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顛倒的海

顛倒的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顛倒的海

  題記:天空是顛倒的海,當我跌落,卻飛起來。

  塵世無形的束縛,讓我想飛翔的心,墮落沉澱了下來。只能對着遙遠的藍天,作着流浪的痴想,在內心生起飛翔的喜悅。

  當我把心撲入廣宇的藍天,如魚兒游弋在浩瀚的海洋時,生命中所有的躁動,都化作了飛翔的快感。白雲似浪花般地逐涌,在這湛藍博大的海洋中,我們赤裸裸地用最原始的赤貧,拋棄塵世的禁錮,和海融為一體,騰空飛往無極世界。

  俯首觀看塵世所有喧鬧的花兒,唯顛倒的海浪花需我仰面觀之,也只有它能在風的枝椏上瞬間飄動變換,讓守望的人兒眼睫上浮現雨意。

  天空是凝固的海嗎?

  天空是顛倒的海,你看他遼闊寧靜高遠,白浪翻騰洶湧,被風的帆船追攆,漸漸融入遠方的浩瀚。當白晝第一縷霞光噴薄而出時,陽光舞曲也拉開了帷幕,海拉起了太陽翩翩起舞,萬道金光隨着太陽的舞裙閃動旋轉,霓麗的光環令人眼花繚亂,海跳的興奮了!他一把奪過夜釀造的晶露水酒,就着晨風全部喝了下去,他醉了,酩酊大醉。醉在了太陽多情的目光中,醉在了光天化日之下,就那樣大刺刺地伏躺下去,枕着太陽呼呼大睡,太陽急用自己的霓裳把他遮擋,無奈他太龐大了,瘦小的太陽急中生智,抓起一把金針拋向了下界,讓看海笑話的人都睜不開眼睛。

  海就那樣睡熟了,偶爾打幾聲呼嚕,驚得太陽躲到雲層里去了,迷糊中他起身想喝杯水,卻不小心打翻了水杯,好傢夥!他的一杯水,嘩嘩啦啦把千萬人澆成了落湯雞,百畝良田被嗆得吭吭咔咔,萬千花草也都暈頭轉向,惹得太陽哈哈大笑,海醉蒙的雙眼,抓起了太陽的衣裙,一架虹橋舉在海的手臂上,太陽顫微微被吊起,羞紅了臉頰。

  天空是寧靜的海嗎?

  天空是顛倒的海,你看他在暗夜中,點起了無數的航標燈,雙魚、大熊、天馬……在銀河裡閃動,海默默無言是在思念還是在幻想?海的內心翻騰着怎樣的思緒??海呀!顛倒的海,在你身邊是游弋還是飛翔?撲進你的懷中是跌落還是翱翔?是束縛還是解脫??

  顛倒的海呀!當月亮公主出巡之時,你總是那樣靜靜地守望着她,目不轉睛,一切的一切好像都不復存在,你授予她王冠,給她鑲嵌上一顆又一顆美麗的鑽石,你默默地陪伴在她的身邊,不言不語,看她笑的眼眉彎彎,看她舞動蒲扇彩雲追月,透過雲煙在你的眼睛里棲息着永恆,深情地目光柔和綿長。

  海呀,當你用臂膀把月兒環繞時,為什麼要生出几絲婉約的凄涼?為什麼冷月清輝中總有嫦娥愁腸百結的哀嘆?為什麼悲歡離合強差人意?

  是月的冰冷令你怯步還是月的高傲令你嘆息?暗夜的海,你打開一盞盞的燈,是要裝飾門面還是要思索照耀未來呢?在日月同輝中你是否領略了信仰的真諦?

  悄悄地告訴我,太陽月亮是兩朵盛開的玫瑰嗎?一枝火紅熱情飽滿,讓你激情綻放。一枝湛藍寧靜深邃,讓你冷靜思考。千年的韶光中,你一手握着過去,一手握着未來。

  坐在月亮之上,伸手摘下啟明星做火把,呼來風為我揚帆送行,喚來雨洗去昨日的塵埃,蔚藍的海洋上我跌落的希望,如旭日般的升起,燃燒的溫度在海的懷抱中理性的回歸,我!昨日的我,今日的我,明天的我,會打破沉悶,劈開浪花,無翅之魚,遨遊在廣闊無垠的海域。

  當我真真正正地融入了博大的胸懷中,我當明白,自然讓我燃燒,讓我飛翔,他度我進去,又引我出來。

您正在瀏覽: 顛倒的海
網友評論
顛倒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