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瞞天過海》長篇連載之三

《瞞天過海》長篇連載之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三集】:瞞天過海。

  事情遠沒有結束。沒過幾天,種紅薯的季節到了。生產隊全隊人馬挖好地,就準備到地里種紅薯。當大人們打開倉庫進裡屋拿紅薯種時,他們全都傻眼了:留種計劃的紅薯竟然給人搬了好大的一個洞?到場的男社員們紛紛議論,是誰吃了熊心豹子膽?公然敢和集體對抗?這不是挖社會主義牆角嗎?那還了得?脖子上圍了一條舊毛巾的老隊長,臉色十分難看,當場就發火了。

  “全體社員馬上開會查清楚,是誰有這麼大的膽子,竟然敢偷隊里的種薯?肯定是有人想破壞我們社會主義的大好形勢。哼!想讓我難堪?門都沒有?民兵馬上報告大隊部。”老隊長情緒激動,嗓音特別洪亮。

  “是哪個王八羔子偷的?好啊!有本事你就給我站出來?”隊長用眼睛環顧四周。

  “這個倉庫只有會計和保管員兩人有鑰匙。別人是進不來的,也沒有這個膽量。我看肯定是他們兩個合夥偷的了?”在一旁對會計和保管員有矛盾的記工員彭叔,不懷好意的說。

  “你別亂懷疑?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這幾天會計家的丈母娘死了,伏會計不在家,那他自然是沒份。按你的意思?是周子龍保管員偷的?憑秀才的為人?打死我也不信?我們可不能冤枉一個好人?”在隊里當出納員的牛伯連忙出來解釋。

  “不是他還是誰?誰有鑰匙?這不是明擺着的事情嗎?你敢保證他沒有?”記工員彭叔大言反駁。

  “嗯?知人知面不知心?那確實只有保管員是最大的嫌疑,應該就是他了?沒錯,就是他。周子龍回來沒有?回來馬上把他押到大隊部去。這還了得,偷了那麼多紅薯,讓我怎麼向大隊部交待?”沒有深思大發雷霆的老隊長,也認準是保管員周叔周子龍無疑了。

  “這……這……哎……”隊長的好友牛伯,氣得是狠狠的跺了一下自己的腳,又連嘆了幾聲氣,眼淚就出來了。他知道,他一個人無力回天了。

  就這樣,可憐我的得力手下‘大腦殼’的父親周叔周子龍,還沒明白是怎麼回事,在公社回來的路上,就被民兵逮個正着,帶到了大隊部。

  大隊書記姓徐,五十歲的年紀。有着中央領導一樣魁梧的身材和腦瓜中透頂的腦袋,經常穿着一套藍色的中山裝。當他把中山裝解開,用右手撩着一邊擺動的時候,那簡直就是活生生的一個開國元帥的版本。他的嘴巴,老喜歡叼着一個黑色的煙斗:到處吞雲吐霧。在辦公室翹起二郎腿的他,看到被民兵押解進來的保管員周叔后,閉上眼睛長長的吐了一口煙霧。然後,他站起身,睜開鄙視的目光對着周叔的臉就狠狠的射過來。緊接着,左手習慣性的把中山裝的扣子解開了。突然,他的巨大的右手在辦公室的桌子上,就是重重的一巴掌:只聽見“膨”的一聲,桌子上的茶杯被震倒的同時,茶水就流到了地上。

  “你就是那個保管員周……周什麼來着?我呸?還子龍?你有三國趙子龍的本事嗎?我看連狗屁都不是?你真是膽大包天?竟然敢挖社會主義的牆角?只有特務才會那樣做。從現在起,你是我們人民專政的敵人,我們要批鬥你,還要讓你在全大隊遊行。你這個進入我們社會主義內部的叛徒,內奸和工賊,一定要把你批死批臭。”大隊書記齜牙咧齒面目猙獰地噴着口水,憑着想象的發揮他的表演才能。

  “民兵把他捆起來,今天晚上看好。明天上午讓他和那個他娘的偷白菜的人一起,通通在全大隊遊行批鬥。這個資本主義的歪風邪氣現在如果不剎住?那還得了?那我們社會主義就要被你們這些敗類搞垮台了。”大隊書記紅光滿面精神抖擻,不分東西南北的一頓亂說。

  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周叔,在有如皇權的大隊書記面前,是沒有說話資格的。他只能膽戰心驚的站在那裡,盯着書記的嘴巴在不停的翻動。至於書記後來說什麼,他確實連一句都沒有聽進去。腦袋始終昏昏沉沉的他,只記得進來的時候,聽見大隊書記罵他挖社會主義牆角、明天還要把他和偷白菜的人用繩子牽着,在全大隊遊行批鬥?他不明白,他真的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既沒有偷東西,也沒有說反動的言論?為什麼被說成是特務和挖社會主義牆角的敵人?居然明天還要批鬥?世道怎麼會這樣?苦苦思索,怎麼也想不明白的他,那天晚上果然沒有回家。他和那個偷白菜的人,被關在了大隊部的牢房:禮堂地下室。

  第二天上午九點整,在鄰居隊的田埂上,就傳來了蔡久打鑼的銅鑼聲了。

  “大家都莫學我的樣:偷白菜啊!是偷社會主義大家庭的勞動成果啊!”“當,當……”是那個偷白菜的人嘶啞無奈的聲音。

  “大家都莫學我的樣:偷紅薯啊!是挖無產階級社會主義的牆角啊!”“當,當……”是保管員周叔周子龍嘶啞痛苦的聲音。

  要是平時的話,看的人肯定不多。因為,地主和富農包括四類分子,經常都是這樣遊行批鬥的,人們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但今天遊行的是生產隊的保管員,是本隊的才子加‘官’員,所以,整個屋場的人都全部出動了。果然,用繩子牽着的周叔和偷白菜的兩個人,被四個背着搶的民兵押着來到了我們生產隊。兩個人都被麻繩子五花大綁的捆着。兩個人手裡都提着一個破銅鑼。偷白菜的人的胸前,用草繩子圈了一顆大白菜;周叔的胸前則是用草繩子穿着一個大紅薯。十分滑稽的兩個人,是邊走邊打銅鑼邊輪流的喊着規定的口號。漸漸的走過來的遊行隊伍里的周叔,到了自己生產隊自家的門前,就放聲的大哭。那男子漢受委屈無奈痛苦的哭聲,讓任何明白他的人聽了,都是無比的辛酸。

  是的,讀了一肚子書的周叔,感覺自己真是有辱天下讀書人的顏面:堂堂的被別人敬重、貴為秀才的他,居然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就被逼迫在全大隊遊行和批鬥?自己也太窩囊太悲哀了吧!想到現在已經是掛着莫須有的罪名了,周叔覺得自己今後怕是永遠也無臉見人了。於是,內心凄涼的周叔哀嘆這世道到底是怎麼了:昨天還是隊里的保管員,今天居然成了遊行批鬥的四類分子了?怎麼就沒有人站出來為自己說話呢?自尊心很強的他哭完后就迅速的低着頭,眼睛看着地下。輪到他喊‘口號’的時候,他就把嘴對着天上大喊。

  周叔的老婆陶嬸蓬着頭髮,穿着一件短袖的汗衫,光着腳的擠在人群里。她也為自己的丈夫感到好委屈。丈夫明明沒有拿隊里的一個紅薯,怎麼就成了挖社會主義牆角的人了?確實,她也想不明白?可她也無能為力為自己的丈夫鳴不平。看到丈夫滿頭的大汗,滿臉淚痕的她快速的跑進了自己的屋子,用大碗盛了滿滿的一碗水,端到了嘴巴已喊起泡了的丈夫的口邊。流着眼淚的她只能這樣的做了,這也是她唯一能幫丈夫做的事……

  “當,當……”“大家都莫學我的樣偷紅薯啊,是挖社會主義的牆角啊?”周叔遊行的隊伍漸漸遠去……

  這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的得力部下,周叔的兒子‘大腦殼’居然沒有看到他?真邪門?我在我眼睛能看到的視線範圍內迅速掃了一遍,還是沒有發現他的身影。這小子真夠哥們,他沒有把這個大事說出去?不愧為我的好部下好哥們。要知道,我可是指揮的主謀啊?當時嚇得六神無主的我,確實擔心他們說出來后,我也要掛牌子遊行批鬥。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你擔心要發生事,偏偏他就不發生。這個秘密一直沒有人知道。只不過,大腦殼的父親由於這個冤案,從此由生產隊的保管員貶成了庶民。而彭叔就自然而然的頂上了周叔的位子:神氣地當上了生產隊的保管員。

  【四集】:年幼無知。

您正在瀏覽: 《瞞天過海》長篇連載之三
網友評論
《瞞天過海》長篇連載之三 暫無評論