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歸字謠

歸字謠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思緒飄進浩瀚瑰麗的宇宙之中,在漫無邊際的星空里,尋找着人世的哲理,脆弱的靈魂,頂不住千萬顆星曜不間斷的塌陷。撕裂的靈識,如碎片般散向河漢的每個角落,心中的那座城,被狂風傾塌,四分五裂!

  舉頭望盡無邊的灰雲,彩虹的盡頭,望不見明天的燦爛。思念如天上的白雲悠悠,投影到平靜的心湖中,載不動許多愁。

  幾番風雨,幾多傷寒,渡不過的苦海,是否還可以在世界的另一邊,於某一天某一時刻,從從前迷失自我的那個舞榭樓台重聚,回歸到我心如琉璃,一朵青蓮盛開的時候。

  這個學期,很少喝清茶,嫌它苦澀淡淡的香氣抵不過奶茶的香郁,清澀的味道不敵奶茶的甜美。喜歡戴着耳機在茫茫人海里四處穿梭,如一個喪失靈魂的人,天地便是他的墳墓,萬物便是同他躺在墓塋的屍體。明媚的陽光給不了他溫暖和嚮往,清風挽留不住他的風流和才情,唯有枯藤老樹嘶啞的昏鴉,最懂他的心意,送他一片荒涼。

  人間芳菲四月天,眼中的繁華,落在心中的那座城,怎麼生成滿目的凄愴?

  夕陽依稀殘照,秋風原上的漢家宮闕;伽藍仍舊微雨,煙花易冷的魏書洛陽城;還有誰,痴痴在西廂等待才子佳人的歸來。煙雨朦朧,月迷津渡,霧失多少樓台,駿馬秋風的塞北,如何歸去,那杏花春雨里的江南。

  從隱隱漁村出發,從江楓古城出發,從烏蘇客船出發,從斷橋殘雪出發,從大江南北五湖四海出發,從每個星域每個時空漏洞里出發,往哪裡南飛?往哪裡抵達?往哪裡停泊?往哪裡回歸?

  古色古香不在,颳了千年的風霜,早已磨滅矯若驚龍的真跡,存世的,隱藏在名利場下的黑幕,掩飾了過去的記憶羞澀了書香。

  往哪裡去?伯牙的琴聲未褪,高山流水倘若依舊;往哪裡去?嵇康的風采不謝,廣陵散仍依稀可聞;往哪裡去?若虛的孤篇橫絕,春江花月整夜。

  昨夜小樓,東風夜放花千樹,今日清晨,又吹落,多少花如雨?調謝的世道上,誰在水雲萌動間的江南畫卷里翩然而出,走在時間的盡頭,走進紅塵的故事裡,演化成一首首風花雪月的花間,抑或是一闕闕凄美悱惻的婉約,又或是一篇篇盛麗妖冶的華章……

  燈火闌珊處,驀然回首,原來你早已不在我的身旁,我到何處去尋找,丟失的你,丟失的自己。 一曲歸字謠,唱盡人世的凄傷。誰還在浮華中執守,你的歸來……

歸字謠 範文推薦:

  • ·歸字謠
  • ·歸字謠
  • ·“冰”字謠
  • ·“沐”字謠
  • 您正在瀏覽: 歸字謠
    網友評論
    歸字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