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若已在心中,何須感傷離別

你若已在心中,何須感傷離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用我最珍貴的文字送別最珍貴的你。此文,獻給好朋友——風!

  我一直以為,六月是離別的季節,九月是拾緣的開端,而四月是平淡而又持久的相擁。然而,當離別即將上演,我才發現,我錯了。很多人,會完全沒有預料的消失在我的世界。這就是離別,一種不會給你任何準備,任何退路的東西。

  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走到分叉路口,然後選擇不同的方向,各自安好。只是,我不知道,這一天來得那麼快,那麼快。三年,三年以後,也許我們就真的成為平行線了吧?我捨不得,可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你若已在心中,何須感傷離別。所有的一切,都靠這句話支撐着。我想,至少我可以微笑着送你走,然後好好說聲再見。因為我相信,好好說過再見的人,總有一天會再見的。

  其實,我已經習慣了跟你耍貧的日子,我已經習慣了狠狠“鄙視”你的感覺,我已經習慣了把你當家人一樣信賴的安全感,我已經習慣了……一生之中,能有幾個知己?我遇見你,該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可是永遠沒有永遠,我們沒說過要永遠做朋友,但最終會散落在天涯。

  現在想想,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快四年了。四年來,我對你最妙的總結,非一個“傻”字莫屬。我做兼職因為暈車差點倒在公交里的時候,你莫名其妙地要走了我的銀行帳號;我二十歲生日那天,你竟然給我買了四十個棒棒糖,還有那一堆什麼東西;我說給我買棒棒糖的時候,你居然真的打算網購郵寄過來;我要求你給我當托的時候,你就很二的按照我的指示在我的空間里留着,“娟,畢業那天,我們就在一起。”你不知道,我那天都快笑死;得知他的消息,我難過到想要罵人的時候,你也像傻冒一樣讓我罵。我總覺得,作為朋友,我從來沒有為你做過什麼。寒假的時候,我還開玩笑說,如果我拿了一等獎學金,一定要給你買一個禮物。可現在,看來是沒有機會了,又不能帶着什麼東西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找你。

  這個四月,似乎格外地明朗,祝福你覓到更好的未來。我會把我們的友誼放在心底,微笑去面對你的抉擇。不感傷,不流淚,因為你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你若已在心中,何須感傷離別
網友評論
你若已在心中,何須感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