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突然想起你3

突然想起你3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2011年春節,我和你在除夕夜相約的第三個春節,這次,你的時間很緊,整個寒假的放假時間加一起也不過十天,我明白,高考嘛,當年我不是也這樣走過的,除夕那天,傍晚的時候天空飄起了小雨,一絲一絲,在天際之間結成綿密的網,後來雨勢加大,整個天空都被那些寒冷刺骨的雨滴布滿,門口的紅色炮竹被雨水浸潤之後,暈出一灘灘鮮艷的紅。那天,我看着天空,看著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入夜,你發來信息,說今天晚上不出來了,我釋然,這麼大雨,我不是照樣也不出去。後來將近深夜的時候,雨莫名停了,雲層的背後隱隱有清冷的月光透出來。我帶上手套,還有護耳,騎上機車去了你所在村子的村口,一路上,我都能感覺到空氣里瀰漫的水汽撲到我的臉上,能聽到樹梢上雨滴滴落下來的聲音,騎到你村口的時候,從嘴裡吐出溫熱的白氣溫暖因為長時間把住車頭而已經凍僵的手,然後掏出手機,通紅的手指在手機鍵盤上笨拙的按到你的電話,手機屏幕上顯示正在呼出,呵呵,意外吧,雨停的時候我還是來找你了,見到我的時候你會不會很感動呢,會不會對着我大聲說,“你這個怪人,下雨,你還來幹嘛啊,不冷死你才怪”,以你的性格可能還會對我拳腳相加吧,沒事,我很耐打,我早就想好了跟你見面的時候,我要看着你的眼睛深情的說“今天要是見不到你的話,我會睡不着的,本來一年就見不到兩次面了,今天還見不到你,會死人的”。手機通了,“喂,我在你村口呢”。我迫不及待得說。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播”。

  “sorry,You dialed the telephone call, please redial later.”中國移動的客服錄音以中英文交替的方式反覆提醒我,電話那頭的人現在沒空搭理你。

  那一天,我在你家的村口反覆的撥打你的號碼,而電話里一直是和尚念經一樣的提示音,就這樣一直一直打,直到前額劉海上的水都結成了霜,拜託接我電話好不好,我台詞都準備好了,你不接,要我去跟誰說。“對不起,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移動公司總算是給了一個乾脆的回應,讓我徹底斷了念想。

  事實證明,見不到你,我不會死,但是真的會睡不着,那天你的電話一直都已那樣的機械的方式回復我,我感覺我在跟一個只會念經的死人說話,因為死得不能再死了,就很囂張的喋喋不休,綿延不絕,若是從時間上推算的話,我想,我大概在你村子門口站了四十來分鐘。那四十來分鐘里,我只是做同一件事很多遍,我大抵能想像你電話那頭的很多風景,你電話那頭或許是你閨蜜向你講述新年的祝福,回憶你們之間的友誼,不咸不淡的扯着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你大概聊得輕鬆,不會有跟我講話的負疚累累。又或許,你在聒噪不休,說著那些你從不曾或者不能對我說出的話。又或者,是一個純凈如白紗的男孩,在新年開始的時候,向你說著我們曾經也 曾分享的話題,或許有些台詞,他跟我想得是一樣的。又或許你耳根通紅,只是認真的聽着,但是不表態不作評論。

  夜深得太陽都快要從另一頭冒出來時候,我終究還是睡著了。睡得朦朧,夢裡的我滿身疲憊,間或帶着失重的感覺,夢裡有大片大片的不知名的白色小野花,你一襲淡綠色長衫,在花叢里彎腰採擷,我見到你,向你招手,你抬頭,對我笑得燦爛,花開漫野,傾國傾城。

  “琳,我們走吧。”“哦,來了”。我的身後不知道怎麼就出現了一個男生,只是我看不清他的臉。終於明白過來,你不是在對我笑。我看見你挽着那個男的手,表情乖巧,漾着幸福的輪廓,慢慢走遠,我使勁的追,可是我覺得越來越累,我就快要追不上了,我聲嘶力竭的喊“別走,等等我,別走啊”,終於把自己從夢境拉回了現實,老媽在樓下對我喊“快起來啦放炮竹了。”我應答,起床來到庭院里,點燃了2012年清晨我家的第一串炮竹,濕漉漉的庭院里想起了噼里啪啦的炮竹聲,空氣里飄着刺鼻的硫磺味道,紅色的爆碎的炮衣蓋住了昨晚行將腐爛的舊炮衣,又是一大片的殷紅。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突然想起你3
網友評論
突然想起你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