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晚來的春天

晚來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晚來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淅淅瀝瀝的雨天總是滯阻了春天的腳步,今年的春天似乎來的很晚,給人平添了些許滄桑的感覺。

  窗外是醉人的風景,油菜花鋪滿阡陌之間,似錦團、亦似金黃的畫卷,招搖的柳條兒,塗抹着點點綠意,櫻桃的枝頭,點綴着意欲張揚的骨朵,桃李的梢頭,全是被喚醒的苞蕾,極目眺望,看不到觥籌交錯的雲影靈光,天地之間,滿是氤氳浸潤的夢幻。融入眼眸的全是紛繁的色彩以及被冷落的如詩般的箋行。

  張開手臂偶爾也能感受漸漸回歸的溫暖,但我的微笑中似乎還是夾雜着或多或少的微涼,很多時候,特想用我的文字掩飾我的柔弱,卻不知婉綿的溫情跌進了愴然的季節,讓零亂的思緒,隨溪邊的泉流滴落成翠綠的瀲影。

  春日的柔風拂不去春日的清愁,指間的香煙燒灼着惹隱惹現的憂鬱,在凄美舒緩的音樂中,隱隱作疼的心事如煙般輕輕地飄遠。

  也許遲到的春天,會更多一份絢麗,我等着那一袖馨香、那一抹靜雅、那一泓清新,讓我更多一襲恬淡。

您正在瀏覽: 晚來的春天
網友評論
晚來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