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上任高鎮(之一)

上任高鎮(之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2002年7月縣裡調整幹部,我被調任高鎮任鎮黨委副書記,分管計生工作。

  一天,我到縣裡計生委參加會議,主席台上主持會場點名的一副主任看到我和我打招呼,問我到哪兒去了?我答,高鎮。坐在我旁邊的計生委一工作人員噢了一聲,看了看我,笑得意味深長。因和他相熟,我便探問其由,其便說是之前高鎮找不到分管計生工作的人時,該鎮弄出了個辦法那就是在該鎮三個副書記當中進行民主評議,得票是最少的人分管計生工作。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哪能這樣啊?!這哪是什麼好辦法,像這樣哪能推動工作啊!由於就要開會了,我也沒有細問,便開始了會議。

  因為第一次代表高鎮參加這樣的計生工作會議,所以上午的會議結束后,我沒有敢耽擱,當即坐公共汽車回了鎮里,找到了時任鎮黨委書記的豬頭將會議的內容向他彙報。同時我覺得也是個機會,因為我到高鎮后,還沒有正式和黨委書記談過話,想借彙報工作的時候一起談一下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打算。

  我找到了他的辦公室,他正端坐在辦公室里的辦公桌前,寫着什麼東西。我進去之後,說了書記好。他抬起頭說,你坐。我說剛從縣裡回來,縣裡的計生工作會議散會後我即忙趕迴向他彙報。他說那好吧。於是我把縣裡計生工作會議的內容大致彙報一下,又結合鎮里的情況談了眼下我們鎮要做的工作。並且說,我來到高鎮就想把鎮里的計生工作干好。他立即接話道,你干好什麼,我都干不好,你能幹好什麼啊!

  之後他說了一大堆不着邊際的話,最後說,你先熟悉情況,慢慢來吧!

  我看他想結束談話的意思,於是我主動站起來告辭。

  後來我知道,高鎮的計生工作2001年進了縣裡的“籠子”,也就是後進鄉鎮。縣裡規定,凡是計生工作後進鄉鎮,均實行“一票否決”,並直接被列入市裡重點管理,年終由市裡直接考核。如若年終考核時還要落後,則要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輕者給予紀律處分,嚴重者給予撤銷職務。

您正在瀏覽: 上任高鎮(之一)
網友評論
上任高鎮(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