少年的熾熱的夢想上路,懷揣高一23班的永不泯滅的青春的紅色光芒,帶着一把精細的刻刀,刻下我們滴着陽光的青蔥歲月,和唯一的盛夏中你們耀眼的身影。

  高一23班

  王一桐

您正在瀏覽: 鐫刻在心中的紅色青春
網友評論
鐫刻在心中的紅色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